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水曜日BL漫畫推薦~鳴鳥不飛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ヨネダコ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上他人這件事,我已經受夠了。
接觸動機:Google上太多太多人推薦了!連日本藝人福山雅治都說讚!
劇情內容:黑道二當家矢代擁有超級被虐(喜歡被虐待的意思)及淫亂的個性,但再怎麼淫亂都不會對自己的部下出手。有一天身邊來了一位隨從保鑣百力鬼。二個人彼此互相吸引,矢代無法控制的打破了自己的原則。而其實矢代的淫亂來自於巨大的傷害、百力鬼擁有的某份身體破碎源於劇烈的傷痛。二個人相遇並在命運的轉變裡活著...
目前進度:漫畫連載中、電影第一季去年上映(動畫主題歌“モラトリアム”好好聽!)
虐心程度:90%
劇情複雜度:要花60%腦力
我的推薦指數:5顆星(滿分5顆星)
閱讀注意事項:
1.性愛場面偏激烈(部分殘暴)、不要在吃飽時候看。
2.評估起來每年都會出一集,每集都會斷在精彩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局,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平安健康活久一點看結局。
推薦原因與心得:
“即使乖僻、即使扭曲,除了生存別無選擇”~第一話文案
我身邊有一個朋友,非常非常討厭墮落的人,像是那種輟學、不學好、自暴自棄之類的人。因為這位朋友的父親是一位老師,她在父親的教職生涯裡,看過很多生活貧苦但努力奮發向上的小孩,於是在她的想法裡,人是可以選擇的,所以她非常“瞧不起”那些自暴自棄的人。我一直不能認同她這樣的觀點。那些自暴自棄的人只要他不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我都沒有辦法瞧不起他,因為有些人是沒有辦法選擇的。
這部作品的主角矢代是一個擁有抖M(被虐狂)及淫亂個性的人,但他會有這樣的個性,是因為他擁有一段被繼父強暴的童年。
我們都知道當人被強烈傷害時(尤其是小孩),他會建立起自我保護機制,每個人的保護機制不同,有些人會自己創造一個幻想,讓自己一直活在幻想中,自暴自棄也是自我保護機制的一種。
男主角在童年時被信任的人侵犯傷害,後來又被家人拋棄,帶著傷痛且為了生存只能自暴自棄無法選擇的走入黑道。
就像漫畫對白裡說的“這一切不是順其自然,是無從選擇”。他不懂愛與被愛、他沒有被愛過也不知道自己值得被愛、他從來沒有被溫柔珍惜過,所以當遇到另一個男主角百力鬼的愛與溫柔珍惜,他的自我矛盾與掙扎開始強烈糾結。
另一個男主角百力鬼在遇見男主角矢代的時候,因為某個意外導致身體有著某份破碎(這地方就不爆雷了),而男主角矢代修補了他的破碎。
整部作品最吸引我的,就是人性裡的愛與各種情緒(恐懼、逃避、傷痛與傷害..等等)的纏繞。如何把一層一層纏繞在愛與被愛上的各種情緒掀開與消除,真正解除自我矛盾與解開掙扎封印的方法,只有愛的勇敢與勇敢的愛。
作者的文字與分鏡很強很強,閱讀漫畫時會有看電影的感覺。劇情內容有現實感,有把日本黑道的架構與一些規則畫出來(沒有美化黑道),也沒有很灑狗血像八點檔鄉土劇或霸道總裁粉紅泡泡的套路劇情。
劇情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有些際遇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有些人則扭曲的讓你心疼。
如果你最近不知道要看什麼,我推薦可以看這部作品。
這部連日本男神福山雅治都著迷的漫畫,我想不會讓你失望的。
漂浮而不沈沒,然則亦不鳴叫
理解了喜歡上人類之後的孤獨感,也理解了那是名為“男人”的絕望感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