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餅乾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胃食道逆流要是犯了,就要來幾包蘇打餅乾,壓壓那股酸。免得我又得難受地,彎著腰,在蜷曲的姿勢中等待痛楚的消逝。只是,蘇打餅乾作為解藥,也太美味。我總是吃著吃著,欲罷不能。
蘇打餅乾,如同飛過廢墟的蝴蝶,真是我的天堂。
有一種小包裝,一包三片。我喜歡這種。另一種包裝,一包大約八片,我總覺得看上去太多。然而,三片一包的包裝,我也得吃上三包才算滿足。這麼一來,八片一包的包裝,還真是貼心了。
以蘇打餅乾為題,寫到這裡,竟然也是一篇溫馨的小文章了。理解這點,可能要歸功於高達美的《真理與方法》(以及陳榮華教授的導讀)。透過文字,讀者你所感受到的,可不只是吃幾包蘇打餅乾的問題而已,而是我的小世界。
我的書桌,僅管是冒著招來蟑螂的危險。還是在一旁堆了一箱蘇打餅乾。餓到胃疼的時候吃、睏到想睡的時候吃、犯胃酸逆流的時候也吃。心情好吃,心情不好也可以吃。只是,三片一包小包裝的蘇打餅乾,吃著吃著也來到最後一袋了。
啊,我想說的其實只有:所有餅乾,蘇打餅乾,真是我的最愛。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