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院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寶貝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之後轉到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住了兩個多月,中間有段時間是完全無法看寶貝的(疫情加重的原因,醫院禁止探病),那段時間手機來電音量開到最大,也不怎麼玩手機(怕沒電),就只怕醫院突然打來通知能否會客。
爸爸第一次抱到自己的小公主
最終我的寶貝小戰士,戰勝了黴菌、戰勝了病痛,雖然這罕病會跟隨著她一輩子,但我也會陪著她一起面對這世界。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妹妹時都會問,她怎麼一直吐舌頭?她的手是不是一隻比較粗?她的腳長短差這多,以後走路怎麼辦?之類的問題,我也只是淡淡的回覆,因為罕病的原因,這些都是她的病體特徵。對別人而言,寶貝跟正常人不一樣,但對我而言,她並沒有不同,只是有些肢體跟器官都先成長罷了。最常有人問的是妹妹腸子的問題,因為在開刀放回去以前我就先將妹妹帶回家自己照料了,一開始我也很怕會感染,或是不小心就害妹妹的腸子受傷之類的問題,但一位護士的話也給了我勇氣,她說:『其實妳也不用擔心這麼多,妹妹跟其他的孩子都一樣,這顆(指腸子)在這邊並不會影響她生活,而且我們也會教導妳怎麼居家照顧,然後妳說怕感染,其實醫院並沒有比較乾淨,醫院病患多病菌當然也就多,那是不是家裡乾淨多了?』,也是,醫院這麼多病人,細菌病毒怎麼可能會比家裡少,聽到這裡我就打算自己在家顧寶貝了。
居家照料需要面對很多問題,例如:鼻胃管餵食跟清潔、臍膨出的清潔與換藥...等,最讓我頭疼的也是這兩樣,文字看似簡單,但其實有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每每要換鼻胃管易拉膠的時候最煎熬,也是寶貝最不喜歡的時刻,因為拉扯時會有疼痛感(不要說就輕點不就好了,她只有四個月大,你要她不要亂動讓你慢慢撕,這絕對是天方夜譚),為了讓寶貝不再那麼的痛苦,我得趕緊讓寶貝的鼻胃管可以在她回診時順利拿掉,於是我開始訓練寶貝用嘴巴開始吸奶瓶進食。一開始進行得非常的不順利,畢盡寶貝在醫院從未使用奶瓶完整喝過(護士有試過,但都因為嗆到而停止,兩三次後就不再嘗試了),我試著讓她喝10cc但最後有喝進去的只有3cc,其他都是流光光的...雖然一樣都有嗆到,但至少有在慢慢的進步!就這樣天天試餐餐試,寶貝終於能夠用奶瓶喝完60cc了,雖然醫生說希望她再多喝一點(大約120cc左右)再來拔除鼻胃管,怕拔掉後回家如果她不乖乖用奶瓶喝就又要回醫院插鼻胃管,我當下堅持可以沒關係,我相信寶貝為了不要痛苦的插著管子一輩子,她一定會自己堅強努力的進步的,而且我也有跟醫生提出一個疑問:『這樣插著鼻胃管是不是會影響到妹妹用嘴巴喝奶?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根管子妹妹才會一直嗆到?』,醫生當下也猶豫了一下才回覆說:『也有這個可能!』,因為我的堅持,醫生最後還是幫我將寶貝的鼻胃管給拔掉了,也果真應驗了我的猜測,拔完回家後的這一餐,完完整整地用奶瓶喝光光,重點是,完全沒有嗆到!!
長了皮的腸子(已經在家照顧大約兩個禮拜左右)
其實這次回診時醫生都有嚇到,因為寶貝外面的腸子默默地自己進去了,這有超乎醫生得預料之外,原本預估寶貝大約要等到兩歲左右才能夠放會肚子裡,結果居家照料反而好的更快,醫生都說早知道就讓我早點帶回家顧了,也不用在醫院住到快四個月(或許是因為我天天在幫寶貝做腸子的擠壓按摩的關係,所以腸子每天都有在慢慢的往肚子裡移動),當初要不是因為護士的那一番話,我還真的沒有勇氣自己照顧,醫生團隊都說這是奇蹟,並且打算在四月份的時候幫寶貝排開刀,但醫生還是希望在開刀前,如果寶貝的腸子能夠完全進去那就更好了,我有告知醫生說我有在幫寶貝按摩腸子的事情,醫生也說很好,我有這方面的知識非常的棒,並且叫我回去一樣要持續幫寶貝按摩,說不定真的會如醫生所希望的那樣也說不定!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意外降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緊急感染發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人生的新體驗──終於跟上流行出版了一本談翻譯學習的電子書我在大學和研究所都是攻讀電腦科學,但我對這方面實在沒興趣也沒天分,以至於表現不如人,內心常感到自卑。後來我無意間接觸到翻譯工作,自此一腳踏進翻譯的領域。因為有興趣,可能也有天分,越做越好,一做20年,而且獲得不少肯定,讓我很受鼓舞,原來天生我才必有我用。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8-24
    懷胎近兩年終於出生的〈甜秘密〉MV,反應卻很兩極?!-寫於2020/12/21     Hi there,相信最近話題討論度很高的〈甜秘密〉MV,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耳聞吧,蔡依林在2018年所發行的專輯《Ugly Beauty》(2018) 過了兩年又推出新 MV 這件事本來就很多人在討論,但看過 MV 之後又把這個討論度推向新高點,我就簡單來分享一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6-28
    台股長黑K棒終於出現,怎麼看!?陸股多方無意承接,走勢將助跌抗漲!台股長黑K棒拉回,摜破關鍵支撐月線支撐,進攻走勢宣告終結! 櫃買跌破季線支撐,走勢續弱下探找支撐! 陸股拉回,多方無意願承接,走勢續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8-21
    黃軒醫師說:至今,唯一可以降低COVID19 死亡率的藥物,終於出現了?對於COVID19 藥物治療 1.瑞德西韋(remdesivir) 我們一開始,寄望病毒藥物remdesivir,可以帶來一線生機,至今的藥物效果只有你的症狀從15天,降低到11天而已,似乎可以縮短冠狀病毒患者的康復時間。但對於重症病患似乎又沒有告知明顯降低死亡率 2.瘧疾藥物羥氯喹 (Hydr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6-17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93. 你終於醒了,太好了尤莉島恐怖分子事件(後來禁衛軍給了這樣的名稱)約一個星期後,一切恢復正常運轉。意思就是在這個星期,發生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正常。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15
    終於出書!巴塞隆納自助超簡單老蝦撰寫的西班牙旅遊書「巴塞隆納自助超簡單」終於在眾人的努力之下上市了!不論是自助與跟團、第一次去西班牙或是好奇西班牙的一切、半夜看西班牙美食掉口水的人通通適合。2019年02月14日的情人節開放線上訂購~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