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份禮物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是一份禮物,而我決定拿回這份禮物。
攝影師:Lum3n,連結:Pexels
最早開始,我把我的心情跟隨筆都寫在無名小站裡,無名小站消失後,我曾試著搬家,但無奈怎麼嘗試都失敗,那些青澀的照片都消失了,那些我全心全意寫下的文字,也都消失了,於是我開始轉戰Facebook,在每個時代的社群網站上都留下了我的足跡。
Facebook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回顧」,它會提醒我過去幾年今天所發的文有哪些,有時候我還是會被自己當下所寫的文字感動,仿佛還能想起當下的感受與溫度,除了照片以外,我覺得文字更能夠留下深刻的回憶與情緒。
我一直很喜歡文字,我覺得文字是一份禮物,它有力量、有溫度、有份量、有記憶也有情緒,甚至它能療癒且帶有影響力,但它不是一份誰都可以擁有的禮物。我在Facebook停止寫作了好一段時間,直到現在,我怎麼也提不起再次寫下一篇文章的感動與熱忱,不知道是不是疏於練習而遺落了這份禮物,還是失去文字紀錄過後對於生活的敏感度降低,總之我寫不出來,連開頭都成問題。
而這次提筆的契機竟是「新冠肺炎」肆虐台灣的時候,好幾次覺得生命可能受到威脅,看著許多短時間內猝死及打疫苗死亡的案例之後,我知道我不能保證還有明天,而我希望我的過去、現在、未來能夠藉由文字安慰愛著我的人,於是我想拿回這份禮物,我想重新開始我對文字的熱情。
因著生命的議題,最近看了〈遺物整理師〉,也有許多關於生活與遺憾的事件不斷發生,我想以「我」為主體,以我看的電影、書籍、文章來回顧我的人生。拖了好幾天,我終於完成我在這裡的第一篇文章了,希望這是開始,不是結束。
    君王
    君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