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鎩羽的環島之追憶及檢討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出發就不順

  二月四日(2020年,星期二)早上八點左右氣溫大概在十六度左右,抖擻著身子動了一會兒,終於要出發上路了。我穿著涼鞋,穿了幾年前上網買的羽絨衣(這件羽絨衣穿起來很緊,不很舒服,而且台灣冷到需穿它的機會不多,因此只穿過一兩次,這次因為要經過山路,覺得比較緊且更能保暖,因此就穿上了,後來才發現這是明智的決定,因為每天都冷,沒它還真的會有狀況…)可是把什麼手套啦,布鞋啦,保護膝蓋的襪套啦都留在家裡。心裡的想法是:不過就是騎個機車而已,有必要帶那多麼用不著的東西嗎?有點意氣風發的邊哼著歌,一路順暢的到達大同,我跟後座的小琴說:可能要放棄了,她問原因,我說冷-一路騎來都感覺很冷,手腳都冷-。她提議回家再整裝後再出發,反正還早。想想也對,於是轉頭回家,回到內城時,還特地找了家麵館喝了個熱湯。

先到明池

  回家後,把手套啦,布鞋啦,甚至把從未穿過的保護膝蓋用的襪套都穿上了,結論是:該帶的還是得帶,半點疏忽不得,因為逞強以為輕裝即可,結果浪費了一個多鐘頭才能重新出發。機車環島其實不易留下記錄,因為看到想拍照或值得拍照的點或景時,機車已經過去一段路了,除非真的值得,否則要不要停下來留個記念會是一大掙扎…,因為還得回轉頭來,停下機車,脫下手套,然後才能留個影;如果沒停下的話,已經又走了一大段路了…。我和小琴是在北橫訂情的。約她去明池,回程中停下休息,看她覺得美得令人動心,因此輕輕的親了她…再經此地已經過了三十多年,我問她:即使到今天我的脾氣還是古怪,做人還是很有問題,當時他怎麼敢跟我交往的,她說:你個性硬,但不會害人。(這也是理由嗎?其實情感兩字難說的很,小兒在年末報告時說他訂了幾個交往的條件,年紀比他大,長髮,不要金牛座,出國再找;結果今年帶友回來,全部違背了。)再經此地,有些地方有似乎有點熟悉的感覺哩。沿路山路蜿蜒,林木高聳,特地停車拍了幾張照,然後直趨明池下車休息並遊賞。
  將機車停在售票處,售票員要我停到前面的停車場,停車場離售票處數百公尺,不知道為什麼不將售票口設在停車場附近。天氣很冷,風也大,遊客沒幾個。繞著池邊走了一圈,覺得景物與前不同,最好的形容是蕭瑟吧!葉變黃了,稀疏了很多,但景物別有風味…明池的湖水明顯的少了很多,在涼亭上看著寒風吹動湖水,湖水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皺痕,水中竟然還有游魚,但都好像都在發抖…在涼亭食用帶的麵包和糕點充當午餐,再接著出發。

直趨桃園

  明池到復興的山路,很多是單行道,彎來拐去的,導航顯示到桃園的時間大概要兩個多鐘頭,再出發已經兩點多了,如果太慢的話,可能就得趕夜路了,最好不要,因此埋頭趕路,標示的距離,在入口處是到復興三十多公里,走了幾公里後竟變成了六十幾公里…,走了一段時間後,小琴說她很累且腰酸想休息,因此在路邊稍做停留,她乾脆在路邊的水泥擋牆上躺了下來。再上路後不久竟下起了小雨,只能將雨衣反穿繼續趕路,山路彎來拐去的,加上下雨,轉彎時要更加小心…感覺後座的小琴把安全帽靠在我背上不動,應該是太累了在打瞌睡,維持著背部不動,讓他舒服一點…,終於到達復興鄉,到7-11喝個熱湯-闗東煮-,小琴想順便上個廁所,沒想到廁所貼了整修中的告示,那怎麼辦呢?我直接查找附近的廟宇,但小琴說到那兒感覺怪怪的,於是我再查找附近的加油站,結果轉個彎就有一個,剛好油表顯示油已用了超過一半,該加油了,於是直接去加油順便上個廁所…復興鄉到桃園市還需個把小時…

