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勒索-革命的開端

JN
發佈於籠中鳥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好嗎?」
「有飯吃,也有家可歸,算是好吧。」我淡淡的說。
「有工作嗎?有存款嗎?回來吧孩子,你父親…。」
後來他們說些什麼,我沒記得過,因為我想表達的,他們毫不在乎。
兩年前上大學,為的是爭取自由的機會,逃離原生家庭的嚴苛,「行得通嗎?」同學疑惑的問,而我只苦笑著,把上課當一種自由,也只是安慰自己罷了。自國中以來,我沒有所謂的“獨立自主”,任何決定、興趣,都會被干涉。舉凡進廚房幫忙切菜、參與學校旅遊、學習彈奏樂器等,都被父親ㄧㄧ拒絕。
  「哎呀,女兒也該學習煮菜嘛,不然嫁出去怎麼辦勒!」
  「孩子總要出去走走吧,她平常都待在家了,在家學些興趣也好唄。」二姑和姑丈就這樣說服了父親,當時他們是唯一的救命筏。
  我是獨生女,出生單親家庭跟著父親,國小六年託付給大姑照顧,國中才搬回父親這讀書,無論何時何地,身邊只有哥哥或弟弟,生活圈裡全是男孩子,間接影響了個性和興趣。我喜歡一個人、享受自己的空間,在房裡聽歌、彈吉他、打遊戲,偶而看著檔車資訊,與外界隔絕,反正我哪兒都去不了,不如做些事讓自己開心。
  高中半工半讀,讓有社恐的我,逐漸能面對陌生人群,還是會恐懼,可表現比以往淡定。賺的錢,部分給家裡,部分給自己運用,花了長時間行動與溝通,目的是想讓父親知道,我有能力且自律。準備上大學了,原以為足以讓父親放心,事實證明:「在大人眼中,你永遠只是小孩」。
  父親拒絕溝通,說什麼也不肯聽,親戚只表示:「你是女兒,你爸也只剩下你,他只是擔心,先聽他的吧。」聽很久了,還要聽幾年呢,還要被“女兒”綁架多久呢。
  「都大學了,可以搬出來啦!」
  「18歲了還這麼管,是我就受不了,你怎麼能忍?」
  「天哪!你太乖了吧...!」身邊的朋友這麼說。
  不禁懷疑,什麼樣子才是所謂的叛逆?那時的我想:大人覺得是,你就是。不管怎麼做、怎麼說,回答都是「叛逆了啊?不把我當爸了嗎?那好,今天開始我不管了。」於是我開始了革命...。
  
JN
JN
我是JN,善於觀察,喜歡感受任何人、事、物的發生,譬如看完一部動漫、電影,或是身邊的一點一滴,我都會去思考,然後從中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