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落的青春【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在追求效率的社會中,我們往往期待能快速地看見努力的成果。但很多時候,過於看重結果反而讓我們忘了去享受過程。你常對生活感到無力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我一直有個夢想,希望能夠出國進修繪畫,為了這個心願,我努力讀書、習畫,犧牲許多與朋友玩樂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申請到一間知名的藝術大學,我興奮不已!然而此時,父親卻經商失敗,以致家裡再沒有多餘的錢可讓我出國,為了家計,我只好趕緊找一份工作,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多年藝術之夢就此埋葬。
由於不熟悉職場文化,業務也完全不是我的專長,工作上的挫折幾乎讓我無法承受;有個週末,我獨自出門散心,當我意興闌珊地走在河堤邊,看著不斷向前湧流的河水,我忍不住哭了起來,想起失落的青春,就如這河水般,一去不回頭……!
忽然,迎面而來一個拿著釣竿的老人,攔住我說:「年紀輕輕就失魂落魄的,什麼事讓你煩惱啊?」見他一副輕鬆愉快的樣子,我忍不住說:「老先生,我哪像你這麼幸運啊!看你如此眉開眼笑,想必今天一定釣了不少魚,不像我事事都不順。」沒想到,老人卻攤開雙手回答:「才沒有呢!我今天一條魚也沒釣到哩!」
我驚訝的問:「一條魚都沒有,你怎麼還快樂得起來呢?」
他笑著說:「因為我很享受釣魚的過程啊!特別是傍晚時分,絢爛晚霞映在波光粼粼的河上,那景象真是美不勝收!能看到如此美景,我就很滿足了啊!」
聽到這番話,我心情豁然開朗,或許我心中的夢想無法立刻實現,但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我已享受了許多美麗事物,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但過往花費的時間卻絕非徒勞……。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丟失的行李【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美好【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之琴【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飛【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不嫌晚【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失落是「有時的」我慶幸是「有時的」,在我時常不理解時,祂告訴我不要試圖猜測祂的計畫。— 20240316讀經筆記在第二天恢復閱讀聖經,作者分享了對於聖經的理解和信仰上的困惑。透過讀經的體悟,作者提倡對上帝的信仰需要培養,無論是關係或興趣,理解的真理需要在信仰中付出。透過適當的引用和闡述聖經章節,文章強調了對信仰的培養和理解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4-17
從遍尋不獲的失落,到踏上回家之路從不斷失落到踏上回家的路。 當「心」如如不動,安住在此時此刻,我感覺:什麼都不缺。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1-29
穿過無盡歲月也不該被遺忘的記憶|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我覺得2023結束前挑戰了這本書,非常榮幸,也感覺自己完成一件心頭上擱著的事,心情非常飽滿。 這本書書寫了關於這片土地上曾經存活、曾經奮力一搏、曾經為了理想理念拿生命以赴的人們的「聲音」。 國家曾經剝奪了他們安慰家人的最後的機會,以及他們最後的希望,消音在歲月裡的他們的遺言和嘆息,在我看每一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2-18
【情感教育】「寄託與失落」:生命裡間接的、延遲的、行為的、不說的,寄附的愛『沒有直接的肯定與讚賞,但間接會給食物和金錢』這些便是文化裡「間接的、延遲的、行為的、不說的,寄附的愛」:先照顧他人,並「寄託他人回饋他付出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8-10
【失落的致富經典】閱讀筆記:專注實踐「渴望、信心、感謝、行動、成為不斷成長的人」,就能為自己打開致富大門!海苔醬一開始是先閱讀「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書中介紹「秘密」作者她因為受到「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的啟發,而寫出這「祕密」這本吸引力法則的暢銷書。讀到這一段,海苔醬依稀記得家裡好像有這本「失落的致富經典」,看了一下書櫃,果然真的有!才回想到這是之前朋友送的書,但一直還沒有翻開閱讀,趁這次機會趕緊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7-31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不被信任的失落我高中時因為課業落後,在家念書很容易分心,所以奮發跟著同學去圖書館K書。一個月下來效果不錯,至少當次的段考有進步。後來當我再次向母親提出以後要去圖書館念書時,我媽沒有直接說不行,但她給了我一個難以形容的眼神後說道:「在家不能念書嗎?一定要在外面才能念?」當下我感受到不被信任,她為何會給我這樣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2-16
時間的失落與哀悼——蔡明亮《你那邊幾點》與《天橋不見了》看蔡明亮的電影,攝影機幽暗佇立的凝視,人物無言的姿態和面孔,彷彿暗房內緩慢的顯影過程——一切昏昧未明之時,在心之腔室兀自浮現出粗礪的影像。
Thumbnail
avatar
yaknengwawa
2022-12-19
《失落謎城》-給你不一樣的英雄在某次新書巡迴座談會時,蘿莉塔被寶藏獵人綁架,並威脅她協助尋找曾出現在小說裡的寶藏。早已對蘿莉塔芳心暗許多年的艾倫不顧一切地想展開英雄救美行動,證明自己也能像小說裡的戴許一樣保護愛人。他的營救計畫到底會不會成功呢?這名直男的暗戀人生到底會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戀情有辦法開花結果嗎?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