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 | 思鄉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的家鄉-高雄
我想家了
遠離了的二十六個春夏秋冬
春天成了夏天
我也不再是那個她
我想家了
夏天進階成
早以無法承受的汗如雨下
我在家鄉成了「那個南非回來的」
我想家了
秋天盛傳的秋老虎
已成童話傳說
我是生養我土地上的外國人
我想家了
寒冬成了我過習慣的秋天
無論多想 都溶不了
與老友打成一片的道地
我想家了
想到心酸卻怎麼也回不去
只有那一杯布丁仙草奶茶
唯有那一碗清粥、那一碟碟小菜
僅有那一鍋火鍋
還有那一首忠孝東路走九遍
能瞬間填滿思念的空間
我想家了
想的是回不去的我
尋的是追不回的情誼
找的是那一塊不知名的立足之地
思鄉
是一個原地打轉的懸念
這幾年的我
想家了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