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2/我曾經短暫且莫名其妙地成為了插畫家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案人生有時候甚是有趣,事情常常不會如你所料的運行,常突如其來創造或者激發出你不同的潛能。

比如說,我莫名其妙接了一本書的全部插畫!

「畫畫」這事根本是我人生中所有才能最弱的一件事。如同母親常說的:為什麼你畫的動物都是站著的?因為我畫不出栩栩如生的動物啊!!!我只會擬人換顆頭給個身子而已啊!
在成為一本書的插畫家之前,我閒來無事就會畫我家的貓弟,但畫來畫去就那幾個動作表情。反正我也沒要幹嘛,也沒真的要發展故事或賣什麼太特別的商品,簡單畫也成,有人喜歡就拿來賣好了。
一回,出版社找我設計版型,是一本給中學生導讀英文繪本的書籍,需要活潑大方的版面設計。我向來不是一個設計上可以「活潑」的人,舉凡親子閱讀的,生活風格的,美容妝點的,我一概不在行,我只在行非常簡潔的風格。但因為我有一種「使命必達」「多做嘗試」的性格,交到我手上沒有試過的東西,我很少害怕做不來而不接,於是我就接了這本書的設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8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