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新環境:我在小學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養父重獲自由的那年,我將近七歲,本應該要踏入小學一年級的階段。然而,因為父親需要重新開始並處理一連串的事務,我直到八歲才開始上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我感到雀躍萬分。在尖石的日子裡,看著隔壁鄰居的同年齡孩子都已經開始上學,而我仍然停留在做森林之王的遊戲中。我仍然記得,我上的第一和第二堂課是國語課。當我拿到教科書的那一刻,我強烈地嗅到書本的氣味,幾乎有一種想要咬下去的奇特慾望。


開始上小二後,我和班上的同學漸漸熟悉起來,我們常常一起逃學,去河邊釣魚和游泳。我們常常是上了幾個小時的課後,就悄悄溜出學校的那種。學校後方是梅子園,一塊相當廣大的地方,裡頭透著一絲陰森的氛圍。據說在這裡曾經發生過一起女性自殺的事件,十分恐怖!梅子園的後山是族人的私有保留地,我們常常偷偷地上去玩耍,也可以爬到高高的石臺上,遠眺我們的村莊。我們的導師經常嚴厲地追蹤抓到我們,每次大家都必須站在導師的辦公室前,責任互推,最後總是怪罪到我頭上。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幸好,訓導主任正好是我的乾爹,他每次都設法幫我擺脫惡名,我真的不是帶頭的啊?


我記得在上自然課的某一天,老師教得十分嚴厲,每次答錯都要到後面半蹲,雙手平放在桌子上,真的讓人肩膀酸痛得要命!有個女同學忍不住尿了褲子,老師居然要我去幫她洗褲子。好在那天天氣是大太陽,否則她只能在廁所裡苦苦等待。班上還有一位漂亮而驕傲的女同學,她算是我們班花。許多男生都不敢與她接觸,因為她真的很凶。我已經忘記當時我們爭吵的原因,吵到我要假裝自殺,但我記得她責罵我是個沒有媽媽的孩子,於是我玩起了失蹤遊戲。全班同學和老師從教室前後,一路搜尋到梅子園,最終在森林中的一個大石縫中找到了我。那位班花終於向我道歉,那時我的內心真是愉悅無比!有這麼多人關心我的安危,我其實並不感到孤單!



無論它們出自何地,我將述說關於原民語言、文化、音樂、文學、藝術、故事、美食以及生活方式點點滴滴。另外,我也將以個人觀點評論與原民議題相關的內容;當然,我只會給您實務面的訊息,我相信,正在進行式的事物就是生活一種「葛納瀚」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中的難忘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山裡的小孩成長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堅忍不拔的母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透過熟悉感來推動新的改變當我們想要引入新的產品、服務或想法時,我們應該考慮將新事物與受眾已有的習慣和喜好相結合。這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的機率,並強調了創新和變革策略中的一個重要元素:熟悉感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3-22
《閱讀一段美國財經新聞,熟悉十一個TOEIC常考詞彙》閱讀一段美國財經新聞,熟悉mortgage rate、cap、slide、spur、round、purchase、plunge、effective rate、compound interest、still-elevated、adjustable rate十一個TOEIC常考詞彙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11-24
無法決定是否換工作?試試這 2 個公式了解內心最熟悉的陌生人!(上)站在轉職、換工作的路口時,可能會有出現迷茫。多年來習慣了現況,但心裡卻有疑問:這到底是我想要的生活嗎?你是否還能聽見內心的聲音?重新認識自己,就像跟陌生人交朋友,本文部分取自《發現你的天職》給你兩大公式找出自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8-06
【食用】熟悉的麥香最對味-新朋友檸檬紅茶登場 Feat.麥香檸檬紅茶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如果用國民飲料來形容麥香系列絕對不為過,不論是哪個年紀一定或多或少都喝過麥香系列,像是麥香紅茶、麥香奶茶及麥香綠茶。 最近有新朋友加入,那就是檸檬紅茶。不過查詢一下網路,發現他們其實早在2018年就曾經推出過檸檬紅茶系列,當時瓶身走的是曲線瓶風格,檸檬風味也是選擇來自台灣屏東。當時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8-04
新無限淫慾-第九十八章 似乎很熟悉的陌生人  射精、射精、不斷的射精!柳月蝶的口腔裡就好像異次元空間那樣,不斷將我的精液給壓榨出來。酥麻的高潮快感充斥著我的全身上下,讓我的每一寸肌肉、每一顆細胞都因為此起彼落的高潮快感而顫動著。   「怎麼樣啊羅奇哥哥?我的嘴巴……厲害嗎?」   厲害……與其說是厲害,倒不如說是太不妙了!這種快感,這樣射精
avatar
夯特大大
2023-06-05
[資安筆記] 小心這個.mov.zip |熟悉的新資安風險?相信大家對於『.zip』以及『.mov』這兩個結尾都不陌生,但你確定你眼前的,真的是你要的檔案嗎?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5-25
嗨,熟悉的新朋友,你好嗎?從有記憶以來,父親一直都是個有些權威的角色,無論是對於生活常規的要求、對於學業的期待,或是對於理想人生的想像。一直要到自己長得夠大後,回頭望曾經走過的路,好像才知道自己所受影響甚深,好像也無法清楚分辨,那些在人生交叉路口的選擇,是自己選的,還是選父親可能會讚許的。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8-08
如何熟悉新原料?但如果你/妳只是一個普通的調香學習者,沒有香精公司背後強大的調香資料庫支援。剛碰到一款從沒使用過的調香原料,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呢?怎麼知道如何加入香水的配方? 在調香的學習路徑中,基本上是一個反覆循環的過程。這路徑不外是: 接下來我們來研究一下新原料的學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2-01-27
心靈成長|預先熟悉陌生的路線,充滿新奇下班匆匆打了卡,趕到停車場取車,看著手上的錶,五點三十六分。 坐上車,打開Google導航,確認路線,往目的地員林出發。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4-27
華人既熟悉又陌生的點心 - 幸運餅乾『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有一個有趣現象,西方人到了美國的中國餐館,會期待在餐點最後拿到幸運餅乾,而華人到了美國的中國餐館,第一次拿到幸運餅乾時,也覺得新鮮好玩,之後,也漸漸期待餐點上完後的這個神秘甜點,其實這個華人既陌生又熟悉的幸運餅乾,是...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