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這個地方的我們3-1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電腦螢幕上顯示YouTube網站播放器停止狀態,定格於影片結束前五秒,播放器下方標題《這個地方的我們:基隆》,觀看次數589,731次,喜歡數8,655,不喜歡數57,留言總數711則。
  整體而言,各項數值呈現正成長,也獲得不少與以往不大一樣的留言回饋。
  留言A:我們溪溪居然……溪溪不要哭,這樣的你超棒!
  留言B:哎啊,看來想走感性路線呢,會不會放棄谷溪原本的優勢呢?
  留言C:音樂是老魚啊!我好久沒去聽現場了,很有他的風格,打爵士鼓的就算走抒情風,依然很有搖滾味啊!
  留言D:我看見什麼……這是那位底迪回鍋了嗎?出去野了幾年,發現還是糟糠之妻最好吧!來不及了!溪溪要改嫁音樂才子了!
  留言E:嗯,我滿喜歡這次的風格,看到溪溪不同的面貌,印象挺深刻的。
  留言F:哇嘎魯,有點touch到我,想轉職好幾年,一直不敢離開,但又對這麼下去的自己感到很恐慌……
  留言G:好久沒去基隆玩了,有點想去了啊。
  「天啊,就算我臉皮厚,還是覺得好羞恥啊!」林本溪一下掩面一下抖腳一下快速搥桌,但最後手仍是放到滑鼠,睜隻眼閉隻眼窺視留言,樂得頭頂開花。
  美美大力點頭,表示同意:「真的,溪哥怎麼能說得這麼順?老魚當時不覺得尷尬嗎?」
  午餐中的老魚被點了名,咬著筷子,覷眼過去,「忍一忍,不久。」
  「老魚,你不是應該跟我同一陣線嗎?」林本溪痛心疾首。
  「對事不對人。」
  「……」
  辦公室大門鈴聲響起,隨即是外出歸來的阿金,熱得滿頭大汗,進來後霸佔一台電風扇。為了談洽廣告內容得到內湖區,轉乘文湖線後得走路十五分鐘才會到的地方,再加上自家辦公室位置也不是很方便,一趟過去得在外頭曝曬四十分鐘。
  「修正幾個地方這種小事,幹麻不用視訊會議就好?休想再叫我跑那麼遠開會!」阿金用橡皮筋綁起一頭亂髮,「今天成長幅度有提升了嗎?點閱率呢?」
  「前三天升得很快,現在趨緩了。」美美翻出平板電腦滑去阿金附近,讓他檢閱數據。
  阿金掃了眼圖表,「這次算是試水溫,證明可以繼續走,因為沒有積極宣傳,狀況還在預期範圍。」
  「阿金哥居然拿溪哥的感情試水溫!」美美大驚失色。
  「胡說八道。」阿金敲了下她的腦袋,從包包拿出會議討論書扔給美美,「妳看看廣告商提出的需求書,擬一份企劃。我們四天後要去台南拍第二部,妳沒做完就不能跟。」
  「哪有人這樣啊!嗚嗚!」美美晴天霹靂,淚眼汪汪地抱著紙張回座位。
  提到下部影片地點,林本溪好奇問:「這次主題也要我想嗎?」
  「沒有,我想好了,但當天再跟你說。」阿金回答。
  那就好,再讓他想一個就把命拿去!林本溪心理壓力驟降。
  他瞅眼壁鐘,下午兩點整,是時候出發了,於是整理背包,向眾人揮手道別:「我要去上課了喔!」
  「去吧。」阿金擺擺手。
  「還在上班時間耶?要去哪裡啊?」美美問。
  林本溪背著後背包蹦到門口,比了勝利手勢,「自費教育訓練,去上演技課!掰掰!」然後腳步輕快地奔出門外。
  「為什麼突然去學演技?」美美和昂哥異口同聲,面面相覷。
  ──『與其空想,不如實際做點什麼,至少演技是大家需要的,那我就去學。』
  「阿溪是這麼說的。」阿金替已經離開的人補充說明。
  美美聯想起前陣子的話題,恍然大悟,「啊!因為上次聊天提到的劇本企劃嗎?溪哥那呆呆的模樣很好啊,不會矯枉過正吧?」
  「妳也該去上矯正呆瓜腦的課程了。」阿金納涼結束,回到座位開電腦,為了堵住這些員工的嘴,他好好解釋:「我跟推薦給他的老師聊過幾次,老師人不錯,擁有豐富專業知識,知道怎麼教,不用擔心。」
  林本溪擁有基本演技,阿金是求之不得,如果《這個地方的我們》企劃成功,後續就需要谷溪有點基本功,但不能過頭,否則可能毀了林本溪的原有優勢。
  一向不加入話題的老魚突然提問:「你跟那位老師聊什麼?」
  沒想到老魚會好奇,阿金有些訝然,回想幾次會談內容:「跟老師說阿溪的特質,請他提供意見之類的。」
  「喔,原來狀況複雜,需要私談多次。」
  「也不至於……三次吧,就喝點酒交個朋友。」
  「喔。」老魚蓋上午餐盒,抓起紙筆再次關進儲藏室,不久傳來帶有瘋狂節奏的搖滾爵士樂。
  +
