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reat Big World 和 Christina Aguilera 的兩次傾情對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於2020/12/14
Hi there,如果是有在關注Christina Aguilera的粉絲一定會知道,他和A Great Big World的兩次合作,都是非常感人動聽的作品,或許後者的名氣比不上傳奇的 Christina,但是在這兩首歌曲的合作上卻真的功不可沒,今天就想來分享一下他們兩次的合作歌曲〈Say something〉和〈Fall On Me〉。
〈Say something〉A Great Big World w/ Christina Aguilera
首先是傳唱度非常高的〈Say something〉,這首歌是電影《If I Stay》(2014) 的主題曲,收錄在 A Great Big World 的專輯《Is There Anybody Out There?》(2013) 當中,而這首歌可說是這張專輯中最被人熟悉的一首了,成績來說也算是很不錯,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上達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績。
這首歌對我來說,歌詞內容雖然真摯感人,但是從詞意不免缺少創新的感覺,不過正因為是這樣,我覺得兩組歌手在演唱時都將重點放在情緒的演繹,只有用情感來襯托,才不會使歌詞內容流於俗套。
從歌聲來看,不意外 Christina 要比 A Great Big World 這二人組要來的渾厚,這本來就是他的特色之一。搭起來的時候我覺得聽起來是很舒服的,彼此都不會壓過誰,在旋律中相輔相成,可以展現 Christina 的氣場,也能聽出 A Great Big World 的細膩,合起來的是非常契合。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
從兩組歌手的演唱,唱出歌詞中的無奈及期待,字面上的意思或許看起來將要放棄,但從另一個角度也能解讀成,只要開口了便能長相廝守,想去愛卻在等對方開口,這樣的糾結被唱出來,真的會聽到起雞皮疙瘩。
我想正因為是如此地有默契以及如此地成功,所以才有了第二次的合作吧,聽了這首〈Say something〉之後,相信很多人也對這樣的組合有希望在合作的期盼,於是在這樣的萬眾期盼下,兩組人馬在今年初時再度聯手了。
〈Fall On Me〉Christina Aguilera w/ A Great Big World
〈Fall On Me〉以單曲的形式發行,並且是在去年(2019)的 AMAs (全美音樂獎)上無預警現場釋出,去年看頒獎的時候我還想說,是我自己沒聽過,還是真的是新歌呢?確定是新歌之後真的覺得很驚喜,又一次的合作我覺得品質依舊很高。
當時的疫情還沒有這麼嚴重,所以現場的功力是完全展現出來的,不得不說真的不是蓋的,歌聲、氣息等等的掌握都有夠完美,一樣是 A Great Big World 彈琴、Christina Aguilera 拿立 mic 的熟悉組合,合唱起來的氣質不失甚至猶有過之。
〈Fall On Me〉這首的涵義似乎比較籠統一點,沒有那麼具體的愛意,我覺得看起來多了一些宗教意味。
"Fall on me, With open arms.
Fall on me, From where you are.
Fall on me, With all your light."
可以是愛人,也可以是神,只要是心中的光芒都能夠套用到歌詞中。不變的是 A Great Big World 和 Christina 聲音中濃濃的情感,從歌聲就能感受到的溫暖真的讓我覺得很厲害,彷彿歌詞中所說的光芒就是從他們歌聲中照射而來。
雖然第二首歌的成績不如第一首,似是連 Billboard Hot 100 都沒有進榜,但是這首歌的 MV 我真的是好喜歡啊,私心覺得 Christina 在裡面的造型美翻了。一開始的單單只有 A Great Big World 的場景倒是不怎麼覺得,但是到了後面 Christina 登場的畫面,配上隨處可見的落花,整個畫面簡直像是一幅畫,所以又私心多放了點圖😂。
跟著聽完兩首歌的大家,會不會覺得兩組歌手的聲音真的很契合呢,常給人鐵嗓高音印象的 Christina Aguilera,在兩次與 A Great Big World 的相遇後,都展露出了柔情繞指的小女人姿態,雖然巨星氣勢還在,但相較下已柔和許多,看來歌手遇到其他合作對象都能將他們當成很好的催化劑,常能碰撞出很棒的作品,我想是最近西洋音樂越來越流行合作或是 featuring 的原因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