人魚的眼淚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開『人魚的眼淚』漫畫,再重溫一遍高中時買下的漫畫,裡頭是兩篇短篇,其一『人魚的眼淚』,其二『黑與白』。內容略過~
看完的當下,突然理解以前的自己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看完,眼淚是不會說話的,而我已經沒有眼淚了,只有數不清的小劇場每天在心裡上演,演完後就是封存,而那愛哭的自己一直封存著,只有一個情況會出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悲傷情緒的時候,平常易怒的自己時常出現去隱藏脆弱的自已,不認錯、強硬、硬撐、嘴硬等,都是為了支撐不敢面對懦弱的自己。說也奇怪,到了三十歲的自己才知道的缺點也是優點,畢竟這樣的自己支撐著許多不想面對的現實和一直說謊的自己。
能說我什麼都不會,卻愛逞強嘛!早在國小的世界就出現過了,國中再一次、高中一次、大學再一次,卻沒人告訴我其實可以懦弱的,其實不用都要會都要去說,裝作不知道也是可以的。到現在,看著我長大的人(我最愛的人)親口告訴我『人不是萬能,可以犯錯,可以懦弱,只要你看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就算每天耍廢也是你的生活。』這重重將我的世界粉碎,也解決我的迷惘,我真的知道自己嗎?我了解自己嗎?我知道自己的想要嗎?有多少人,羨慕我不為金錢擔憂,不會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而整整一年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人生,雖說疫情幫了不少忙,我更迷茫了,因為我一個字也答不上來我要做什麼。曾經在18歲說不想活,不想活過30歲的我,如今也32歲了,還是一事無成、苟延殘喘地活著。站在馬路上,真想一頭穿過車水馬龍車道被撞死;站在陽台上,義無反顧跳下去,成全想死的自己;拿著刀子,只要深深頸部一刀,就可以失血過多死亡等,我我我下不了手,車禍-駕駛會被過失殺人起訴、跳樓-壓到人沒死怎麼辦、自殺-愛我的人怎辦,這應該都是藉口吧!那些一天到晚逼小孩的家長呀!哪天孩子動了手殺了你或你殺了孩子,我都不覺得奇怪呀!
回到『人魚的眼淚』,有多少人正視了自己且面對自己,在屬於自己的道路奔跑,我是羨慕也忌妒那一群人,也感到無比的珍惜,畢竟這條路不像漫畫一樣幾秒鐘就走到結局,而是迷茫、血淚和汗水鋪出來的,太難堅持一步又一步的腳印,我才踏上去就痛苦不堪,何況走到底走一半的人呀!太難熬了!請保護好那個初衷的自己,努力走下去。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