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 | 寫不出的妳

2021/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我文筆不夠好
我知道我內涵甚淺
我也知道我讀卷稀疏

原來是我的過去太滄桑
原來是我的個性太直線
原來是我的心還不夠柔軟

才會寫不出溫柔的妳
多羨慕別人筆下的妳
柔情萬千
如涓涓流水
輕淌人們心頭

多希望我筆下的妳
溫馴可親
如沐春風
引人想一讀再讀

只會溫暖人心
不會扎人心頭

我想還要再二十年吧
我才能寫出溫文溫情的妳
屆時
我才能淬鍊出足夠的柔情
寫出深愛卻無緣的妳
寫在詩的背後

詩裡的「她」是我想要寫出的散文性格。

喜歡讀讓人深感窩心的散文,也因此希望哪天可以寫出那樣的散文散播歡樂、散播愛。只是可惜現在的自己似乎還待修鍊。過去十年難熬的日子,讓我強壯,卻也順著我的個性更加務實,原廠產出的詞語沒有我期望的溫存。

與其對自己失望,不如把對自己期許化為動力,再接再勵,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寫出我想寫的篇章。



🎈若您能稍微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幫忙在下方的「拍手圖案」按五次,我將有機會獲得寫作創作的回饋喔。
🎈閒上個建議太麻煩,那能不能最少登入,按個🤍給個鼓勵。我才能有多一點寫下去的信心! 先容我說聲「感謝您!」🙇‍♀️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