訂回程,找旅館

  我當兵時大多在桃園的林投店,哇,已經超過四十年了,對桃園其實沒有什麼印象。因為還沒找住宿點,因此就先到桃園火車站好了。一查桃園火車站它竟然列出了每班車的時刻表,好吧,先在網上預訂小琴回宜蘭的太魯閣號,晚上八點四十分到宜蘭十點多。依據導航的指示到了火車站,感覺怪怪的,這個火車站怎麼那麼破舊又狹窄,而且沒什麼人跡,也不像別的火車站,附近橫七豎八的停滿了機車。小琴先下車去拿票,我則有點狐疑的將機車停到一旁指示每次需二十五元的停車場。停好車走過車站,才發現:原來這個火車站已經廢棄了,新的火車站在過去一點的地方。
  會合後,決定就直接在網上找住宿處,查找"桃園住宿"後出來了一堆訊息。我對住宿的要求不高,不過就是暫時棲身而已,只要便宜且評價不低就可以,點上去,出來的都是住宿平台,你要直接聯絡旅館也找不到電話,而且雖說不需先付款,但一定要你的信用卡號才能與你連絡,兩人商量了好一會,一直在猶疑要不要給信用卡號,但不給沒法訂,最後只好給了,也接到了預定成功的訊息。再來當然就是到住宿處了去放行李了,機車騎到了定點,可是卻看不到旅館的招牌,附近繞了好幾次,沒錯啊,導航顯示它的旁邊有家全聯,全聯就在這裡啊,所以應該就在這兒啊,怎麼找不到呢?不會是碰到網路詐騙吧?再繞了一次,小琴在中山路的中間下車去細查,我把機車再騎到轉角,發現他的告示就貼在大樓的牆柱上。原來它不是獨棟的旅館,這棟大樓八到十一樓分不同樓層有不同的旅館,我訂的旅館在十一樓,它在大樓轉角的樑柱上貼了告示,我們原先找的是獨棟的有獨立名稱的旅館,所以沒注意,而且樑柱上還有別的標示,難怪經過了兩三次都沒有發現。上了十一樓,把接收到的訂房成功的編號給櫃台看,他問我們要不要改換到另一間有窗戶的房間(當然要加點價),我拒絕了,我們選的是該旅館的說明中算最好的,現在竟然說還有更好的,感覺不是很好。入住後把行李卸下(加上後來回家添加的布鞋,手套,以及小琴的安全帽等等,機車幾乎裝不了了)。房間倒還好,但空氣不是很好,把冷氣打開,把手伸到看似冷氣口的下面試試,似乎都沒有風跑出來,以為是中央空調,打電話問櫃台,櫃台說不是中央空調,再度打開冷氣開關時才發現原來冷氣口是在床舖上方,我們注意的則是書桌上的(兩者看起來都像冷氣口)。
  一路騎來一直感覺涼颼颼的,躺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小琴說他要去沖個澡,出來後說水很強也很熱,洗起來很舒服。要我也去沖一下,我說等一下吧,先吃飯,然後找找看有沒有團體戰,結果距離四條街處有個叫國強宮的廟宇就是家道館,再隔四十分鐘有五星團體戰,好,時間還早,看看有沒有順路的麵館,還真的有,距離旅館不到百步,問題是大陸肺炎病毒正流行,人多的地方感覺怕怕的,你看看,你進麵館需拿筆,需填菜單,給他菜單,他煮飯,端菜,拿碗,給錢,找錢,都會有點毛毛的,我在人多的地方會覺得喉嚨緊,會咳一兩下,雖然蓋緊了嘴巴,但還得看看四周有沒有驚嚇了人家,這飯還能輕鬆的吃嗎?走到國強宮,寒風襲人,小雨輕飄,是個暗暗的街角,可是竟然一下子就來了寶可夢的同好,寶可夢的設計者真的是太厲害了。打完了,回旅館休息了一會,因此想先沖個澡,把行李拿出來才發現裡面有四件內衣,但沒有內褲,難道是我把行李拿掉一半時,竟然把內褲全部拿掉了?這下好了…小琴的火車是八點四十分,因為昨天沒參加團體戰,所以今天還可以再打一次,還有點時間,再找個五星道館,打完順便買內褲,然後載小琴去車站。可,這個五星道館怎麼好像是在國強宮旁邊?結果還真的是,一樣寒風襲人,小雨輕飄,昏暗街角,一樣來了十幾個人(五星道館的團體戰最多可以二十人一齊打)。打完團體戰,時間已經差不多,因此走回旅館的回程中我去旁邊的生活館買內褲,小琴拿了鑰匙說他先去收拾行李,待會旅館樓下見。載小琴去搭車後回到旅館下面才想起房門鑰匙在小琴那兒,趕緊打電話過去,他說火車快到了,等回宜蘭再寄回來或者直接賠錢吧?跟櫃枱拿備用鑰匙並且說明情況,他說退房時兩個磁卡一起,否則要三百元。