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下,球具和配件的購買要更靈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有Covid 19的籠罩,各國都不斷發現金來維持經濟和解決民怨。但這種糖果也不是萬靈丹,也是有副作用。這也導致目前的經濟狀況籠罩在通貨膨脹。物價也不斷攀升,對於高爾夫來說,球桿和其他的零組件的價格也是比以往要高。所以球友們要多思考如何去購置自己的新火力在合理的預算下。
因為高爾夫球桿和一些配件或零組件都是美系和日系的產品。而這些產品都是以國外的價格為依據,然後在銷售到台灣和亞洲。所以價格基本就是以國外的經濟能力為主,對於亞洲的消費者就只能接受。或許美國的球具價格會比台灣要便宜但現在台幣比較強勢下,價格其實和美國是不相上下。
只有在一些大節日下,網站也好,實體店也罷,才會有不錯的優惠。所以你要懂得去買對的產品和適當的時間去購買,才能讓你買到好有大碗的產品。基本上我也都是在大節日下才會採取行動。不然原價買的實在心痛。台灣也都有一些節日有打折,比如近期的父親節,這在台灣麥達康也是有不錯的折扣。
當然當季的產品比較少有折扣,所以考慮過季的球桿或配件都是不錯的選擇。而費用也是新款的6折左右。這都是我會建議球友可以考慮的方法。同時配合日本或美國的節日折扣,在網路可以代購或直接購買寄送到台灣,是你可以節省費用的方法。畢竟現在全球的貨運效率比以往要更好。運費也不會貴太多。
當然在網路上買球桿或配件的風險要比實體店來得高,所以找對網店和服務好的代購是非常重要。對於配件比如衣服、鞋子、袋子等,最好要知道自己的尺寸和需求,才能避免尺寸不對。因為一來一往的寄送和退貨是非常累也會把你的精神給消耗殆盡。如果你沒有做足功課就不要在網路上買。尤其購買海外的產品。因為這就是風險!
在線上購買海外產品雖然方便也便宜,但其實有一個很大陷阱。就是運費和稅。很多的賣家都會用快遞直接把物品寄送到你的臺灣地址。而運費不會便宜,尤其球桿長度寄送一次起碼100美元。同時也一定會被海關課稅。這加下來,和你在臺灣買的價格就不相上下,白忙一場。所以像我都和固定配合的貨運公司合作,走批量的方式,可以減少運費和被打稅的機會。對於要省錢的朋友們就是一個好方法,但不是所有的賣家會做這些事。
其實我不認為在網路上買就一定比較便宜,因為考慮網路店家(無實體店)的售後服務和退換貨條件,我通常會找熟的店家來購買。因為價格沒有多便宜。只要是正品,就不可能有太大的折扣,甚至當季的產品通常沒有折扣。如此我寧可和熟的店家或網店購買,建立好的關係。以後店家有任何新產品或好貨也會優先提供給我或給予優惠價。
線上和線下的購買最大的不同處在於:人的信用度!什麼人的信用度?你在線下的實體店購買產品,你會和店家建立一定程度的關係和瞭解。所以你會找特定的店家和銷售人員來購買,因為他會給你一些優惠或贈品等。因為這是你和店家或銷售人員的信用度和關係。網店是做不到。因為我不可能去要求網店先幫我留特殊產品,或進特殊品。它也不會因為我是老客人,給我優惠等狀況。
所以我買高爾夫的東西都是通過實體店和熟識的銷售人員來購買。有太多好處是線上所沒有。交情到了,價格都可以談。也可以請店家調貨,拿到我需要的東西。價格和服務都完全到位。反而比線上購買要有保障和好價格。所以不要認為實體店就是試東西的好場所,它可以成為你最好的軍需補給站。
當然我認為實體店也是有極限,因為店家的貨色和產品無法和網店或連鎖店那樣多元。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線上和線下都有固定購買的渠道。多元的購買選擇,可以讓你得到最好的結果。尤其在通貨膨脹下的時代,價格往往會有不小的差別。尤其對新舊款產品來說,哪邊購買和不同購買國家等。
當然省下來的錢就是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打球的預算和機會。因為這些產品就是要在實戰上去運用和發揮。提升自己在實際運用的經驗才能知道什麼產品適合你,產品的極限和效果等。無形的提升自己在高爾夫的能力和視野。這也是我每年都會買不同產品和球桿來刺激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景氣循環投資(7)-【通貨膨脹率─消費者物價指數】資多桑總經講古時間(7) 回顧上一講 https://vocus.cc/@Marks/61301aaefd89780001dcfc5f 感謝好友Jaff,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通貨膨脹率─【消費者物價指數】 先前提到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維持市場上貨幣的流動性、適當的供應量,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04
    5種對應通貨膨脹的ETF,以及每月入息的退休金資產配置。通貨膨脹來了。 雖然,美聯儲並不擔心通膨,認為現在的通膨只是暫時的,但是對於市場來說卻已經是波濤洶湧,孰不知木材期貨可以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期間,漲了1千點,也可以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內,把1千點跌回去,可是,不管未來通膨會是以怎樣的速度上升,抑或是會維持多長的時間,無論如何.......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7-10
    通貨膨脹只有與之對抗才有害!|鬼宿投資備忘 # 10美國 Fed 副主席:對 CPI 數據感到驚訝!但仍重申通膨率上升僅為暫時現象,還不到收緊政策的時候。俄羅斯央行卻說:通貨膨脹上升的速度比預期更快,需要採取更多的貨幣緊縮措施。為何一個通膨卻是各自表述?鬼宿帶大家暸解同樣面臨通膨威脅,為何俄羅斯與巴西視之為洪水猛獸;美國卻認為僅是暫時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6-17
    美國通貨膨脹率飆高,Fed即將緊縮資金開始升息?美國5月份最新的通膨出來了,數據為4.9%超過市場的預估,眾所皆知這一波景氣的強勁復甦是由於美國放出大量資金所拉起的,這麼大量的資金除了讓股市創新高之外,也帶動了原物料商品價格狂漲、通貨膨脹率大幅攀升。
    Thumbnail
    avatar
    Evan的投資筆記
    2021-06-13
    通脹的故事(下)︱物價商品漲漲漲︱小K投資之路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小故事,假設一個晚上躺在床上,媳婦兒輾轉反側,腦中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最後,還是忍不住推醒睡夢中的你,問道:“老公,什麼是通貨膨脹呢?最近經常聽別人說 。” 你回答:“你想一想,以前你的三圍是36-24-36的,經過幾年之後,現在變成了45-35-45,這就代表雖然你所擁有數字比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