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支過期的牙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牙刷架上的其中一支牙刷滑落,掉進了馬桶。應該是我拿取屬於我的粉色牙刷時,不小心碰撞,以致另一支牙刷就這麼不偏不倚地,掉了下來。
我望著那支牙刷許久,外觀是綠色的,若仔細看刷頭根部已有些發霉,明顯已放置許久。
明明自己一人在外租屋,為何會有兩支牙刷,每回朋友到家裡拜訪,總會問過一次:「為什麼會有兩支牙刷?」
我笑而不答,他們心裡其實也明瞭著。
那只是一支過期的牙刷。
早該丟了。
房間裡關於他的任何東西,都收起來了。
牆上的拍立得、鑰匙圈上的情侶吊飾、分手後寫的最後一封信。
都塵封在房間的某個角落。
僅存那支牙刷,不願輕易移動他的位子,就好像,你的一部分仍殘留在這。
但望著浮在馬桶水面上的物體,我只是伸出手撿起,然後,丟進一旁的垃圾桶。
果然有些人,只適合成為過去。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06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06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06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策展私語】過期的套結日記自2021年5月14日起,除了在家會遇到的先生以外,菲比的社交與外出完全阻斷,並隨著(號稱)5月14 開展的 On The Other Hand 因疫情滾動式過期,菲比開始為未來(隨時即將)開展準備展品,此前,時間不夠用的瓶頸就此不攻自破。並將雙套結作為這段日子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7-14
過期的愉悅感想細膩地 抽絲剝繭出一些想法 有個朋友問我說,你從這段經歷中學到什麼? 當下我無法釐清,現在好像緩緩地可以道出一些什麼。 記得那天赴約時, 身上擦的香水、揹的斜背包、 揹包上的底片吊飾,都一再提醒我這些過往。 直到現在,聞到香水看到吊飾我都還保有愉悅感 過期的愉悅感。 那天,體驗到一輩子從未有過
Thumbnail
avatar
2021-02-23
我認為第11名的個人蠢事是「喝到過期的藥依舊不自知」個人蠢事無下限前十大排行榜 孩子從幼兒園回來說:「老師說要自己帶水杯」,一時之間家徒四壁,找不到水杯,於是拿了電鍋裡的量杯,貼上姓名貼讓她帶去,孩子哭著回來說:「媽咪~連老師都笑我!!!」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0-11-14
過期的書與拖延的人妳問:「桌上那疊書,妳不看嗎?」 那人好似打算與沙發共生一般,癱軟在上頭。沒有回答,臉上不起波瀾,確 心底惶惶。 下一個話題開始了,逃避卻生了根。 每本書都帶來更多的延續,但是一旦延續之後,又需要生長的空間,需要水需要陽光需要愛去灌溉,還要描述。 這樣解釋之後,妳說:「哪有那麼複雜。」 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8-17
過期的家人過去熱鬧的團圓飯、熱絡的飯後閒聊,如今要不是被空虛與死寂取代,便是被猜忌懷疑、流言蜚語所充斥,臉上堆出來的笑容都是假的,吐出口的問候都不是真心的,對話內容不是為了比較便是嘲笑,巴不得虛偽的談話可以掉包成對方那份遺產。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0-01-26
過期的旅遊日誌這是一個不能拿去自助旅行時作為導覽參考的文章,因為年代久遠~~~~ 不負責事件發生要從1999 年末開始,某一天有人起了狗膽 (就是我 😀) ,看了鄭華娟一本書名為"海德堡之戀"後,精神上產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