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學童年回憶錄〉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方格子文有張居隱「1257.這,才是真正的森林小學!」有一段文字:「 近年很多家庭響應教育改革理念,希望孩子快樂學習成長,將孩子送到森林小學就讀,只是民間成立的森林小學學費較高,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原因可能正確且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花費不依定較高,我國小就讀家附近車程半小時的森林小學原因是因「我當時中度視障須作在第一排座位才能看得見黑板的文字,且因我當時比同齡同學身高較高,又因學區內的小學會將我編入特教班「特教卻是啟智班,但我只是視力有問題」種種原因讓我「遷戶口」到非學區小學「山上的小學如今變成華德府接管,我就讀時為縣立國小」我的原因與作者所述不相同。
在自然課到和編曲石頭回教室的路程有種與大自然學習;每周一次的登山健行使我邊吸收森林散發的芬多精,有益身體健康「同年六年的美麗回憶」轉入轉出的同學來來去去的變化,老師流動率也高,但這座小學帶給我「喜樂的慶生會,大學校沒有的幾個月一次的慶生會時光歷歷在目」;採橘子的回憶也是屏第一班大班級所享受不到的美好境遇;那些成年往事都成了青春過往的每一個實際的紀念不。
植樹節的種植小葉欖仁樹;必點前一天的送舊活動遊戲;製作天燈與放天燈的樂趣;路跑、森林小學與森林小學間的交流來往;榮譽卡換摸彩卷的獎勵制度等等;一切一切都已走過森林小學六年的兒童時光,族因與腳印都成為紀念童年回憶的根據。這些往事已流記載我的海馬記憶卡裡溫存。青春很美,不留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