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孔劉,我想成為聽得懂韓文的人...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人生韓劇清單,其實想擺上去的,好像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那一部,就像人生一樣,讓你有所成長最多的人,可能也不見得是你最喜歡的那一個...
小時候挺仇韓的,雖然不是很熱誠地愛國份子,但在體育盛事上,也多多少少受到影響,每當看見中華民國的國旗升旗,總是心理熱血沸騰。2010年曾經有一起台灣跆拳道的爭議事件-楊淑君事件,再加上韓流一直沒有衝擊到我,所以這個對韓國無感的心情一直不減。直到看了《咖啡王子1號店》,這部片影響我至深,這部片同時也影響孔劉至深,那時他30歲了,在戲劇中演了一名咖啡店的經理,劇中可愛的個性讓他擄獲不少粉絲的芳心,而我就像大多數《咖啡王子1號店》的收看者一樣,糾結在李善均飾演的崔漢成跟孔劉飾演的崔漢杰之間游走。而我看這部片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滿多人說我長得像「My 燦」,就是尹恩惠這個角色。
對孔劉而言,崔漢杰其實這並不只是他的一個角色,也像他的一部分。那年因為喜歡上這部電視劇,所以我在金石堂書店待了好久,待了好幾次,翻上好幾次的韓文入門書籍。上映的那年是2007年,還並不是一個盛行韓文補習班的時候。而學習韓文也在我心裡種了一個種子。說到底,那種感覺很像是你當直男當久了,突然有天就這麼被掰彎一樣。孔劉就是掰彎我的那道光,
爾後,在他將近40歲,也就是距離10年後,2016年,他演了另一部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孔劉再次飾演了另一位像他的角色,這是一部年末12月上映的韓劇,這部的轟動造成熱烈的迴響。因為當時對他的喜歡,於是追起他過往的幾乎所有連續劇以及電影,我才遇見了我最喜歡的電影《關不住的誘惑》,那段與自己無關的婚外情,透過孔劉的演譯下,讓我第一次感覺到,人生有許多的莫可奈何。而渴望學習韓文的心,又再次興起,2018年是我第一次踏入韓文補習班,那年也是我第一次考取Topik的證照,那年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飛出國,飛去釜山。而且就有十天這麼久。
2017/4/29孔劉見面會
人生很奇妙,改變你的,往往不是你喜歡的,就是你討厭的。韓國在我的早期扮演了討厭的角色,爾後,成了我喜歡的。因為孔劉,我想成為聽得懂韓文的人...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4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