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與智慧是閃避誘惑與試探的武器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的焦點在窗外的世界,窗就是自己。​
我曾在我房屋的窗戶內,從我窗櫺之間往外觀看⋯⋯​
​-​
​說一個故事:​
​一夜,有個血氣方剛社會經驗少的年輕男孩,走進了一個春色巷口,突然有個漂亮艷人的女人走過來,男孩被這女孩散發的誘人氣息吸引,而女孩也不斷的對男孩散發出許多曖昧和誘惑氣息。​
女孩說:我才許願能夠見到你,你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你願意和我一起享受我們之間的愛情,一起歡樂到早晨嗎?反正我的丈夫出遠門了,短時間也不會回來。​
女孩用了許多的巧言誘惑男孩,最後男孩受不了這般誘惑,被這女孩帶進了屋裡,度過了一夜春宵。​
​-​
​這故事不長,但是你看見什麼了嗎?​
​-​
​欠缺生活紀律的人,容易放縱自己,經不起誘惑,最後便迷失方向;如果一個人有清晰的目標,他便會專注在通往目標的路上,他會為自己設立紀律(自律),好讓自己在前往目標路上不會失焦。​
​-​
​有3種人的生活是無目標的:​
​1️⃣欠缺理想,只想著娛樂與刺激。​
​2️⃣自私自利。​
​3️⃣自以為是,不願接受挑戰。​
​-​
​這個故事的另一個意義,就是『經驗與智慧的累加』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楚,該做的『選擇』是什麼;如果故事中的年輕人有充足的經驗與智慧,那他就會知道,這一晚春宵是沒有意義的,甚至還會為他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
​經驗與智慧是一種閃避誘惑與試探的武器,若一個人充滿經驗與智慧,對於他往目標的途徑就越有利。​
​-​
​當然經驗與智慧有分真假,至於怎麼分辨,就從『利己』、『利他』就可以看得出來囉!真理只會有一個,說一個就是一個,沒有模糊的地帶。​
​-​
​若經驗與智慧的目的都是『只為自己』,那你試著想想,假如『只為自己』這是我的目的,然後我教你任何一個『經驗』,你認為我教你的方式,最終,對你會有幫助?還是對我有幫助呢?​
​-​
​一個真正『利他』的人,在分析他所有的動機時,你永遠看不見這個人的成分佔太多,有時候甚至跟本看不見;因為他的出發點永遠以別人為角度。別人好,自己才會好,就是一個很好的態度。​
​-​
​照片的焦點在窗外的世界,窗就是自己。​
​如果世界好了,你的生活不也就完美了。但是這個世界目前還需要許多人去努力,努力為它貢獻,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力氣,對世界來說,這一點就是『一大點』。​
​-​
​沒想到一張照片,我可以廢話這麼多,希望沒有讓你覺得沒收穫!​
​-​
​覺得有什麼想法,想跟我說,我很歡迎,因為我也是需要經驗的人,而經驗,有時候就是透過彼此的交流而來。​
​-​
​#窗外 #窗內 #血氣方剛 #經驗 #曖昧 #誘惑 #故事 #生活 #紀律 #生活紀律 #自律 #理想 #自私自利 #挑戰 #選擇 #利他 #幫助 #貢獻 #收穫 #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