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文章?一段整理思緒,並與自己說話的時間。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平時,一個事件的發生或結束,我都會在社群媒體上透過「寫文章」記錄下來。
原先的想法是「分享」那些時間中所見所聞,甚至是所學,但自去年底經歷了親愛的外公瀟灑離去,並一如繼往的撰寫文章「分享」過後,我對於寫文章這件事的想法轉變成了一種「回憶」的方式。
我時不時的會翻找以往寫的文章來看,看看那時的自己正做了些什麼?完成了些什麼?又或者說為自己帶了什麼樣的體悟,而這也正是我為何說「寫文章」這件事就我而言是一種回憶的方式。
每當我要寫文章前,我會靜靜的花上一段時間,擺著在旁人眼中看似凝重的表情盯著電腦螢幕,凝視那有著固定頻率閃爍的打字線,原因並不是要寫些令人悲傷、嚴肅的內容,也不是因寫不出任何內容而苦惱,而是在回想自己當時所投入的生活及事件,其中發生了什麼,而過後是否有些成長呢?
當然也趁著這次的機會和那些當我在寫文章時,我身旁的人們,可能是我母親、女朋友、好朋友、工作夥伴等等的人說聲抱歉,或許你們想說我臉怎麼那麼臭,出聲關心我,但通常我當下的臉色跟回應不會太好,畢竟我的思考會被打斷,進而就忘記我剛剛所想的內容,對此真的是百般抱歉。

回歸正題,我認為給自己一個沉澱的時間去整理思緒,而這時間是長是短無所謂,可以用來回顧經歷、設想未來,甚至天馬行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若能運用自己所擅長且自在的方式記錄下來,我認為會是更好的作法,不知道是否有人與我相同,倘若我沒做紀錄,這些想法都只存在於我的腦中,久而久之想法也就隨之消散,可能代表著這些並不重要,但換個角度想,會不會自己也錯過了些什麼呢?

因此選擇撰寫文章,在思考過後整理成一篇文字,撰寫的過程我的思緒同時也在運轉,而這也使我喜愛長篇大論的個性有所發揮的空間。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Chu Chi Lai!》創辦人 200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國高中受惠於不需被體制束縛、不需被侷限於單純的成績來決定人生,想帶著自身的理想,在這世界上開拓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