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生活】疫情之下,創作自由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期間的不專業純開心畫作
一場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朋友們紛紛成了廚藝家、作家、畫家、政治評論家、刺繡專家、心靈指導師 !才發現沒入平凡生活的我們,都是被生活耽誤的創作家。
我們總說,等有空了,我要如何如何,其實現在空出來的時間大把,但大多數的人們都還在「搞定自己」,搞定自己的工作、搞定自己的三餐、搞定自己的家人、搞定自己的生活作息、搞定自己的焦慮。
記得人生第一次失戀,是在某次的期末考前,那種寢食難安、那種焦燥不安、那種情緒起伏,都讓自己變得不再是自己。但考試就迫在眼前,我知道自己再胡思亂想下去,也沒有什麼結論,因為感情從來都不是握在一方的風箏。最後我幾天徹夜在邊大哭、邊捏大腿的瘋狂狀態,一遍又一遍的背單字、一遍又一遍的計算微積分、一遍又一遍的核算中會報表。最後,人生獲得重大勝利,那應該是唯一不用暑修鬼會計的美好夏天。從此,我也明白了,

「與其把眼淚浪費在無法掌握的事物上,不如把視線聚焦在值得把握的美好裡。」

如同泰戈爾曾告訴我們: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哭泣,那你也終將錯過繁星。
生活有許多面向,我們會專注於眼前發生的事,忘了我們還可以把專注投向遠方或自己,開始創作,任何型式的創作,讓自己開心、也許也讓別人開心,可能是我們渡過這動盪不安時期的一種選擇。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