  黃昏時刻,壓在山頭的雲層飄到盆地,沒多久落下傾盆大雨,街上行人紛紛躲進騎樓或走或停,機車騎士亦暫停路邊迅速穿雨衣。
  午後雷陣雨總是來得快又兇猛,抱持僥倖態度的話,瞬間就能成為落湯雞。
  例如這位演技課程結束,想著快到公車站就不撐傘的林本溪,現在溼淋淋地在騎樓躲雨,附近沒有傘店或便利商店,進退不宜,只能原地求救。
  他在聊天群組發出地圖定位並請求支援。
  手機常佇的美美首先回應:「昂哥要載我回去!」一句話劃去兩個人。
  阿金回應:「我是可以啦,但鎮赤不是在附近上班嗎?」
  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林本溪搜尋陽鎮赤公司地址,沒想到過兩條街就到了,還能從地下道接過去。
  他打了通電話卻無人接聽,邊前去目的地邊留下訊息,表示在公司大樓旁暫候,一時無所事事,腦袋開始打轉自己站在此處的合理解釋:
  仔細想想,之前陽鎮赤學業繁忙時,也會過來找他玩啊,矯情作祟嗎?不不不,為了私人感情,打擾別人工作,這是不禮貌的!
  那可以像現在這樣下班後過來啊?這、這個,說不定還在工作時間啊。
  那現在還過來?在、在下雨呢,借把傘和借衣服換換啊。
  叫阿金來載不就得了?
  「唔……沒救了。」林本溪撫額,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
  此時傳來手機來電震動,他立時接通,耳邊傳來陽鎮赤的聲音:「溪哥方便的話就直接上來吧,我跟警衛講一下。」開著擴音,除了熟悉的人聲,還有翻動紙張、陌生男人沉穩好聽的聲音。
  「嗯?」林本溪撫上胸口,覺得有點古怪。
  在警衛收到消息後,協助林本溪搭上電梯,他看著樓層數慢慢攀升,來到指定樓層,辦公室位於二十八樓,適合眺望城市風景。雨天降低了能見度,城市街景有如隔了一層紗,一盞盞燈光暈染開來,別有意境。
  林本溪觀賞夜景片刻,心裡頭那股悶重感消散許多,這才走進公司門口,迎來的是身著西裝的外國男人,五官深邃,有一頭麥草色的細軟短髮,雖不稱帥氣,但有著讓人心生好感的面貌。
  「林先生對吧?我是老闆的秘書約肯,我帶您過去。」約肯笑臉迎人,拿出接待嘉賓的態度。
  「約肯你好,勞煩了。」
  一般都是面對廠商時需要擺出像樣的態度,沒想到會有找陽鎮赤時,也需要經過這種流程。這沒有什麼,只是沒想到找陽鎮赤時會有這種情況,林本溪覺得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約肯開了話題:「我是您的粉絲,來臺灣後想到處玩,看您玩得很開心,我也想去。」中文會話能力好,語感仍有點奇怪。
  「啊,居然看過我們的頻道嗎?」林本溪挺開心,「記得看影片說明,大多都附有旅遊指南,希望你玩得開心!」
  「唉,來臺灣後很忙,老闆讓我放假,我可以玩得開心……」約肯擦拭不存在的眼淚,恢復笑容,敲了敲門,「老闆,人帶來了,隨您處置。」
  房內的人匆匆打開門,陽鎮赤挑著眉頭質問秘書,「什麼隨我處置?我休假幾天就心生不滿,故意的吧?」
  「我是老闆的秘書,老闆丟下公事去玩,不敢生氣的。」約肯笑瞇瞇的。
  「這是我回來後聽到第七次了。」
  「懇請老闆再聽二十三次。」
  「……」
  林本溪聽著一來一往的對話,剛才消失的不適感再度浮現,他判斷可能是跟約肯不熟,自己較難加入對話的緣故。
  陽鎮赤將約肯派去自己的辦公區做事,帶著林本溪進到個人休息室,拿毛巾在後者腦袋上搓揉,「準備的衣服是我的尺寸,不合身的話就忍忍吧,這裡給你使用,嗯……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如果不急的話,晚點我送你回家?」
  「好啊。」林本溪點點頭。
  「那你隨意點,累的話也可以睡一下,我趕緊把剩下的事處理掉。」陽鎮赤將乾淨衣服交到對方手裡,拉上窗簾,離開休息室。
  林本溪磨磨蹭蹭地更衣,衣服鬆垮垮,體格對比極為強烈。
  不知是不是相隔數年,總覺得各方面差距越來越大,心理年齡都比自己大了吧,幾年時間那麼長……
  他悄悄撬開窗簾一角,偷覷辦公室的兩人,看似恭敬的上下級關係,實際上感情很好。
  平時沒注意,以為本是如此,一旦有了對比,發現陽鎮赤和自己相處時,明顯隔了一層距離。
  不能妄下定論,要理性分析。他到沙發上盤腿而坐。
  陽鎮赤會跟自己或工作室以外的人開玩笑,不限定秘書約肯,但陽鎮赤對約肯的態度明顯比較輕鬆啊!
