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河堤午後【本月最新】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使人成長;愛,恢復破碎的靈魂;愛,讓人更勇敢;只要心中有愛,折翼的翅膀也可以再次翱翔......
從小到大,印象中威嚴的父親總是言語寡少。曾經他期望我能和他一樣擔任公職,過穩定平靜的生活,我卻斷然拒絕了。沒想到後來我的人生,也難以令他滿意。現在我成為了一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剛上小學的兒子。
自從婚變後,就沒再去找父親了,但有次兒子小偉突然心血來潮地說:「媽媽,我們好久沒去看外公了!」我不禁有些心虛,若非小偉央求,不知自己又會逃避父親多久?

放風箏的學問

這一天,小偉早早就整理好行裝,看見他手上拿的東西才發現:「原來你是想去河堤放風箏,不是去看外公啊?」小偉做了個調皮的表情:「看外公當然最重要啦!」
我們三人到了河堤邊,小偉興高采烈地說:「外公,我剛學會怎麼放,我放給您看!」小偉活力充沛地衝來衝去,但午後風力不夠,風箏飛不起來。
這時,父親開口說:「孫啊,我們等一等,將近傍晚起風時再放看看。」聽見父親這麼說,小偉眼睛都亮了起來:「外公也會放風箏呀?」父親持續說著:「是啊,放風箏很有學問的。若感覺拉不到風箏,就要收些線回來;若感覺拉力過大,就要多放些線,其實就跟親子關係很像……」我聽著,頭低低地不敢看父親。

再次翱翔的機會

當小偉又興沖沖地奔去遊玩時,父親語帶自責地對我說:「美玲,我若當年懂得將風箏的道理,放在我們的關係中,妳今天也不會受苦了……」我紅了眼眶,難過地說:「這不是您的問題,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父親望向被小偉丟在草地上的風箏:「雖然它正靜靜地躺著,但還是可以再次乘風翱翔的。」我聽了心裡很感動。
稍晚,漸漸起風了,我拿起風箏對兒子說:「小偉,我們一起來!」於是我們母子倆一起拉著風箏跑。起初,風箏總是升上去沒多久就又掉下來。小偉既失望又不耐煩,噘著嘴快哭了。我卻鼓勵他:「小偉,不要放棄!我們再試一次!」
後來我們繼續嘗試,終於,風箏高高飛起,我們三人都興奮地歡呼起來。看著風箏飛啊飛的,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
我回頭,對父親大聲地說:「爸爸,人生的路不會白走的!我會再次起飛的!」向晚的夕陽與彩霞和我們三人的身影,交織成令人難忘的美麗圖畫。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