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旅行】在世界不知名的地方,迷了路!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拜疫情所賜,我們展開了各式各樣的奇幻旅行
上週朋友傳訊來:「宅在家太久了,所以去了逢甲逛一逛」!!第一時間,內心感到無比震驚與驚嚇(在這三級警戒時期??!!!!)~~點開後一看原來和我一樣,用了Google地圖去旅行!
近二日因工作,逛遍了世界各式各樣博物館,中場休息,靈光乍現找找因疫情無法親至參觀的「慕夏特展」,(其實年少在台中就看過,因而驚豔不已、因而念念不忘、因而愛上慕夏),於是利用科技尋找相關博物館一遊!
一番搜尋後,Google畫面果然出現幾張慕夏畫作,往下閱讀,出現了有「黃色小人」的圖召喚著,我猜他就要帶領我進入慕夏的世界了~~懷著一點點的興奮而不假思索的點入後,環顧張望,只見一個普通異國街道,雖然這裡一切的風景、街道、建築吸引著我,但我茫然向四週探尋一番,找不到任何一處像是美術館或博物館的建築,更不是3D導覽?!! 我有片刻慌張(是真的!XD),感覺像是突然間被導遊丟包在異國街頭不知所措。
當然,這一切都是幻覺。
我的理智腦波很快的從電腦裡異國那一端反射回到桌前的腦袋裡。冷靜下來後,我檢查了這個搜尋後所得到的連結,找不出有說明或任何的意義?!不過,街道上的斑駁的牆面、石板路、綠色植栽、庭園咖啡座椅,又把靈魂帶入情境,於是安步當車,我開始探訪這個陌生的城鎮。
向上走,前方走上幾個階梯有個歷史與藝術感的圓拱小木門。向右走,遇見二、三樓種著妍麗小花的窄屋,左手邊是石塊堆的拱門,好像是通往另一處的小巷子口;右邊38號的石牆讓我想伸手去感受上面歲月的痕跡。再往前36號是空置店面,信箱好久沒收,還好對面黃色小花是這區的顏值擔當。往前走,21號是畫框店,旁邊19號拱門上有一個我看不明白的圖騰。7號是一家鐘錶店,我喜歡他鄰居紅色的郵箱,對面10A應該是間畫室。這裡的建築都不高,二、三樓望去窗台都是木窗,陽台整潔,沒有曬得雜亂的衣物。繼續往前,人、車、商店逐漸變多,一直到盡頭,遇見有噴水池的圓環,世界好像瞬間熱鬧了起來,水聲、車聲、交談聲。
我後來回到原點往下走,其實會遇到一片河流、眼前一亮,街道上商店、旅宿、飯店、人群,就是繁華街區,但不如剛剛小小街道一個人的探險來得有趣味。
走文至此,謝謝大家與我一同探訪了一條有趣的異國街區,細細追查城街道線索,我找到了這裡其實是義大利貝加莫省的一個叫「薩爾尼科」的城鎮(Sarnico BG, Italy)而我們走過的小街叫做Buelli Antonio。
一個人的探險,原來內心對話也很多、各種小發現都是新奇有趣的,下一次,再一起在世界不知名的某處,迷路吧!
註: 搜尋結果的頁面連結:https://reurl.cc/xGQznE 註: 直接進入街區連結:https://reurl.cc/O04x77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