沖完澡,看了一會兒的雜誌,想說等小琴到達宜蘭坐計程車時把號碼告訴我,到家後報個平安再睡,結果小琴在房間時曾聯絡佳陽說明狀況,知道他會通知佳陽後,我看了一會兒書,就放心的睡了,而且一下子就睡得很沈,第二天,才看到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慶行6-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7-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7-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8 04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的感想和建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直到雪季|把想去的地方留在半途。 人不明所以停在半途,沒有停留更多一秒或更少一秒,爾後帶著不滿溢也不失缺的心情適時地經過了。塵土的莫及頓時被留在後路,唱到一半的段落沒有再被記起。從此,不再覺得路是為了更美的風景而四散。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接著,暴徒來了瘟疫還沒打算要走,接著,暴徒又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6-05
    POE3.10 暴徒空手道(一無所有)前言:原本是想說抄AF的超大旋風斬,但是結果讓人很失望,範圍的部份雖然比正常的大一些,但要抄的像AF一樣大很困難,在台服要全靠自己做裝,另一方面則是今天介紹的這個流派,傷害方面CP值高太多,尤其是旋風斬從可疊加範圍,被砍成咬死範圍效果,變成空手道不二首選。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0-04-20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下半局)要他不能發出聲音大概很難,老外的敏感帶通常包含了聲帶,偷偷摸摸中時不時就喘個兩聲,後來我索性把手指塞進他嘴裡,寧願他大力吸吮發出簌簌聲,也不想左鄰右舍聽到太招人注意的關鍵字眼。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2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上半局) 他緩緩地移動一小步,對我來說就像蝴蝶效應的地牛翻身幾乎要嗷叫出聲。我咬緊牙根緊抓著自己的腿窩,他往下又再度和我舌吻,此時我感覺整個人就像被他完全包覆而愉悅,沒料到他會在下一秒就沖撞往我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09-30
    黑警就是暴徒!昨晚 (七月七日) 警隊在旺角的所作所為,教人髮指! 根據黃宇軒的記述,黑警共有十六項獸行,今筆者嘗試跟大家逐項檢視: 1. 示威者整晚並無衝擊警方防線,和平地在彌敦道遊行,甚至有不少示威者跟沒參與示威的普羅市民同在行人路上。但警察一方面虛稱群眾非法集結,呼籲市民離開,任意封鎖街道,另一方面當群眾離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7-08
    香港 -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原文刊載於2019年7月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上。)   1989年11月,居住在東柏林鎮的市民群起反抗共產政權,示威群眾拿著鐵鏟、鐵錐在圍牆上不斷開鑿,試圖破壞圍牆。12月,東德政府開始主動拆除圍牆。那時,沒有人指責他們是暴徒,沒有人稱呼他們作暴徒。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7-05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3 宜蘭三星 → 花蓮秀林 ] 三上三下,結束蘇花公路這半局2013.04.01(一) 今天要騎蘇花公路,很多人環島會自動跳過蘇花公路,我卻從來沒想過。也許是幾年前蘇花早列就在我的名單裡,那時候地質環境條件還沒這麼差,我至今也始終用以前的印象覺得「真的有那麼危險嗎?」來看待。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