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洪流下的小小美展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隨著Child care month 活動的結束,忙碌的五月份策展工作也走向尾聲。
記得上次為大家介紹過的兒童作品[My Hometown ]的製作過程,這幅聯合畫作加上其他單位提供的八幅作品已經在Richmond 市立圖書館安靜的展出了。
Richmond 市立圖書館
來看展覽的大人小孩都嚴謹的帶著口罩,在入口處用消毒液清潔雙手,依照群聚人數的規定,熙熙攘攘的在通道上參觀,然後快速的在畫作下合影留念。和家長對視時只看到彎彎笑眼,我小聲的打招呼,小聲的介紹,並聽著家長小聲地訝異道: [這是我家孩子畫的? 他會畫水彩? 哇,真是漂亮! ],小朋友隔著口罩眼神清澈的望著我,也許隔著口罩他們突然對我覺得陌生,但是看他們興高采烈的帶著父母辯認著自己的作品(因為把所有部份組合起來的那一天是星期日,只有老師到場) ,這讓幾經辛苦繁雜的工作天都得到了補償。
小朋友的聯合畫作: 家鄉

策展的回顧

自從投入幼兒繪畫教學以來,深深發現能讓小朋友們對外表現的舞台真是少之又少,在配合瑞吉歐式的學習環境中,孩子們對於事物的觀察與討論在創造上的所得都是小規模跟零散的,課堂上生成的主題和手作速度不是即時就能看到[孵化的成果],老師的主要工作便是收集和記錄,在這中間家長的參與也是推動的關鍵(如何給予父母們信心跟溫暖的鼓勵,是個重要的課題。),怎樣讓小小作品能夠碰撞出更大的火花,並且讓家長和社區都能夠看到小朋友對於美學的心思以及內在的成長,這是我和同事們長久下來努力的重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 Rockesaurs ] 船屋藝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會員
124內容數
在小說堆裡安身立命,在書寫裡找到自己,生活多麼奇幻,一切盡情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