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開始寫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學四年級,第一次在學校上了電腦課,當年還是256k。
家裡雖然有電腦,但媽媽是不給我和弟弟使用的,電視也僅有三台節目。
所以,成長的過程我都是看商業週看、哈佛雜誌、遠見😂
倒也不是要說我很有文學素養,畢竟當年的我也沒有選擇的權利,
無聊之虞總得找點事情來做!
也就因此養成了自己閱讀的習慣!
腦袋裡滿滿的詞彙、故事,各種有趣的事,信手捻來就能講出一大堆!
怎料,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讓我汲取有趣事物的管道,變成快文章、短影片!
腦袋不用過度思考就能取得資訊,就像大麻一樣不需辛苦的「喝酒過程」,就能快速進入放鬆舒服的狀態,讓人上癮!
所以,決定開始寫寫文章,讓頭腦轉一轉!除了提升自己學習的效果,也提升自己論述的能力!
目標希望每週至少可以產出兩篇,不為了誰!為了自己的持續進步!
畢竟,猴子不進步,因為不想上班!人類要進步,因為不想上班!
    0會員
    3內容數
    寫一些想法給自己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cheng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個最重要的表達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開創未來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人會想刻意避開負面思想? 這樣會不會反而也是種不健康?常常自己陷入自我否定,但又沒有人可以找,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有時候受不小心向個誰脫口而出,但換來的又是正確答案與說教,或者應該要去做什麼? 好像不管到哪個地方,只要有團體的地方,就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沒有人敢跟我想處,只要我有什麼想法講了出來什麼? 大家就都沒辦法理解。   我很大力地反省自己,原
    avatar
    無鬼
    2023-09-09
    飲食覺醒日記啟程~ 分享飲食變化、為什麼想開始記錄?理想的飲食方式?突然想開始在這邊分享與記錄自己的飲食與覺察,以前會手寫或者是寫在手帳也有想過要不要用APP記錄,但是我覺得筆記很會很分散就決定記錄在這邊啦~也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或許我們會有些共鳴可以交流☕ 我想大多數人都曾經有個想法,就是... 「每天都要煩惱要吃什麼」 但是現在想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08-29
    我為什麼想開課?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我為什麼會想出來開《指數投資領航家》這門課。 很多人會覺得:「指數化投資不就是買了不賣,然後長期持有就好了嘛!為什麼需要上課呢?」 或是會覺得,坊間已經有很多國內外的好書在講這件事,或是網路上有很多人無私分享心得。哪有需要再花錢去上課呢? 那麼我開這門課可以幫助投資朋友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06-11
    [悅讀]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2-以終為始-若下一秒的你離開了, 你想留下些什麼?成功好像對我們來說遙不可及, 其實不然, 成功來自於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養成的每個小習慣。透過閱讀這本由Stephen Covey撰寫的經典: 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 讓我們能夠窺探這些人養成了哪些習慣讓他們能夠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0-08
    「醫療保健」何不能良性競爭就好?為什麼藥師我想離開廣告界現實世界的競爭對手之間是不會這麼Peace的。我今天一定要惡意把你一顆星。因為你明天就會惡意棄了我的單。我會為了讓成本降低,我開始使用香精煮湯然後說是手炒的、地溝油回收再用、把塑化劑來勾芡、用清潔劑三聚氰氨拿來餵嬰兒。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01
    📝閱讀心得📝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開始打造習慣黃金圈 | 《原子習慣》做事情總是三分鐘熱度?或者常常做事拖延到最後,甚至敷衍了事? 非常推薦閱讀《原子習慣》,讓你徹底建立屬於自己的「習慣」。 為何不是打造「好」習慣?我認為習慣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是有些人習慣早起,另一些人習慣晚睡,每個人的好習慣是不同的。 選擇最適合你的習慣,而不是最受歡迎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YiPeng
    2021-06-26
    《公益》如果你想為世界做些什麼,不妨從這裡開始吧!發生重大事故的當下,如何不捲入事件的渦流,與大眾和集體意識共振,而是出發自更高的維度與視野,回到自己內在核心,回歸寧靜的中心點,去提問:「如果我願意貢獻一份心力,那麼在這個事件中,我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還能做些什麼?」為身邊所有人提供一股安定的能量,成為這個場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4-03
    為什麼想開咖啡廳?記得之前聽新聞報導說台灣有八成的年輕人都想開咖啡廳。我也開過咖啡廳(笑) 開咖啡廳的原因,追求夢想的動力:熱忱、逃避 或渴望自由? 我的動力是逃避,你的是什麼? #oneday語錄:創業不是自由,而是自律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AKA Ruby
    2020-12-15
    《小孩子為什麼會想離開家呢?》 家裡有爸媽會煮飯給孩子吃, 會幫孩子洗衣服, 提供給孩子免費的房間住, 也不會收孩子租金, 這樣宛若天堂般的生活,孩子怎麼會想離開呢?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8
    我為什麼想不開,把壓箱寶掏出來寫《我是說在座的各位爸媽──都是作文老師!》?9 個居家必備、親子共寫、教學兼教養,教作文也教做人的寫作練習。 13張實用寫作圖表,一次釋出不藏私,掃掃QRcode就是你的。培養孩子的素養力、組織力、思辨力與感受力。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