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遊戲【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是不願爭競而彼此扶持;愛是不會撇棄並相伴相隨;愛是犧牲自己為別人著想......
比爾生下來就瞎眼,母親帶他遍尋名醫,耗盡家財,仍看不見一絲光明。
比爾跟鄰居凱文是好朋友,兩人七歲那年在公園裡,經歷了一件奇蹟。從此,黑暗再也鎖不住比爾……。
簡單的遊戲
那天,凱文牽著比爾來到公園玩,很偶然的,參與教會舉辦的一個遊戲叫「抉擇」。守橋人站在一座花園門口,擋住去路,想進花園的人,要先走過一座叫「分道」的橋,橋的盡頭有個分岔口,分別通向「光明谷」和「黑暗谷」。
主持人對走在前面的凱文說:「遊戲很簡單,你們兩人比賽跑步,誰最先跑到光明谷門口,誰就進入光明谷!輸家必須去黑暗谷!」
但比爾是瞎眼的,他需要光明,又怎麼能跟人競爭跑步呢?還來不及思考時,起跑槍聲就響起。
簡單的關係
稀奇的是,凱文牽著比爾往前走,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守橋人看此情景,甚為好奇!因為凡是踏上這座橋的人,即便是親朋好友,但一提到比賽,大家都互不相讓,爭先衝向光明谷,毫無例外!
眼前顯然是個例外!天生好動又好奇的兩個小男孩,一點也不著急,比爾就像平常在公園遊玩一樣,小心翼翼地跟著好友,凱文也放慢動作,一直守著比爾。
守橋人對兩個小男孩吹號般喊著:「喂!快跑啊──!」但兩人似乎沒聽見,依舊漫步前行。比爾緊緊跟隨,只要凱文一停下腳步,他就止步不動;凱文一吩咐他向前走,他也絕不猶豫。
簡單的決定
終於來到「分道」橋盡頭的岔口,只要再往前走五步,右門就進入光明谷,左門就進入黑暗谷。這時,凱文突然低聲對一旁的裁判說:「我好怕比爾想跟我在一起,而不肯去光明谷,可是他出生就看不見,那才是他該去的地方啊!」裁判一臉漠然,覺得凱文居然把遊戲當真,太天真了!
因為時間已到,凱文迫不得已走到比爾身邊,以堅決的語氣對他說:「向右前方走五步!」
比爾應聲就跨出步伐!但正當比爾跨出第五步,即將要邁進光明谷大門時,凱文立刻轉向左前方的黑暗谷奔去;說時遲那時快,比爾身上湧出一股巨大力量,返身去追凱文,就在跨進黑暗谷大門時,比爾用手抓住凱文的衣角,兩人一同跨入那不見天日的黑暗……。
不簡單的啟示
千鈞一髮之間,傳來一聲「轟隆」巨響,黑暗谷的大門瞬間打開!幾千道柔和溫暖的光芒射出!
「這是黑暗谷嗎?」完全出乎意料!凱文揉揉雙眼,看見太陽閃爍著金黃的光芒,本來一片灰濛濛的天地,轉眼大放光明!
凱文正疑惑著,轉頭卻見比爾仰望天空,緩緩伸出雙臂在空中舞動,整個身體也隨著轉動,喊出:「我摸到光了!我摸到光了!」凱文驚喜萬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像從夢境醒來,問著守橋人:「我們不是該進黑暗谷嗎?這是怎麼回事?」
守橋人笑著說:「這個遊戲是要讓參加者體驗,凡心靈不爭競的,必被引到光明谷;凡是心靈爭競的,必被引到黑暗谷。」
從那天的一場遊戲起,比爾的觸覺變得異常靈敏,甚至能替代視力,以致學業突飛猛進,後來成為心理學家;而凱文,則成為牧師。兩人經常一同到處演講,引領心靈迷茫的人走出黑暗,活岀光明。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正的朋友【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殉道者的足跡【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漣漪【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丈夫的秘密【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爸的眼淚【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遊戲一場夢(Cover)-風暴兵看到格友玩了唱歌的APP,就下載來玩玩了 《一場遊戲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6-07
【影評】《惡女》: 愛情不過是一場等價交換的遊戲,看清遊戲規則的女人就成了惡女1988 年,日本漫畫家深見惇推出了暢銷連載漫畫《惡女》,此後這套《惡女》改編成兩套真人版日劇,最近一次 2022 年版本,已經與之前的 1992 年版相差三十年,時代與觀眾客群都有很大的變化。如今也有一部台灣電影名為《惡女》,與日本漫畫裡那位在辦公室叢林裡因為純真開朗而格格不入的「偽惡女」不同,這
avatar
五一零
2024-05-11
但願不是一場遊戲不管結果是否符合你的期盼,真正的民主選舉就是要有氣量和膽量接受任何結果,包括你不喜歡和料想不到的結果。如果沒有這種氣量和膽量,那去做獨裁者吧!
Thumbnail
avatar
麥穗
2024-01-14
人生其實是一場遊戲,你卡關的,就是你的靈魂課題解讀靈魂契約及靈魂課題,透過靈魂覺醒,突破人生關卡,達到靈魂進化及揚升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8-17
自律是一種自我寵愛的遊戲 最近剛好遇到幾位讀者私訊問:「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自律?」 我每次聽到都會很驚訝,因為我的「體感」上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自律的人,我真的很怕吃苦,完全沒有任何毅力,到底為何會覺得我很「自律」? *** 但仔細盤點下來,我又確實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很「自律」。 不管再怎麼忙,我從來沒有拖欠過稿子、Podca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6-28
尾牙一場遊戲一場夢 過年前通常都是每個公司一年一度的尾牙,這令我想起某一年的尾牙, 那個時候一直與中獎無緣的我,根據以往的經驗,總是到最後什麼獎也沒有的那一個....買樂透也總是連一個號碼也沒中,這種沒中的磁場也未免太強大了吧...所以對於尾牙的活動我總抱持著不可能中的心態..但自從我的尾牙彩券號碼是168開始,我的
avatar
外婆的小乖乖
2023-02-03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索這個世界。 你可以專心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2-10-05
我們只是在角色扮演一場名為愛情的遊戲。愛/喜歡,你用長篇大論向我分析有關於兩者的不同,並在一首情詩上註明:「我很喜歡你。」。 在交往之前就先做愛,在做愛之前就先接吻,有人說現代愛情的三壘已經變成一起逛超市,而我和你好像正在實踐這一些流程。不能否認是有些好感,但你的閱讀習慣、談吐和才氣真的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avatar
M
2022-06-06
愛就是一場交換的遊戲K有次跟我說了一個秘密。 小時候他最喜歡和爸爸去加油站洗車。當一切變為黑暗,白色的泡沫從車窗被噴上又被機器快速洗淨,會有幾分鐘,你是感覺那樣的安全。整個世界只有爸爸,和廣播因天線收起來極度不清楚的收訊,在車內的小小空間裡,和自己那樣親密地靠在一起。 原來那只是藉口。 其實我也有一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