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之子與狼之女】光之歸所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不會再勸阻你,你已是我認可的承襲者,這股力量將緊繫著你的雙手,一輩子。你是我的孩子,神的子嗣。
在鐘塔前的曠野渡過一夜,光球為了報答男孩與女孩所做的一切,在得知他們的目的後,它立即為兩人照起細緻明確的彩光,將繩子一直以來不願指明的方向清晰點起。
「知覺告訴我,它確實是個固執的傢伙。那裡,正是它的誕生之地。」
於是,在與光球道別後,他們便順著鐘塔的指引再次上路。
最後的路途並不遙遠,男孩與女孩才上路兩三天,指引的彩光便越趨黯淡,這意味著他們離目的地已經越來越靠近;奇妙的是,這幾天下來,男孩幾乎感受不到繩子有任何怨言或不滿。它僅僅只是靜靜地待著,偶爾會醒來,查看他們究竟在吃著什麼樣的食物、做著什麼它感興趣的行為。僅此而已。
在彩光的帶領下,路邊的路標,穿過叢林的溪水,橫越凹坑的石橋,覆滿青苔的石壁……這些看似平淡無奇的景象,卻漸漸在兩人心中牽起一份熟悉感;起初,他們並不是很明白這份似曾相識的感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畢竟他們旅行太久了,早已見過太多奇特或普通、有趣或乏味的相似風景;可是當他們開始注意到,那些穿梭在草地、樹林、岩縫、水藻之間的生物,竟然都與他們在黑市遇見、被他們所解放的珍奇異獸們如此相像時,他們終於明白,原來,他們回到了旅行的起點。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