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美好【心的眼光】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美好與否並非取決於我們被動的遭遇或經歷什麼,端看我們以怎樣的眼光去解讀......我深以為然,那麼你呢?
有個到各地旅行的旅人,因為路途中突然遇上大雨,便到一家旅店留宿,隔天一早要離開時,先問了旅店老闆當地天氣。
「昨天突然下雨,不知道今天天氣如何?」
「我想會是我喜歡的天氣,一定是美好的一天。」旅店老闆的回答,令旅人有些費解。
「你怎麼會知道?」
「我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年,天氣並非很穩定。有時我希望豔陽高照,卻有可能來一場傾盆大雨;有時土地乾旱,需要雨水的滋潤,卻只有烏雲蓋頂。當我發現不能經常如願之後,便學習去喜歡我所得到的,那麼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啊!」
當今天又是新的開始,你選擇用什麼心情面對?這全新的一天,也將因你的選擇而有所不同。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