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敢袂使哭,大聲哀?(台文)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查某孫蹛院,隔壁床是一个紅嬰仔,燙傷真嚴重。逐擺護理師來換藥仔的時陣,就哭誠大聲。我聽著護理師逐擺攏講:「沒事,沒事。」(華語)

 

我想欲替彼个嬰兒講話:「那是妳沒事,有事的是我,妳說沒事就會真的沒事嗎?我痛不能哭嗎?」(華語)

 

我看著查某囝的面冊寫:「隔壁病房昨晚來了一位好像10歲男孩,今早換藥大聲哀嚎哭喊叫著不要不要,燙傷換藥,劇痛難忍是一定的,令人真正難受的是他媽媽後來勸他的說詞是:你不要再這樣叫了,你看大家都這麼辛苦在幫你.... 」(華語)前一工,彼个查埔囡仔予人捒去開刀時,我有看著,是伊的阿媽陪的,簽文件嘛是阿媽。

 

逐家辛苦幫我,我就袂疼啊?疼嘛袂使哀?還人的方法就愛用「莫哀」這个方法無?

 

遮的大人,袂曉講話,就恬恬莫講,會使無?

 

彼工,查某孫予洗身軀的燒水燙著,查某囝發現有膨疱,隨掠起來沖冷水,叫我敲119叫救護車,電話彼爿叫阮繼續沖冷水,袂使停,嘛袂使沖冰水,一直到人員到位。

 

囡仔哭真慘,全身扭來扭去,查某囝自頭到尾講的話是:「很痛,很痛。」「好痛,好痛。」(華語)我聽甲足感動。伊無怪囡仔,嘛無怪家己,無講:「袂疼,袂疼」「XX就好啊!」遮的予人聽著袂爽的話,其實講啥物攏無路用,恬恬就好,唯一的事實是「真疼」,「疼甲欲死」。(先鋪佇社團,2023.11.16.修改毋著的字)

(2023.11.11.)

請指教

註:教典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