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降臨,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倘若火災當時我們仍住在紐約,應該是窘到連換洗內衣褲都沒有了,還得面對災後一連串待處裡的問題。
然而在這個災難發生後,似乎喚醒了心裡很深沉的怨念,把我拖近『恨』的深冤,尤其看到消防員滅火後的〝廢墟〞,那個曾經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家、曾經擺放四處旅遊戰利品的家,已然面目全非。警察再次來電告知,因為〝廢墟〞的整體結構已被火燒完全破壞,所以要全部拆除。這又再次讓我心情低落,住在那裡那麼多年的日子,一夕間都消失了,留下的只剩下一堆的灰燼和觸摸不到的回憶罷了!
丈夫則一如往常的冷靜面對,畢竟他有更多需要重辦的重要文件,自從火災後他變得很淺眠,即使在熟睡狀態下也能輕易被APP推送信息聲吵醒。當我跟他抱怨,我們是這場火災下無辜的犧牲者、起火源頭的住戶毀了我們的家等等,這讓平時好脾氣的丈夫突然爆怒的跟我說,災難已經發生,要想的是:
  1. 目前:盤點與分類能緊急處理的問題,按處理的時間先後順序規劃,誰能協助負責處理這些麻煩問題。.......
  2. 未來:生活要怎樣過?在哪裡過?經濟生活要怎樣過?心理要如何調適?......
歷經火災的傷害,男、女的面對方式大不同,不可否認,短期間,我仍無法正面的態度釋懷這個火災,但現實會逼著我去面對和處理這後續的問題,我知道此時的丈夫滿腦子都在煩瑙著、想著對策,相對來說,他比我更正面積極,期望我們可以很快恢復過往的生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alabal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災難過後 方皓玟致香港的一句問好:你好嗎?收起了《人話》的怒火,《你好嗎》可以是方皓玟對我們的問好,更是聯同徐繼宗、孔奕佳和林夕給予我們的擁抱。我們都不是孤島,路上再黑暗也好,還有你,還有我。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7-22
    【職場讀書人選書】災難過後 倖存者背負的沈重命運—《生還者》一樁雪崩意外,兩個倖存者,卻出現彼此對立的言論。在形同開放式密閉空間的海拔6千公尺高山區,登山隊的罹難,究竟是單純的意外?還是精密謀畫過的謀殺?歷經劫難後的生還者,又背負著怎麼樣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30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8-15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8-03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7-25
    約翰福音16:12-15 聖靈降臨後第一主日(三一主日Trinity Sunday)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但真理的靈來的時候,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7-22
    防疫照妖鏡:災難過後的品質管理思維在疫情過後將迎來許多的新常態生活,「Staycation」就是一個新的旅遊型態,但是要能夠將「報復性」消費延伸變成「持續性」消費,才是真正樂見的事。根據統計美國中、大型企業在面臨這種重大災難後,有90%無法在5天內恢復正常營運,且5年內倒閉的風險大幅提高,代表「復原期」才是真正見真章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辛恩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