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微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稀記得高中時期,畢業考過後和家人喝著啤酒慶祝的時光,
沐浴完的我橫臥沙發,正吹乾髮絲,耳邊傳來一句疑問,“吹這麼久,不覺不對勁嗎?“ 這才意識到插頭未插電,妹妹在一旁跟爸對視著,眼神不經語言就已表露出不想承認有敝人為家庭成員的心聲...

沒事

一次在阿姨家借宿的幾日,心血來潮去了阿姨房間,坐在化妝檯前,看著琳琅滿目的化妝品,不住手癢得打扮起來,許久不出聲,在煮食同時,阿姨問我,”在幹嘛呢?“
未經思考就答了聲,”沒事“,繼續瞎忙,出來後,阿姨看了看,笑了說聲”還真是沒變呢!“,事後說憶起我幼時去她房間睡覺,醒後看到化妝台後....之後就似dejavu,一樣的答句,一樣的行動,不一樣的成果。感嘆著”長得真快...“

從滴答小雨到滂沱大雨,雨總給我變幻多端的感受,雨滴有時似音符跳躍,像孩童放學興奮躍下階梯,雨落下積起的水窪又似深淵,往下望沒有終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次當制片去旅順拍攝微電影🎬 十年前我剛進華誼兄弟公司做編劇經紀,朋友介紹了一間地產公司給我,希望我能用微電影的形式,去旅順幫忙拍一個樓盤的宣傳片。 因為公司沒有規定不能賺外快,所以我就答應了😁~  我請了模特兒朋友的廣告導演男友(現在是老公啦)專程從法國飛過來幫忙拍攝。 💖下圖是之前我去探班她拍電影的合影~  順便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29
    第一次這麼貼近大海的潛水體驗2019年畢業後再正式踏入職場前 給自己一個放假的機會 所以選擇了去綠島打工換宿一個月
    Thumbnail
    avatar
    杜達旅記
    2021-09-22
    【義築系列】EP01 第一次參加《寶島義工團》就上手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 有一群人在這片土地上 讓美麗的故事不斷地發生!         追蹤寶島義工團十幾年,終於在疫情微解封後報名參加了,寶島義工團的感人故事,很多媒體也有報導過,這次就針對如何報名參加,以及參加需要留意的地方,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五零大叔-布萊恩
    2021-09-17
    第一次的番茄鯖魚麵這湯麵到了現在媽媽偶爾也會煮,但很奇妙的是,就算好吃,也沒有第一次吃時來得美味。可能是當時肚子特別餓,品嚐滋味時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
    avatar
    許可
    2021-09-04
    第一次投稿 我從小喜歡看報紙。三四年級時,班主任老師陸以中就特別愛看報紙。當時上海的小學男教師少,成年男子的一舉一動便成為我的楷模。見老師看報,我也模仿他拿起報紙,翹起二郎腿閱讀。 母親在學校任教導主任,我可以在教員室出出入入,享盡天時地利。辦公室有「人民日報」,「解放日報」和「文匯報」,沒想到竟養成了天天讀
    avatar
    葛雋
    2021-08-30
    第一次,用心寫下心中的文字從學齡後不曾在靜下來替自己心裡面寫下一篇文章
    avatar
    小社畜
    2021-08-28
    第一次沉浸式讀書會心得-生命課題、做自己這次讀書會的收穫多多,統合起來歸納的收穫是【做自己】。(以自已優先、愛自己)。 做自己不容易,在網路上也常常有許多網友在討論這個問題,阿喵分享到,先【了解自己】。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應該向內,不是問別人。適合自己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別人,適合別人的,也不用免強自己,方法沒有好壞
    avatar
    立中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