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年前的作品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連續整個月不更新,方格子會發通知
連續兩個月被嚇了一跳呢!也是平台的用心
所以為了下個月不想再被嚇一跳,根本沒寫東西的我再度挖出舊東西
填一下超過兩個月的空白
其實也不是什麼像樣的作品,就是大約紀錄一下搬家遷徙的心情。
歸鄉
提起青春念想
收拾最輕行囊
為了身體裝載進更寬闊的夢
離開稱為港的故鄉
幼年時阿爸的老歌又唸又唱
是南部到北部的憧憬 一條鐵軌行滿了心心念念
繁華的都市,惜別的戀人,奮鬥的心志,美好的前程,光榮的願景
一條鐵軌是起程也是回程 是北部返南部的約定
阿爸的老歌又唸又唱 我入夢時迷糊晃蕩
我只道他的歌唱成了我的詩
十年是另一條軌道
我北去又南往 年年數算自己與故鄉的距離
港都豐富了樣貌 母親笑出了皺紋
有了捷運有了輕軌,新的公車新的景點,明亮的街市燦爛的文化
終於想起了自己不是沙漠
我既往又返 年年進化的故鄉陪著我
年年追躡 彷彿更遠更陡峭的異地城市
偶然母親洪亮的呼喊會驚醒我深夜時的夢
黎明前我才想起港都 想起是否還聽見熟悉的聲
去而復返 是母親在軌道另一端接回的我
烈日扎進皮肉如記憶的紋身 午後雷陣雨的雨如雷磅礡而傾盆
天降的直爽與豪邁餵養了土地與根莖葉
一年一日餵養了 果 從青澀到成熟 從此地到遠處
一年一日餵養了 我 青春退卻了而成熟未及
去而復返 是故鄉在軌道另一端等待的我
用著她難以數算的歲月 等待著那年歲有限的
離鄉的孩子 安穩而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