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翻譯】EarthMix-Praew(短篇)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最熱門CP「Earth-Mix」-難分難解的七年之交

原文:連結如上,版權屬於 PraewMagazine
泰中翻譯:Hazel (CamuiTony)
Twitter: @CamuiTony
※此篇為短篇,非Preaw雜誌全文內容。待翻。
自從《千星傳說》播出之後,兩位主演 Earth-Mix的名字如同新星般冉冉升起:皮拉帕(Pirapat,小名Earth)、薩哈帕(Sahaphap,小名Mix),成為熱門的時事話題,因兩人有著搭配絕倫的化學反應,七年以來的交情,彼此熟悉又知心,儘管兩人相異,但也互相匹配。這一對CP的可愛和魅力,使得粉絲們紛紛為之傾倒。

1. 電視劇「千星傳說」播出後的迴響不錯,生活有因此改變嗎?

Earth:「我的生活如同往常,但感受不同,得到的迴響超乎預期,非常開心,無論去到哪裡都有粉絲要求合照,有人喜歡的感覺很棒,感謝曾經為我們加油的每個人,一直以來都在身旁支持我們。在圈內好幾年的我,這些年來有幸有些粉絲後援,而這齣劇得到了不錯的迴響,使得更多人認識我們。現在想做的事,就是可以讓粉絲們更近距離和我們相見,最近很少見面,就改用網路媒體的方式發布消息。」
Mix:「我也是,生活一如既往,依舊上課跟工作。不過有所改變的是,有更多人認識我了,不諱言地說,我很害羞(笑),還沒習慣呢!還不覺得自己紅了,有很多事需要慢慢來。有件必須感謝的事是自從戲劇播出後,有更多好的工作機會上門。例如,我們兩人演出 P'New 和P'Jiew 的MV《半生(全心)》,非常開心!而我的另一部正在上檔的戲劇作品是《戀上天空魚》,我有機會可以演唱插曲,歌名叫做《理想的人》,對我而言,唱歌十分困難,因為我才剛學,但也很好玩,謝謝長官給予機會,也謝謝粉絲們喜愛我的作品。」

2. 工作中的兩人,彼此是如何互相照應的呢?

Mix:「所有的一切。像是要拍照上傳到 IG 時,我們會輪流幫對方拍,然後再幫忙看鏡頭角度好不好。」
Earth:「我們會一直對話和鼓勵對方,我不斷告訴Mix說:你做得很好、很棒了,或是工作時幫忙思考、詢問對方說這樣好或不好,可能會正確一點,至於表演就會每天討論,真的是每天!(強調)」
Mix:「不只我諮詢他,他也會向我諮詢,有時候他對角色(Phupha隊長的台詞)不太有自信,問說:這樣說話合適嗎?我就告訴他說聲音要再低沉,比這更成熟一點。我的話也一樣(Tian老師的台詞),他建議我試著表現出多一點的感覺,或是這樣說話太強烈了,像在挑釁,語調再降一點。在戲裡所看到的,就是經過我倆打完一架的成果。」

3. 有沒有什麼挫折,讓你們感到沮喪氣餒?

Mix:「我的話,可能會是自己給的壓力。我想把所有事情做到完美極致,想要整個人都投入去做;但若問到什麼最讓我沮喪,我可能會說受到身體狀況的許多限制(停頓),有時我會煩惱我的體型,因為我沒有好身材。」
Earth 馬上轉過頭鼓勵 Mix:「關於這件事,你不要想太多啦!」
Mix點了點頭,接受他的安慰。「比如像唱歌,有時會感到累,因為身體承受不來。我的肺活量不大,唱歌時無法拉長音,或是唱到高音的部分仍唱不好,還有一直像是隨時都要生病的樣子,天氣稍微變化就過敏、發燒,或那陣子睡得少,身體就會過敏起疹子,長帶狀皰疹。覺得很多事情都受限於身體狀況,有時會因此感到氣餒。」
Earth:「可能就像Mix一開始說的,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感覺到我的工作年月正在逐漸限縮,現在的我27歲,工作5-6年了,有時會給自己壓力,要把接下來的作品做得更好,讓粉絲們喜歡。在很多方面都想讓自己進步,唱歌、演戲,包括其他的工作機會,想盡善盡美。如今,一直都有新的藝人出道,我必須不斷地練習、提升自我。」

4. 我們來談談你們的交情,還記得第一次見面嗎?

「那時候……」Earth 跟 Mix 異口同聲地說,最後由 Mix 先答:
Mix:「那時候有位認識的大哥約了一起吃飯,還記得 P'Earth穿著大學制服。我之所以會記得去吃飯的事,是因為去吃了我最愛的涮涮鍋(大笑),那天P'Earth非常安靜,一直在玩手機,我想說他應該很內向。」
Earth搖頭:「我只記得一起去吃飯,但不記得去吃涮涮鍋。然後我記不得那天我是什麼樣子,不過那天Mix也一樣安靜(轉過去看Mix),顧著吃。」
Mix趕緊反駁「因為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啊!」
Earth:「從那之後,每當Mix到曼谷試鏡工作,而經紀人(P’Pea)沒空時,就會託我照顧Mix,帶他去吃飯,我們就這樣漸漸地熟了起來。」

5. 你們覺得是什麼原因讓你們變熟?

