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農情家園》│啱哂美國人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農田的自然風光、樸實的一家四口、童真小孩子、鬼馬的外婆,加上時而輕柔、時而激盪的背景音樂,構成這套場面溫馨美麗的小品電影
  2. 《農情家園》的戲名原文意譯為「水芹菜」,水芹菜粗生、能隨地而生,只要堅持不懈就有豐滿收成,亦象徵主角移民家庭在整套電影的起伏:一家為了完成父親的農園夢,經歷家庭爭執、健康問題、種族歧視、老少和民族代溝等,最終一家人還是決定堅守彼此,重新出發……
    以上均hit中美國人一向注重的家庭愛及種族議題,因此不意外會這套會獲提名/獲獎無數www
  3. 美國夢不是我杯茶(所以我對這套的感觸不深),但我還是會想起越來越多香港人移民他鄉,不知會否重演戲中80年代移民家庭的混沌和掙扎呢……?
  4. 小演員都演得可愛,戲中的美國小孩雖有點種族歧視,但更多是出於對另一個族裔的無知和好奇,因此願意打開溝通的渠道……這就是小孩子童真的魔力
  5. 在整套電影中,我最愛小兒子和外婆相處的點滴,抵死又趣致wwww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