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個防疫馬鈴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進入三級警戒到現在的這些日子,身為一個學生,老實說一開始還蠻錯愕的,不知道該怎麼上課;那些原本要上台報告的作業該怎麼辦;待在家會不會無法認真讀書,就連出去買個早餐都讓我戰戰競競。
但是經過了前面幾天的徬徨期,生活開始正式邁向居家防疫時,每天的例行公事也漸漸有了雛形

線上上課

我們班的任課老師剛好都是老一輩的,如果沒有疫情大概也不會去接觸這些「線上教學」,與其他班的老師比,開始正式上課就硬是慢了好幾拍,上課期間也碰過各種突發狀況,當然在一開始學會使用這些軟體時老師們也是亦步亦趨的學,到現在才能流暢的講完一堂課。

學會的那些事

在這段閒得發慌的疫情期間,除了待在電腦前等待下一次的課程之外,幾乎沒有別的事可做了,當然那些學校的瑣碎作業不是被擱在一旁,就是懶得繼續寫下去,待在家確實有一種魔力,脫離了學校的緊湊步調,反而過度放鬆了下來,而且省去了通車的時間,整個人就閒了下來。而或許就是在某一刻吧,我忽然看到了手機裡面的備忘錄,裡面盡是些未完成的清單,不知道為甚麼,看著那些未被打勾的清單,心頭就一陣熱衝上腦門。
兩本已經看完的村上春樹小說
我去網路上買了我一直想看的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聽風的歌》,還有我從幾年前就中意的反烏托邦長篇小說《羊毛記》。為了學會C++和Python在網路上瘋狂爬文,還在課餘時間跑去資訊班的課程學習寫C語言(身為一個標準的文組生,真的沒有任何課程或選修有教程式語言,但我就是想學會寫一個網頁(・ω・))
我從國二時就間斷性的在學日文,從來沒有真的有系統性的學過,去年考到N5也是想測試自己的能力,在那之前學日文都是靠看動漫不然就是趁著通勤時間聽聽podcast,更加精深的單字文法則是不久前才開始學(網站-時雨の町裡面有很完整的單字和文法解析,可以當免費仔學習N5~N3的課程),藉著這次的衝動機會,我也去報考的N3的考試,逼自己好好的讀日文。

危機反而是種機會

原本以為會在這百無聊賴的防疫日子中在家當個防疫馬鈴薯,沒想到現在要做的事遠超過我預期的,因為疫情,反而讓我學了很多在學校幾乎不曾教過的,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自主學習」吧!如果沒有這種機會能一整天都待在家,我大概也完成不了備忘錄上那洋洋灑灑的清單吧!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防疫待在家系列:親子「心」距離不疏防疫待在家系列:親子「心」距離不疏離不太黏的5個做法 #你覺得你和家人的關係是下面哪一種?  防疫期間,家中有人改為線上上課,也不能出去趴趴走放電;有人改為在家上班,時不時忙於搶口罩、酒精...人心惶惶,許多人都受疫情、作息變動而苦。躁動不安的物種長時間相處在一起,該如何保持心理的相互支持、不吵架和平相處?  本文使用「親子界線」理論觀點,帶你看家人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5-31
    夏天來了防曬不馬虎!!這條防曬、潤色、提亮一次搞定,簡直就是懶人必備阿~夏天真的~來了,死不擦防曬的我在今年也開始認真防曬,因為出社會之後沒辦法負擔任何可能衰老的風險🤗 (防疫期間務必戴口罩!!戴著也要記得擦防曬喔) 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瑰蜜霜】大家應該在各種大小短片都有看到我用它的蹤跡,it's time to 跟大家盤點我的心得了!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23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9─上船(馬凡:原來我還是個人體自動翻譯機?   三更,晚間的海風比白天多了幾分肅冷,謝君憐不動聲色地起身,獨自一人來到屋外。   此時,夜深人靜,除了風聲與浪潮拍打海岸的聲音外,只剩下一輪皎潔的上弦月高掛在群星之上,那彎度彷彿在諷刺這溷濁的人世間,不論本心如何,都終將陷入這泥濘沼澤。   「嘶。」   青蛇竟然跟著出來了,對著謝君憐吐了吐舌
    avatar
    火火
    2021-02-01
    防疫流水帳│戴不戴口罩,至今還是個討論的話題。為了後半生的健康,有些事就不需要入境隨俗了;例如歐洲不流行戴口罩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0-04-25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推動世界的不是幸福的愛,而是分離、悔恨的愛米蘭.昆德拉曾提過,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是一種表現群體的文學,而不僅只是表現個體的現代主義文學。《愛在瘟疫蔓延時》同樣也是。馬奎斯不要我們只注意書中阿里薩和達薩兩位主角,而是在描寫兩人的過往中,去看見那一時代愛情之於人們不同的意義。順便刻畫隱含在愛情背後,歷史命運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3-22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是為了預防疾病而生?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可是代表日本媽媽味道的經典。每個家都有自家風味的馬鈴薯燉肉,從小吃到大;隨著出外打拼,在夜深人靜、失望難過時,偶爾會思念起那味道。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19-12-27
    【馬雅列王誌】不只是個讓腎的NPC:馬雅史上最強Coser十八兔相信經歷過《世紀帝國II:征服者入侵》這款經典即時戰略遊戲時代的讀者,對於十八兔這個NPC對手應該不太陌生,應該每次都讓他讓賢投降了!《世紀帝國》內建的馬雅對手,其實都是實實在在出現於馬雅歷史上的君主,十八兔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