兩人相視一下,由Mix先回答。
Mix:「可能是因為我們說著相同的語言,一直以來我們都喜歡互開玩笑,大部分都是網路上的笑話,加上我們兩人都常掛在社群媒體上,我們可以懂對方說的梗,GET到對方的點,自然而然就熟了。」(大笑)
Earth:「起初我沒有用社群媒體,不過一進演藝圈工作後,就開始越玩越多。我喜歡看一些網路上好笑有趣的短片,然後也傳給Mix看,這樣一來我們就更熟了。」

6. 我們來評論一下,你們兩位像還是不像?

Mix:「我覺得P’Earth滿活潑的,我也很活潑,但比較安靜一點。我安靜嗎?才不呢!有像也有不像的地方,但我們自己都有私人空間,也知道對方需要隱私,所以才能夠相處在一起。而我個人還滿隨性的,愛撒嬌,當我需要能量的時候,喜歡往P’Earth的手臂鑽。」(笑)
Earth:「有很多相異的地方。我做事有條不紊,特別是家裡的東西必須擺放整齊,至於Mix則是怎麼擺都可以,東西先放再說,等一下再整理;但我不行,必須馬上整理。但若是生活的模式,我們兩人都很隨性,要去哪、要吃什麼都可以,這樣很自在。」

7. 在Praew的LIVE上提過,Mix有幾天會待在Earth的公寓,因為離GMM大樓(公司)近,去工作比較方便。想聊聊你們住在一起時的日子,會不會吵架?

Mix馬上回答:「有。呃…有嗎?」(轉過去問Earth)
Earth:「回答得這麼爽快,聲音還這麼鎮定(大笑)。大部分的時間我會抱怨他的房間好亂,為什麼不把東西收好?他就會說:『等一下收。』我不懂為什麼要等一下?為什麼不收?因為回到家裡就是要休息,看到乾淨整齊的房間才會心情舒暢。另外,他常常忘東忘西,忘記手機、錢包,什麼都能忘,忘在車上、辦公室,忘到我都不想說了,讓他自己察覺,因為當我說他的時候,他就裝傻:『你說什麼?』,很多很多,或是有時他不爽,就不說話。一開始我還會去求和,因為不想見到他不開心,就告訴他:『等等買點心給你。』但過一會Mix撒嬌之後,就不用哄他開心了,等等他自己就氣消了。」
Mix:「我知道他是好意,我了解,不過像我工作時忘記帶東西,我心情就已經很糟了,他又抱怨,這讓我更煩,所以我就保持沉默,但沒有生他的氣啦!」

8. 兩位都擁有私人空間,是否需要共享房間內的空間?或是因為要用浴室而爭吵?

Earth:「Mix在裡面...我就在房間外面。」(大笑)
Mix:「沒錯,我會待在臥房,至於P'Earth就會在他房間裡,我們不會一直黏在一起,各有各的私人空間。但當我想玩的時候除外。」
Earth:「我會選擇比他先洗澡,這樣才可以繼續做別的事,因為Mix洗澡洗超久。有時我都想進去看一下,他在裡面那麼久究竟在幹嘛?」(大笑)
Mix:「沒那麼久,半小時到一小時。當結束疲憊的一天,我喜歡隨意地坐著玩手機或是泡在浴缸裡,泡澡可以提神醒腦、消除疲勞。可是他洗澡不到一分鐘,像在洗戰鬥澡,當天早上如果醒得越晚,洗得越快。真的有洗嗎?」(大笑)
Earth馬上辯駁:「才不是,我都是一邊洗一邊聽歌來設定時間,當歌曲一播完,我就洗好了,有時候甚至在歌播完之前就洗好了。」
Mix:「各位,一首歌!這表示還不滿三分鐘,對嗎?」(燦笑)

9. 空閒的時候,都從事什麼休閒活動?

Earth:「畫圖、聽歌,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家事、收拾整理。」(大笑)
Mix:「我喜歡閱讀,喜歡看小說,像是《權力遊戲》、《三國演義》,還有一些青年文學。我從小就很沉迷於閱讀,因為家人同樣也喜歡。」

10. 你們彼此熟悉又互相理解,有什麼想告訴對方的嗎?

Mix:「P’Earth對所有事都很細心,無論是心裡感受、工作甚至是居家裝潢,這麼地心思細膩,他會既在意又敏感,但有時候他會想得太複雜,想讓他稍微放鬆。」
Earth:「我的話,我為Mix感到驕傲,因為他總是說他想要證明自己,他有今天的成就,我感到開心也很驕傲。看他有著強力支持他的粉絲後援會,我一直告訴他:當他專注做一件事時,就會做到好,而且是非常好!他唯一不太有自信的就是唱歌,一開始他很焦慮,怕唱不好,但當我聽到他在房間裡哼哼唱唱時:他能唱歌嘛!因為沒有壓力。想告訴他說:「不要怕做不到,你很厲害的!」(笑)
完■
※此篇為短篇,非Preaw雜誌全文內容。待翻。
若要轉載,可轉載連結但請勿直接複製內文。謝謝!

完整的採訪請閱讀 Praew雜誌第971期。
Hazel
Hazel
練習泰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