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寶貝在等待開刀的時候一直的哭鬧(因為餓肚子,看了真的很心疼),隔壁的媽媽也跑來幫我一起哄寶貝,還好後來寶貝哭累了,睡著了。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過漫長,於是我跟隔壁的媽媽聊起了天,原本我以為她是來開刀的,結果得知是他兒子正在開刀(他是妹妹的上一位,執刀醫師都是同一位),這位媽媽的兒子也才幾個月大而已,因為腹部器官有些問題所以來做開腹手術(好像是要將什麼器官關閉之類的),她還在等待護士叫她去恢復是接她的孩子,後來得知她已經在這邊坐了將近六個小時,我突然有些害怕,害怕的點不是坐得太久,而是在這邊等待的幾個小時的時間都沒辦法看到孩子,不知道孩子在裡面的情況究竟如何!
和她聊了一段時間後,護士終於叫她去恢復室接孩子了,接下來就準備要換妹妹了,我非常的緊張跟擔心,雖然醫生跟我說依照妹妹目前的情況而言,這樣的手術風險是非常低的,但想到妹妹的肚子要挨刀,我就有滿滿的心疼與不安。當妹妹進入到開刀房時,我整個人根本坐立難安...一直重複著坐、站、坐、站,一刻也閒不下來,突然才覺得剛剛那位媽媽實在好淡定,趁著妹妹在開刀的時間我趕緊去找孩子的爸(他去辦理妹妹的住院手續),後來我就乾脆在外面等待,畢竟外面有螢幕可以看到目前誰在開刀,誰正在移往恢復室,明知道有看跟沒看一樣,因為就算不看也知道孩子短時間內也不會結束。結果妹妹手術意外的快速,大約三小時左右的時間就結束了,當護士叫我到恢復室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我聽錯了。還沒走到恢復室門口我就已經先聽到妹妹的哭聲了,很心疼但也很高興,因為一切都非常的順利!在恢復室待了好一會兒才移往病房,當晚妹妹睡得非常的不好一直哭鬧(因為傷口會痛的緣故),還好隔壁床的父母非常的體諒我們,但妹妹非常棒的是,沒過多久就已經會自行解便了,就算傷口會痛,寶貝還是忍耐著自己大了超多的便便。
隔天醫生來後,我有詢問開刀的問題,後來才得知妹妹在開刀前,腸子確實有預期的那樣回到肚子裡,所以醫生只有切除多餘的皮組織和縫合而已,所以手術才會進行的這麼的快速。之後護士也教了我術後的傷口照料與清潔,醫生說妹妹是這間醫院由始以來第一位讓腸子自行回到肚子的,雖然經歷了四個多月的時間,但結果是很完美的。醫生說之後也會建議有這樣(臍澎出)孩子的家長們,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方式,因為這是風險最小的方式,雖然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術後的傷口最小也最完美。
寶貝術後當天的傷口
寶貝手術到現在,恢復的也都很好,一開始看到傷口時以為寶貝是不是又要再切一次皮了,後來得知這是醫生特意留的,因為寶貝的肝臟比正常的小孩子大很多,所以醫生留一些皮給寶貝成長過程中有多餘的皮能夠撐大,醫生也叫我們不用擔心,隨著妹妹的年齡越大它會越來越像正常孩子的肚臍,只是會是凸肚臍就是了,但不管凸還凹,至少結果是完美的,寶貝未來能夠健康成長最重要!雖然寶貝現在非常的健康活潑,但還是依舊要繼續回診,畢竟還有許多的器官跟骨頭都需要定期追蹤,BWS不是非常讓人害怕的罕病,但也是需要長期抗爭的。
我希望不要因為BWS患者有些比較不一樣的特徵就被人家指指點點,他們只是有些器官比較大一點,其餘並沒有不一樣,希望大家不要去嘲笑任何人,所有患者身上的疾病都不是他們能夠自行選擇的,我們只是好運一些,所以才能夠擁有健康完整的身體。不是要大家去捐獻罕病或是身障機構什麼的(但如果要捐獻當然是最好,畢竟他們是真的需要這些幫助),只是希望大家無論在哪邊碰到需要幫助的人,都請伸出還手幫幫他們,就算不想幫忙,也請不要刻意嘲笑或是戲弄他們!拜託,這個世界需要多點愛,無論是什麼樣的疾病,他們需要的是多點理解他們的人,可以不愛,但別傷害!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意外降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緊急感染發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出院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平第二次開刀竟是拿掉子宮2017年我失去了重要器官。 原本以為2013年開刀切除子宮肌瘤之後就萬事OK了,沒想到在接下來每半年一次的追蹤當中發現肌瘤又冒出來了,醫師說可能是體質的關係,有的病人確實會再長,當時聽了真的好想哭。 不過醫師也安慰我,只要大小不要變化太大,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只要固定追蹤就好,不要擔心,所以只能盡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3
    因為子宮肌瘤生平第一次開刀2013年可以說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記得當時小腹一天比一天大,始終以為是吃太多變胖,何況月經都很正常,也不曾經痛過,只有分泌物比較多,也就沒想太多,只是努力運動以及減少飯菜的份量,不過都沒用就是了,拖了好幾個月才鼓起勇氣到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師,年輕的女醫師二話不說幫我做超音波,然後罵我怎麼會拖這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2
    狗狗白內障開刀 ⚠白內障一般要優先詢問獸醫師做完整的檢查判斷病症的狀況。 😵狗狗眼睛白內臟可分為三種時期: 初期:水晶體產生灰白色模糊物體 中期:眼睛變白,視力會受到影響。光線較弱時,會看不清楚行動遲緩 後期:眼睛已完全變成白色,狗狗會完全失去視力 而當眼睛開始出現白色糊狀物體時, 代表眼睛的水
    Thumbnail
    avatar
    LINDY
    2021-08-04
    開刀前的身體對話催眠課中,老師說可以透過催眠的引導,與自己的器官對話...。 天啊!器官怎麼表達,又怎麼與我溝通?這太天方夜譚了吧!? 2017年8月,就在我決定接受腦下垂體腫瘤移除手術後,上網搜尋了相同手術的病友,開刀的風險、後遺症...等等資訊,以減輕自己與家人的擔憂,其實,就是怕自己會不會拖累家人而已。 辦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7-30
    深圳植髮手術需要開刀嗎  深圳植髮手術需要開刀嗎?【專業植髮找雍禾】隨著科技的髮展,脫髮不再是頭頂的“癌癥”,治療脫髮的方法也層出不窮,不過從效果和安全性來看,植髮手術一直是治療脫髮最好的方法。但是不少朋友對植髮缺乏了解,當聽到手術二字,難免會擔心后遺癥問題。植髮手術一定要開刀嗎?植髮會不會留下后遺癥?下文雍禾植髮專家為
    Thumbnail
    avatar
    澳門雍禾植髮
    2020-09-29
    住院開刀吃鱸魚、喝鱸魚湯的原因?有什麼功效呢?常聽到住院開刀要喝鱸魚湯,說是有幫助傷口修復,恢復元氣的功效,但從體內生理機制來看,這種常識究竟有沒有道理呢?讓我們從鱸魚的營養開始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3-03
    第八本《開刀房裡的沉思---一位外科醫師的精進》Atul Gawande, 2007, 遠見天下,廖月娟譯。 推薦給:想知道醫師在沉思的時候會想些什麼的人 洪蘭教授曾說,有三種人必須終身精進---醫師、法官、老師。我喜歡仍會努力精進的醫師! 佳句摘錄: 有時,我也會去醫學院授課…在醫界中,如何才能夠成為一個「異數」?我找到了五個可以努力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