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天後,我終於可以出院了,也終於可以去長X醫院看看我的寶貝女兒『小控肉』了!迫不及待的整理好東西辦理出院手續,在路上,孩子的爸一再給我打預防針,深怕我看到女兒後情緒會大崩潰...
到了醫院,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秒都不想再等,想要直接衝進新生兒加護病房中。終於到點了,我終於可以跟我寶貝見見面了!我終於可以看看好好的摸摸她了!見到寶貝的第一眼,眼淚確實就快要掉下來了,一個出生才幾天的孩子,手腳都插著針還插著鼻胃管,真的好心疼...直到寶貝的主治醫生來了我才回過神。醫生說『妹妹她目前沒辦法進行手術,所以我們用濕紗布幫她把腸子包著,外科醫師說這樣吊著看看會不會自己(腸子)回去』(如以下照片)
這有關醫療機密的原因,所以必須打上馬賽克,還請見諒
後來我問了醫生什麼是BWS?!醫生說是 Beckwith Wiedemann Syndrome(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候群),醫生之所以為什麼會這樣猜測,也是因為妹妹的身體上的一些病體特徵,所謂的BWS就是先天過度生長的一種罕見疾病,此疾病發生率約1/13,700,據說多在人工試管中出現的案例較多,但妹妹是自然受孕有的,所以醫生覺得極有可能是隱性基因遺傳...其特徵為出生前後的過度生長、巨舌與腹壁缺損,其他可能出現的特徵有耳朵摺痕、新生兒低血糖、內臟腫大、半邊肥大等問題,寶貝病體特徵就有臍澎出(腹壁缺損)、巨舌(妹妹只腫一邊)、耳朵摺痕、火焰斑以及半邊肥大。
因為這些種種特徵的原因,醫生為妹妹照了X光,發現妹妹的肝臟也比一般的孩子大許多,所以建議我們去做基因鑑測,看看是不是BWS症候群。但至少目前寶貝是很穩定的,只要好好的配合醫生就沒問題了。當然,這是醫生說的,做媽媽的怎麼可能放得下心...所以我上網去查了一些資料,有關於 Beckwith Wiedemann Syndrome 這疾病的產生與之後的照料,說到資料,我也謝謝在加護病房照顧妹妹的一位護士,在醫生懷疑是BWS時,她那天就幫我找了關於這罕病的資訊還貼心地幫我列印出來給我,真的很謝謝她的細心!回家後,我一直不斷的翻看護士給我的資料,還有上網爬文了一些資訊,後來才知道這樣的孩子在國外居多,但像妹妹這樣幾乎所有病體特徵都有的,還真的非常少見...因為寶貝的原因,我認識了這罕病。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意外降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第一次失智走失!我該怎麼辦?啟動走失尋人SOP五步驟,順利尋獲家人!當下知道家人失智走失不見了,這個感覺比提案簡報要上台前還崩潰,心臟怦怦跳,手不自覺地發抖,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由於我本身是做專案管理、行銷企劃,回想當時走失尋人的過程,整理完後其實覺得這個尋人的過程與專案管理的SOP很類似,啟動失智走失尋人SOP五步驟,順利尋獲家人!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6-10
    和巧雯第一次見面...就在車上激蕩!昨天,和我那個在網上聊了四個月之久的女網友見面了,我們相約在城市附近的海邊。 見面後,在個咖啡廳坐著聊了有近兩個小時,她說話俐落乾脆,我們聊得甚是投緣。 她叫巧雯,比網路照片好看多了。19歲左右了,皮膚白皙,身材苗條。個子不是很高,很有女人味。 我們又到海邊坐了一會。這時彼此的感覺是心靈相通的
    Thumbnail
    avatar
    喵弟说故事
    2021-03-02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
    贏不了你,我也要毀了你:在我小五那年,生平第一次見識到這股駭人的恨意!在我小五那年的數學課堂上,發生了一件事;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卻讓我相當震撼,留下深刻印象。直到今天,每當我回想起女同學那充滿憎恨的眼神,心裡還是毛毛的……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31
    網紅面對面 – 第一次的粉絲見面會在這個時代,能對社會產生影響力的不再只是傳統媒體上的明星或藝人... 當你和知名的網紅見面時會有什麼感覺,興奮、感動、傻眼,還是沒有感覺? 今天你坐在台下,誰曉得未來會不會變成站在台上呢!
    Thumbnail
    avatar
    科一文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