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我紅也不是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來襲,一次取消兩個禮拜、上百件的庭期著實是個浩大工程。
有個好像是拆屋還地的案件吧,原告知道被告住哪裡,但沒有他的電話。
我:「你有被告的電話嗎?我也要通知他庭期取消了。」
原告:「沒有耶。」
我:「那你遇得到他嗎?」
原告:「會……但是我不要跟他講話!他應該也不想跟我講話,這樣好了,我幫你寫個字條貼在他信箱上,就寫你的電話,不開庭了,請他聯絡你可以嗎?」
我:「好吧,那麻煩您了。」
過了幾天,被告果然打來了,聲音聽起來是個中年婦女。
「某股書記官嗎?我今天看到信箱上面貼了張紙,寫你的電話讓我回電。」
「是啊,因為沒有你的電話,所以請人幫忙聯絡你,想通知你不要來開庭。」
「噢噢!我前兩天有打電話來問過了,我看到紙條還以為是詐騙,打來確認一下…他還貼了兩張,字寫得好大……」
「要讓我紅也不是這樣吧!」
    書記官除了開庭打字之外,平常都在幹嘛?這裡分享我在工作中發生的各種趣事,以及……,想知道更多就快快追蹤起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 ​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那些痛不欲生的日子,以為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刻,都是你一個人咬著牙熬過來的。​ ​ 沒有人為你點燈,你就是自己的光,即使微弱,哪怕要走很久很久。​ ​ 憑什麼要感謝別人,你應該謝謝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31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也不是不能重練,我都這樣告訴我自己最差也就是這樣吧, 電話那頭惡狠狠地說,你是什麼東西?你到底算什麼東西? 我沈默了一下,隔幾步的桌子旁,還有跟我用餐到一半的客戶在等著 腦海中瞬間有千頭萬緒的說法,我是什麼東西(可能要先打給我媽問一下?) 還是要自報一下姓名?他可能腦充血忘記我是誰了? 冷靜一下後我說,抱歉,能先讓我瞭解一下發生什
    Thumbnail
    avatar
    老K的賭注
    2021-01-08
    【致親愛的你 系列】誰叫這世界讓我狂戀,再喜歡你,也不過這世界對我的吸引。為了誰放棄全世界聽來好浪漫,可為了世界放手不適合的人,更叫人欣喜⋯⋯致 那些選擇妥協的人 :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只有那些始終不輕言將就的人,才能在後來的日子裡,過得比較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3-20
    蔡依林:「留時間獨處客觀的看自己,不管你認不認同,我就是要這樣。」「我剛出道的時候雖然很紅,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紅,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很開心。那時候大學教授叫我不要唱歌,叫我好好念書,所以我就覺得他們的批評都是對的,沒人告訴我該怎麼做,自己也很茫然,我甚至想說那我不要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