  或許是面對年長者較收斂嘛!也或許是約肯是下屬的關係啊!好,就是這樣,不用鬱悶了。
  「沒錯!就是這樣!」激動之下,他吼出聲音,用力拍腿。
  目光炯炯好半晌,他仰倒在沙發上,幽怨地飄出一句:「最──好──是──」
  當陽鎮赤手頭工作告一段落,離林本溪到來已過去一小時,將事情一一交接給約肯,收拾公事包後去休息室,裡頭燈光明亮,訪客側躺在沙發睡著了。
  陽鎮赤猶豫是否該擾人夢鄉,還是任人睡到醒來,他可以再去做事。
  約肯在休息室門口高舉小白板,上頭寫著:「You’re a pervert![譯:你好變態]」
  陽鎮赤莞爾做了個抹脖子的動作,決定放棄讓秘書輕鬆的想法,輕輕推醒夢中人,「溪哥,回家睡吧,我開車送你。」
  「嗯……」林本溪揉眼坐起,睡得死沉,連點聲響也沒聽到。
  陽鎮赤幫忙拿上背包,彎腰做出背抱的姿勢,「需要扛你到府嗎?」
  「啊?不用好嗎?」林本溪這才清醒過來,快步走出門外,跟約肯道別時,瞧見辦公桌上擺著寫了一句英文的小白板。
  沒來得及發問,陽鎮赤將小白板蓋到桌上──雖然他更想拿來當飛盤擲向秘書的腦袋。他推著人離開辦公室,「快走吧。」
  林本溪想著約肯孤孤單單一人,似乎沒打算下班的樣子,遲疑地說:「如果你很多事要忙就去吧,我一個大男人自己回家也沒差。」
  來到地下停車場,陽鎮赤邊開車門邊感慨:「我已經上班二十小時了,跟約肯是輪班制,就讓我回去休息吧。」
  「這樣不是疲勞駕駛嗎?」林本溪停止動作,只有一腳跨入副駕駛座,「我開車吧?」
  「我是無所謂,但你會開車嗎?」
  「既然你無所謂,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還是讓你開吧。」林本溪哈哈笑了幾聲,乖乖坐進副駕駛座。
  陽鎮赤失笑,坐進車內,「你跟約肯有點像。」
  「像嗎?哪裡像?」林本溪扣上安全帶。
  「很會講些讓人發笑的話,都是很有趣的人。」
  「喔……」林本溪不以為然,也就沒繼續應聲。
  陽鎮赤駛出停車場,瞅眼副駕,不知為何氣氛不大尋常,他猜想可能是剛醒來不想講話,便說起自己的事,聊起國外生活的這幾年,聊起異國風情。
  來到林本溪住處,道別之前,陽鎮赤停在路邊,低垂著頭,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啊,要在臺灣開擴公司業務,事情太多了,有空閒時都不是找你的好時機,等穩定一些就好了。」
  「也不是說都見不到啊,身體健康最重要。」林本溪揉揉那顆腦袋瓜。
  「嗯。」陽鎮赤閉上眼,繼續低頭任由輕撫。
  林本溪想到一件事,「過幾天要去台南,你能撥出時間嗎?」
  「可能會晚一兩天,上次去基隆把事情都扔給約肯,那傢伙到現在還在揶揄我,這次不能請假太多天了。」陽鎮赤苦笑,「剛才也看到了吧,不滿到和我吵到現在。」
  林本溪鬆開安全帶,開門下車,頓了頓,低身問他:「剛才你說他跟我很像,那你也像喜歡我這樣喜歡他嗎?」
  語畢,關上車門,走了三步後,迅速奔向公寓。
  至於留在車內的人怔愣愣的,半晌才回過神,他看向八樓房間亮起燈光,隱約可見人走近窗邊。
  「……吃醋?」
  陽鎮赤不大肯定,可是考慮到林本溪的性格,他又覺得像遭遇靈異事件,懸而未解,一直未能破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