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職後,我一個香港女生獨自去了北京旅遊(二)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南鑼鼓巷地鐵站出來,就到了南鑼鼓巷什剎海煙袋斜街鼓樓。他們距離大家都非常近。(近到我差點沒辦法找到)

景點1:南鑼鼓巷

這個地方非常有趣,有很多不同的小店,販賣著不同的小物,大得會塞爆旅行箱的茶具也有,當然我沒買,上回提到的那北京填鴨我本來也不想買,看在那個朋友在我念大學時照顧過剛入學不久的我的份上,我就唯有答應他買。
在這條小街,除了賣紀念品的小店,給旅客吃喝玩樂的餐廳之後,還有很多eye-catching 的標語、文字。
生活不只是衣食住行,說得太好了!
想起中學的「陋室銘」
sad but true
穿過大街小巷,路過不同的胡同,突然看到有這些摩托車,穿巷過街,原來是一些帶遊客乘摩托車觀光的服務。去的都是我這篇會提及的地方,不會去得太遠。當時我有些自以為是的傲氣,「才不做一般旅客會做的事呢!」所以最後沒坐上這些車,只用自己的雙腳遊覽。那時候的我挺沉迷走路的,如果不是遠,我真的想走回酒店,反正有冷氣可以回去洗澡!
在胡同、橫街窄巷內看到一些本地人的生活,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景點2:煙袋斜街

上回提到我的工作是每天10小時,其實一開始不是這樣,只因為無了期的OT。為了減壓,我和公司的一個女同事邊抽煙,邊聊天,可以抒壓和交朋友。所以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學的其中一樣東西,就是抽煙。當時在香港抽的是「幼卡」,台灣有賣嗎?我喜歡幼卡(卡碧),因為煙管幼,對我來說氣味不大。之後,礙於下一份工作的性質,就沒抽。(說戒掉就戒掉了)到北京旅遊時,還未找到下一份工作,所以當時還是煙民的我,當然要拍一些煙盒裝滄桑!
煙袋斜街的煙盒
那裡有幾家賣煙的地方,我去大馬路邊上買了當地有售的「蘭州」,味道超濃,但可以接受,不比紅色萬寶路濃。香港很多男人都抽紅色萬寶路,個人覺得這款煙超臭!我那位公司的抽煙朋友則是萬寶路薄荷爆珠的忠實支持者。
這裡有幾家煙斗店,但因為我家沒人抽煙,我也不用煙斗,所以就沒買。

回到一些比較健康的話題
在這裡的小街裡,有很多為遊客而設的店,因為這是旅遊區。其中一家店容許客人寄出未來的信。只要在寄信時跟店員說,他就會教你寫想寄出的日期和應該投進店裡的哪個郵筒。店裡都有代客寄信服務,但因為我比較相信郵局,所以就沒在這裡寄。而且這趟旅行是因為工作得不開心的任性出走,我那時心裡也沒有人會是我想在當時寄明信片給他們的,所以一張也沒買、沒寫。
連寄回自己家給自己也沒有。
在店內樓梯旁
在小街裡逛了一陣子,就走出大街,向什剎海進發!

景點3:什剎海/鼓樓

明明當時是逛一會就汗流浹背的夏天,但當地有很多人都會坐在行人路乘涼。
不知道他們是自帶椅子還是別人放在這,誰都可以坐的呢?
以上兩個謎團到現在都還未打開。
附近的胡同。
踩鴨子----終於不只是在像《春嬌與志明》的這種電影中看到了!其實我也想踩,但是我只有一個人,人家在鴨子上的都是一雙一對,為什麼我要一個人踩呢?一個人去旅遊並不孤獨,因為我享受一個人的清靜,也沒有人會管我去哪兒,幾點起床,幫哪個我根本不認識的親戚買些有的沒的。我不喜歡被人管,從小到大都這樣,或許是反叛期還沒有過吧!
美如仙境!
我很喜歡這種平靜的感覺。
步行去鼓樓時拍的:
笑話是,從鼓樓走向煙袋斜街時,明明街就在鼓樓附近,我竟然問了5-6個人都去不到。每個人都說「附近」。我對每個人都說「我知道呀,但是哪裡呀?」後來我才看到斜街的牌匾......
鼓樓
路上看到可愛的小貓:
這張相我是在不驚動小貓的情況下彎下身拍的
走著走著,發現有一堆酒就這樣擱在這。
亂得好美。
附近有一家唱片店,天花板全貼了海報,但因為拍人家天花板的動作會很明顯,我有點害羞,就沒拍。有些東西,眼晴看過,記住就好。去的目的是要買唱片。當時想買馬頔《南山南》的藍色唱片和宋冬野的那張有《斑馬》的紅色唱片。
逛店時,看到我喜歡的My Little Airport和陳綺貞,就把陳綺貞的唱片拉出來,放在My Little Airport附近拍合照!當然,我不會弄亂別人的CD櫃,拍完我就把陳小姐的CD放回原處了。
用魚眼鏡拍的,有點不太清
從早逛到晚,最後看到這一對老夫妻坐在一起,真的有被沾上幸福的光!吵吵鬧鬧一輩子,最後一齊終老的感覺,是怎樣的呢?我都不清楚。(可能他們只是老了才相親在一齊呢,哈哈!)
照片的名字:幸福
(待續)
(此系列文章圖片版權:Shirley梁雪莉)

Liker.social : shirleyleung07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