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年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農曆新年只剩不到一個星期,近來周遭朋友都呈現「奔波」的狀態,像是忙著應付沒有盡頭的工作、進行社交聚會喝酒聊天談人生、也有人什麼都不管只想來場斷捨離,不管是什麼原因,橫豎都是為了能過一個好年。

raw-image

延伸閱讀:拜請

為了生活而奔波

年前有許多事情要完成,看著待辦的行程表,硬是要將十幾日的工作壓縮成幾天內完成,甚至有的還要提前一個月先準備,深怕少做或是做不夠什麼,年後又要花更多時間來彌補。自古人們就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奔波,在年前播種、澆水、施肥、剪枝、除草,只為了年後能夠豐收。

延伸閱讀:十二月

新年來臨前都是「舊年」

我一直覺得,在真正的新年來臨之前,所有經歷過的時間都是「舊年」,我們在舊年裡拼命工作與交際,期許希望明年的生活會更好。然而所謂的跨年也只是一個儀式感,是為了和親愛的家人朋友們相聚而舉辦的活動。

我喜歡舊年勝過於新年,也許是出於念舊,又或者是捨不得和過去的一年道別。這段期間也是適合尾牙的日子,一群人一起在新年前見面、聊天與吃飯,一起暢談這年的所有愉快與不愉快。

特別的尾牙

前幾天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尾牙,活動中人們彼此都不認識,但卻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因為創作而聚在一起,因為創作而相遇。我想創作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它驅使人們相遇與熟悉,我想這會是舊年最棒的收穫之一。

今年真的要過去了,很快新年就要來臨。在新年來臨之前,請容我說聲「舊年快樂」,在剩下的時間裡,我們仍要好好生活!

raw-image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