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紀行(九):六月五日過宜蘭之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遊其實是主動且有意的去碰觸挫折和不適

有的時候就是要特立獨行

路上碰到一個走路的人,背後好像有個紙牌,趨近一看,上書:步行環島。我想大概是有許多人想載他一程,或者問他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吧?他不勝其煩之餘,乾脆寫了紙牌,告訴大家,謝謝你,請不用想幫助我,也不用詢問我在做什麼?此人,有意思!我想起獨走南橫的情景,大太陽底下,一步又一步的…就是走著,不,你不用幫我,我不想搭車;也請你不要問我你也許會問:為什麼?我想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也無法明確的說:為什麼?反正就是意欲此行,然後,就做了…
大家都是騎車開車,然後呢?網路上稍有名氣的地方都是一群聞風而至的人這人有意思,他反其道而行,你們騎車我就步行,你們感興趣的我沒興趣,我記得看過一本書描述父子兩人徒步環島的過程,走了兩天,結果兩天後,突然想到什麼東西沒帶請老婆帶來,結果老婆開車不到一個小時就追上他們了…大陸有一相當著名的藝人,好像是有童年創傷,因此每年都組隊噤聲行走十天,這期間不可以開口,每個人安靜的與自己對話,和自己和解…有伴有有伴的美,獨行也有獨行的美,不是嗎?你也許想知道環島一圈大概要多久呢?據那本書:約五十五天…

前往三仙台

地圖上打上三仙台,一直顯示現在遊客眾多的訊息,沒法出現路線,後來改打<成功鎮>才有導航。走了一段路,身上沒有遮蔽的地方都覺得熱且燙,皮膚顏色也較明顯的較深。手的部份因為小琴有帶袖套,所以沒問題;大腿的部份就麻煩了,小琴用紙巾幫我包住左大腿,我用毛巾包住右大腿,但兩腳都綁不緊,而且會隨著急馳的風而走樣,不得不停下來處理。一停下來,紙巾和毛巾就掉落到腳踝…後來是用小琴的一件衣服,將膝蓋抵住肩膀處,然後再用腳把衣服夾在置放在機車前腳墊的背包上,終於得到解決。
三仙台前的宜蘭美女
路過"水往上流"停車拍照;<東河包子>停車買了四個,路過椰子攤,第一擹寫一個二十;沒停;第二攤寫一個三十,沒貨了;第三攤沒寫價格,下車買了兩個共一百四。然後一路直趨<三仙台>,路況不錯,不管是海岸公路或者之後的縱谷公路,都有相當大的機車道,不必與汽車爭道。只是普通機車還是無法像重機那般急馳,最主要的原因是轉彎時,可能是因為輪胎較小吧,會有彎起來不順的感覺,不得不放慢速度,才不會有轉彎過大或者騎車幾乎打滑的狀況…但平常在家六十已經是極限,此時輕輕一摧油就是七十,如果稍覺手把有些震動,一看,大概都到八十了…

接著怎麼走?

著名的三仙台及拱橋
到了三仙台,停車場的空位不少,已經過午了,人潮應該已經散去,沒有地圖上顯示的多人…好熱,找到上次拍照的涼亭,拍了幾張照,去拱橋嗎?算了…三仙台據說是因海中那三塊石頭,但中間的不明顯,拱橋及海景都有可觀之處…經過成功時,發現距三仙台約二十公里,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從池上轉到縱谷公路,必須往回走二十公里,那三仙台往前的話
玉長公路最高點
有沒有別的路可以通縱谷公路呢?還真的有,到長濱然後走玉長公路…王長公路經過安通溫泉區…我們是按地圖從鄉道走之後再接縱谷公路…騎了個把小時,尾椎酸痛,小琴則是腰酸,鄉道稍停,因為沒到池上,所以午餐是用東河買的包子來解決的。導航的目的地是光復糖廠,彎進糖廠,標示的往糖廠,與往停車場的路僅差幾公尺,我沒及時彎往糖廠,反正既
光復糖廠快到了
是停車場表示也可以到糖廠,小琴則堅持要彎回去糖廠,我則堅持騎到停車廠,他說我固執己見,我認為那是不知變通…停車後,她的臉有點冷…

光復糖廠

糖廠好多人,但排隊的不多,因此順利買了兩球的脆皮芋頭,及一枝牛奶冰棒,不能選,只能說出幾號和幾號幾個,例如脆皮芋頭兩個是八號,牛奶兩球是九號,牛奶冰棒是十一號;你只能說八號一個十一號一個,不能選說我要牛奶一球,芋頭一球…,因為那些都已經事先按號碼準備好了,你拿著單據到隔壁窗口領冰時,他直接從冰櫃拿給你,所以速度很快,不會有太過擁擠的狀況。後來來了一群遊客,在買單處排了一長排,但也很快就買到了…在糖廠休息了一會,小琴說要給岳父買個東西,因為岳父得知我們騎機車環小半島後,就一路電話不停的追蹤著,我認為乾脆買扁食…

