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狂響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與天空的距離有多遠呢?是一架飛機、一棟高樓,亦或是一座山。每當飛機劃過高空,留下一條長長的白色尾巴,就像音符在空白的譜上跳躍,交織出一段最美的交響曲。

教室裡的瑜珈掛布。

教室裡的瑜珈掛布。

每一天都要善待自己?

時間也如五線譜般跳躍,春天插秧的水稻已成金黃色,梅雨過後隨即迎來了豔陽天,一年也悄悄過了一半。年初規劃著「2024年要達成的目標」你完成幾項了呢?我當初許自己一個儀式感滿滿的目標:每一天都要善待自己。

知名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有句經典台詞提及:「快樂是用痛苦累積而來的。」大部分的人啊,會選擇讓自己走向痛苦,因為掙扎過後的快樂會更甘甜。痛苦可以有很多形式,逼自己做不想做的事;逼自己學習新事物;逼自己前進⋯⋯我也何嘗不是這樣?

延伸閱讀:舊年

空瑜讓我學會的事

家裡附近開了一間空中瑜珈教室,為了保持良好體態,我也逼自己去上課。空中瑜珈是運用吊掛在空中的絲質掛布(Silk Hommack)做出瑜珈動作,由於掛布相當柔軟,身體需發力才能達到平衡,因此能訓練身體的肌力與柔軟度。

剛開始學空瑜的時候,我總是害怕上掛布,因為一上掛布就會頭暈想吐,甚至不敢挑戰高空動作,畏懼自己會墜落。不過.同期的同學都很厲害,再怎麼困難的動作都能做得很優雅,因為擔心跟不上他們,我都是勉強自己去挑戰,但是老師說:「做自己可以的動作就好了。

學了空瑜之後,我才學會善待自己。過往總會過度追求完美,現在讓自己做到「一點」就好,反而更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提醒自己隨時要深呼吸、吐氣。隨著呼吸順暢之後,頭暈的次數也跟著減少了,也更能享受能量的流動。

延伸閱讀:月亮

距離天空最近的時刻

我們與天空的距離有多遠呢?是一架飛機、一棟高樓,亦或是一座山。空中瑜珈也是接近天空的一種方式,懸吊在空中的粉色、灰色、綠色的掛布,宛如一道道繽紛的彩虹,踩踏在上面的人們都成了仙子,我想這就是離天空最近的時刻。

raw-image
462會員
52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常碎語 的其他內容
夏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二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慢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空中之巢,鳥兒天堂:愛的呼喚,一聲聲窗外鳥兒叫,用AI生成的圖片,就隨意寫一篇文章,抒發心靈的觸動。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22
空中瑜珈初體驗我弟在健身房的會員到期續約,業務小哥贈了一堂最新出爐的空中瑜珈課程,我弟問我要不要去上,有鑑於我什麼都做不了的覺悟下,想著反正不用錢,在忐忑不安的情緒下,我就去上課了。 原來一個教室扣除老師,只有八個位置,所以是小班制,這對我這種上課總想躲在老師看不到的地方偷懶的人,是個心理上的大突破,為了選位置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24
空中廣播愛!名嘴加入白沙屯媽祖進香,共創聯名燉飯盛宴 ▲遠嫁台灣的新住民在心靈導師裔庭x棋樺夫妻開導下,逐漸融入台灣社會。 【李婉如/ 台北報導】基隆知名廣播電台「台灣好歌聲」主持人裔庭/棋樺夫妻,長期在地方行善,尤其是針對新住民及單親媽媽遇到困難,總是不求回報,盡全力協助,在基隆廣播界傳為佳話。日前看到宜蘭青操食品執行長發起「2024白沙屯媽祖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17
《空中殺人現場》 乘載無盡思量以精明能幹的A子配上大而化之的B子空姐,作為故事的推進線,風格真的頗像朱爾˙凡爾納《環遊世界八十天》、《海底兩萬里》等作品有個專門搞事助手來替劇情增添變數,現今也有不少作家用此方法共組偵探團隊。這部作品類似《解憂雜貨店》解謎、懸疑及感情的描繪部分居多,僅一兩篇涉及時刻表詭計或不在場證明。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07-30
【空中腳踏車】圖/文 杜孟蓁 有天因為BOBO車庫那有哥哥姊姊在進行活動,所以我們就暫停一次騎腳踏車的機會。已經習慣於廣場活動時間騎車的孩子,一時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就在廣場邊看著、望著,而在一旁發現的婉綺老師則是給了他們建議:「你們可以騎空中腳踏車啊!」 聽到婉綺老師建議的均均和阿叡,露出狐疑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26
空中花園牽著手,在這塊美好的烏托邦,張開透明的雙翅,無憂無慮的飛翔。 無須擔心,底下的世界,有多少混亂不堪,從未停歇的戰爭,都與我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3-04-05
歐陸移動產業的轉型(4) - 市值狂飆的Lilium 飛出德國空中計程車上兆商機?2021年的四月初,德國新創公司,專注於空中計程車業務 – 無人客運直升機的Lilium在美國納斯達克與一個SPAC的收購基金QELL進行了合併。藉由這個收購案,Lilium也成功地將其市值從2021年3月募資後的10億美金推升到33億美金,讓投資人對於空中計程車的憧憬更推前一步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4-27
9/11 耳朵借我:專訪羅大佑,珍稀demo/實況首播+空中現場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我想,這集節目是值得被歷史記住的。先別罵我自吹自擂,且聽我細細道來: 羅大佑七月底發行新專輯《家III》以來,開了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