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感染發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日高屏來回跑,就只為了那半小時的見面時光,基因檢測的結果也確認了寶貝確實是BWS症候群的患者,或許是因為做了功課的緣故,對於這罕病也漸漸不再這麼的恐懼,也接受了這意外的事實。
不知過了多久,某日護士電話聯繫我說『媽媽,妳不要緊張,我只是要跟你說妹妹目前因為有些感染所以在發燒,醫生說要將抗生素劑量調高,明天你一樣會來醫院嗎?』,會,當然會,我一天都不想要缺席!!老實說,有孩子住在加護病房經歷的家長們應該都能體會,突然看到手機上顯示XX醫院的來電顯示時,那種緊張害怕,真的不是三兩句能夠說明的...這一天的夜晚,特別特別的難熬...隔天一早立馬叫醒孩子的爸趕往長X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一路上都在擔心寶貝的燒退了沒?這樣打抗生素身體吃不吃得消?許多的擔心害怕全都寫在臉上,到醫院以後,立馬停好車就趕緊上了樓,一刻也不敢擔誤。等待的時間真的真的非常的煎熬,尤其知道孩子目前有狀況發生,真的有想直接衝進去問清楚的衝動!終於進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內,看到寶貝的主治醫生和護士就站在她的床前討論著抗生素是否需要換別種,醫生看到我後先請護士拿靜脈導管植入手術同意書以及另一份同意書(忘了是叫什麼了,反正就是要做檢查要抽脊髓的同意書)讓我簽名,說妹妹會發燒可能有兩大原因,一是腸子畢竟在體外,多少都會有感染的風險存在,二是妹妹原本的靜脈導管有黴菌產生,所以需要更換新的靜脈導管,然後因為妹妹整晚都在發燒沒有退,醫生擔心會有腦膜炎的可能性,所以才需要抽脊髓進行檢查(但還好,一切都是黴菌惹的禍)。
我和寶貝的第一張合照
之後的這些天,寶貝都處在燒退燒退的狀態中,抗生素也從未停過(醫生已經給到最高劑量),甚至因為寶貝後期呼吸都很喘的原因,所以也蓋上了氧氣罩讓寶貝能夠吸到更多的氧氣。醫生甚至嚴肅的跟我說:『媽媽 不是我要嚇你,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像妹妹這樣的患者,正常來說,來醫院的時候就要立馬開刀了,但妹妹的情況特殊你也清楚,肝臟實在太大,已經大到將腸子的位置給佔據了,硬要放進去的話,可能會有窒息的風險,但一直讓它在外面也不好,感染的機率會很大,真的很兩難!』,之後醫生說了很多寶貝內臧器官的問題,什麼心壁太厚、心房中膈有破洞...之類的等等(太多太多了...),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醫生說:『媽媽你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如果妹妹有個萬一,你要不要搶救?(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啪嗒啪嗒的掉下來了)雖然我知道這問題很慘忍,這也是你唯一能做決定的時候,當然我也不希望發生辣!但我還是必須要先問,你不用急著回答我沒關係,你跟先生回去先討論看看,只是要讓你清楚妹妹目前的狀況並不樂觀,如果撐過了當然是最好的,但如果...恩...也希望你能看開一點,或許緣份就這短短的幾天或幾個月』,說真的,我的腦筋當下已經完全一片混亂,只有醫生說的那些話在腦子裡迴盪,遲遲無法散去...
回到家後我也想了很多,最後決定,如果真的發生了萬一,我不打算搶救寶貝,原因很簡單...我不想看著寶貝的身體被針扎的體無完膚,也不想她繼續被病痛折磨的這麼痛苦,更不捨得她之後的生活都必須插著一堆的管子...同時也想好了,如果真的有了萬一,我會將妹妹的器官全數捐贈,讓妹妹能夠以另一種形式活著!當然最好不要有這個萬一,我會承受不住...畢竟這對一位母親而言是極為痛苦的決定。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意外降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染過新冠肺炎 (COVID-19) 的孩子:什麼時候重新開始運動是安全的?台灣在2021年5月時,疫情再次爆發,約有1萬5千名民眾感染 COVID-19 ,其中也包含了不少孩童。今天會與大家談談,您的孩子在感染新冠肺炎 (COVID-19) 後,應該等待多久的時間才能開始運動 ? 以下是美國兒科學會(AAP)給出的相關建議,讓孩子們能盡快回到疫情前的身體狀態。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8-31
    感染新冠病毒與施打疫苗,何者可獲得較高免疫力?【コロナに感染するのとワクチンを打つのとでは、どちらがより強い免疫が得られるのか?】 第5波以降、著名人の方の再感染事例が報道されています。 新型コロナに一度感染したことがある人も、再び感染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もちろん感染したことによって免疫ができますので、すぐに再感染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が、
    avatar
    張迺成
    2021-08-18
    自殺事件發生後的緊急處置這篇文章條列出自殺事件發生後的流程與處理過程中可以使用的資源。自殺事件發生後,有許多需要處理的事情。了解相關的資訊,可以協助降低焦慮,設定短期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1-08-05
    “緊急”英國報告呼籲全面停止新冠疫苗接種緊急黃卡數據初步報告, 由英國循證諮詢有限公司提交MHRA聲明“MHRA目前在黃卡系統有足夠證據宣布 COVID-19 疫苗在人類身上使用並不安全” “現在已很明顯這些產品在血液中對人類是有毒性的。疫苗接種計畫必須立即中止並且需要對疫苗所造成黃卡系統記錄的這些傷害做一個完整而獨立的調查。
    Thumbnail
    avatar
    有陰影的地方就有光
    2021-06-17
    驚傳前線醫護感染 親民黨發文為抗疫天使們加油【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日前桃園市傳出醫護人員確診的消息,讓社會各界緊張,許多網友驚覺就算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其實這場致命溫疫還是離我們很近,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等等的暖心言論。 親民黨則以【為抗疫前線的守護天使加油!】為題PO文,請支持者們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