吉安冰城

離開光復糖廠後的下個目的地是吉安冰城-在以往住家附近,也是之前常吃的-冰倒是貨真價實,但冰城的速度就比光復糖廠慢了許多,也是要先買單,再拿著單據到隔窗拿冰,但冰城的冰是現場挖而且可以選擇,如此一來,速度當然就受到很大的影響了,沒幾個人時還好,人多或者買多,就有得等了,例如有人買五份個個不同的兩球…

尾聲

行程進入尾聲,到了花蓮當然要吃碗扁食再走,也準備幫岳父,大哥,小妹各買了兩碗紅油抄手,花蓮香沒開,中途看到一品香可以內用,因此就先依慣例吃碗扁食再行。一品香的扁食似乎較小也較少,一碗六粒九十元,一粒扁食竟然要價十五元…我先送小琴到車站把行李卸下來,讓她先顧著,因為車站與租車處有段距離,背包重,行李多,較不方便;到了車行,告知該換機油了,他問說油有沒有跟當初租車時一樣,我說比應該比租車時稍多,可以照片為證(當時他特意提及把油表拍起來,還車時不得比油表顯示的還少。)油表多少其實沒有具體標準,你說少,我則認為沒較少,之前在台東租車時,車行除了將車子前後左右都拍照存證,表示交給你的車都沒有什麼傷痕之外,還把車發動給你看油箱是滿的,你交車時也必須將交車前加滿油的收據給他看,也就是說你還車時的油箱也應該是滿的。我認為這個做法較為具體也較為實際。否則的話,一租車就得先加油,既不方便,還車時如果油還剩得多也覺得自己吃虧了…
小琴去換車票,比原先買的票早了三十分鐘,不同車廂,而且,要我負責拿兩袋的扁食,大概是認為提著扁食有點丟臉吧?我倒是無所謂…回到宜蘭,又麻煩小妹來接,也請他幫忙把給大哥的抄手也送過去;小琴則立馬將買給岳丈扁食送了過去,並把貓帶回。把行李搬進家門後,把背包,提包裡的東西一件件拿出來,或者歸位或者準備洗濯…

南橫之行完美達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鴿日記-後寮&義稠篇 | 跟著工作去旅行 #臺南 #鴿笭文化季  #文化 #鹽水 #鴿笭 #鴿子 #紅腳 拍攝鳥類是第一次 碰到掛笭的鴿子真的是超大的考驗 拍得不是很好 但是看到放粉鳥笭的這些大哥 阿伯們 充滿熱血的把一年的栽培心力 在這段期間都表現出來 我的心也跟著熱血起來
    Thumbnail
    avatar
    Hui-Ching Chen
    2024-05-17
    《得獎名單公布》技術分析最難考題「創意的頭部型態」~附鴻海放棄推薦繼續追蹤說明,及長榮/三芳K線圖說明最難考題「創意的頭部型態」,收盤 13:30 收件 為破解長期「Allmoneyrise」投資群組散佈不實投資觀念與股價訊息,本題目獎金加碼,鼓勵蛙友踴躍作答 第一名一位,獎金7-11禮券500元,第二名三位,獎金7-11禮券300元,佳作七名,獎金7-11禮券200元 這題陷阱處處,提醒小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1
    南橫之魅🏔️:關山嶺山🌄探險記🧗🏻‍♂️這是一趟在南橫山脈的挑戰性登山之旅,從大關山隧道旁的登山口出發,克服許多陡峭的地段,登上稜線後眺望庫哈諾辛山、關山和向陽大崩壁,最終登上關山嶺山的山頂,感受到南橫特有的生態景觀和無盡的美好和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4-02-05
    2317鴻海落難,我對鴻海的投資計劃筆者目前投資組合帳上持有鴻海,數量8張,成本89元。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10-30
    艸漬日記EP1. 當了媽難免變身為紅西洋栗!清耳朵前我們的23.99999個甜蜜小時在你心裡不算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金星
    2023-06-20
    #食記【屏東‧恆春】迷路小章魚-南灣義式餐廳迷路小章魚是大家一致推薦的墾丁美食,網路上的高評價和實際現場吃過一次,真的名不虛傳阿。落地窗式的設計以及室內挑高設計,光是走進店裡就有度假的感覺。 由於這家店很有名,來訪之前一定要先訂位才不會撲空唷!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5
    南橫公路台東段 2022/12/07(三) 飯店出發-換乘小車→#霧鹿砲台→#向陽森林遊樂區→#埡口雲海~南橫公路制高點→#利稻部落→#六口溫泉 #霧鹿峽谷 →米國學校-換乘大車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12-26
    南橫三星【塔關山】台灣山岳最佳眺望台滴答滴答快轉猶如愛麗絲誤闖時間的迷霧,是夢境還是現實,鐵杉枝葉交錯在光影下的彩虹承接自然界的橋樑像是傳訊者,夢醒了原來我還在路上,讓這段未完成的路途中,帶來這美好的景色。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2-12-18
    南橫三星【庫哈諾星山】去有燕子的地方走吧~一起去庫哈諾辛吧!! 住在城市中的人們已經忘記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慢下來好好感受這大自然給我們的力量與祝福吧!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2-12-04
    avatar
    凡昕老媽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