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追求放棄一切」成為新精神?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國家的年輕人正在網路上悄悄蔓延「躺平」主義,用啥事不做抗議”努力上進”這種傳統主流社會的人生觀,因為他們深陷假象中,裝模作樣拼工時太累了,與其虛有其表不如求真我,躺下來了,一個個寧可躺下來不裝B了。
「要你裝B很痛苦嗎?」領導幹部跑過來插腰吼道:「你不裝一下,組織對外沒面子,回頭整肅你這懶惰蟲。」
躺在床翹著腳的年輕人,趁機給對方拍了張照片,轉發給群組所有人瞧瞧這張扭曲猙獰的臉孔,就是被公司的灌香腸自動機擠出來,掛在門面,招搖市街,我們符合GRS認證標準生產統一正品規格。
年輕人悠悠吹起口哨,才掉頭的幹部一聽,立刻轉身狠踹床腳,差點沒把那條懶惰蟲摔落下來。睡上舖另有個年輕人驚跳了起來,還以為發生地震,他心魂稍定才勉強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了,便說:「下面的,別讓大家日子不好過OK?你有什麼委屈,為何不申訴上去呢OK?躺平就是不對,不是這張床本身哪裡不對,而是你的態度和時機不對,不是下工時間睡什麼覺的。你還有理論啊?你是不是還有藉口?你發佈的文章樓上下都傳遍了,就跟傳染病一樣的,現在每個人學你躺平,包括........我,好吧.......但我有我的夢OK,你懂嗎?我才不向你這種虛無主義看齊,你這種態度說到底根本還是跟組織連在一塊的OK,你們是相生相剋的連體嬰,你以為在抗什麼鬼議?你根本就還在它裡面,它仍把你死死包在繭裡,別作秀啦!想要加薪,對不對?」
「那你還不是一樣上工時間躺平在這裡?」懶惰蟲忍不住反擊上舖的傢伙,定要聽聽對方有啥道理。
「我不一樣,我是在放棄追求.......」
「哈哈哈,笑死我啦,工廠裡鬧鬼啦,躺在這裡追求放棄是嗎?」
「你不明白這種被我宣稱的新精神,唯有在組織裡按時上下工,我才能在”放棄追求一切”的理念上求仁得仁,只要給我微薄的基本需求,維持肉身運作,我堅信,在這個工廠有朝一日會被組織推舉為烈士的,這樣我就生有所用,死得其所了。不然,像你這樣自私為什麼不獨立出來,跟體制直接對幹呢?為什麼死黏著工作機會不放手,用躺平增添內部的麻煩呢?就是有所求嘛!你以為你在抗議一切虛有其表下那些裝B的員工,他們雖然犧牲掉體力時間精神,換來卻是安穩的工作崗位,這對千千萬萬家庭多麼重要啊OK?但你孤家寡人,所謂的躺平也在作秀裝B,目的無非引起社會關注,才有籌碼跟組織叫價?是不是?對不對?但我躺平在這裡是有夢想的,我要放棄追求一切私利,成為空氣,化身強烈味道的空氣,OK?他媽的你OK不OK啊?」
領導幹部在門邊聽見這一番對話,心底偷偷笑了。
他們之中最新的成員站出來,當眾說:「放棄追求是要你們有朝一日成為空氣中的榜樣,成為傳奇,這才是最有價值的社會報酬。現在,准你們通通躺平一分鐘,起來立刻到連集合場集合,管你是裝B,還是在作秀,下工鈴響之前通通給我打起精神裝模作樣的,聽清楚沒有?」
「有....」
「..沒...有.....」
「有沒有啦!」
新進領導幹部實在太稱職了,站在身旁的老鳥用眼神盯著他,還用手裡的原子筆戳戳對方的手臂,像在暗示「不要把我比下去啊!裝B,還有我在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