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21日(11/05):帶著痛苦前進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重回海岸線

#帶著痛苦前進

由於第37番岩石寺到第38番的金剛福寺之間的距離長達85公里,也就是意謂著接下來的二天會是沒有參拜、只有走路的行程。
由於左腳踝的筋還是不太舒服,昨晚如郁透過臉書建議我要買護踝來戴。想起昨天在找住宿的民宿時,因為有點小小迷路的關係,印象中有看到某個路口開著一家藥庄,昨晚從網路地圖確認後,決定今天先去買護踝再繼續前進;因此原本表定要今早要7點出發的行程,為配合藥庄八點才開門,所以延遲了一下出門時間。
由於腳傷的緣故,便將今天的計畫調整為先走13公里到荷稲,然後搭電車到土佐白浜,再走6.1公里到今晚預定住宿的「ホテル海坊主」。雖然有藉搭電車減少腳傷的負擔,但也還是希望能讓自己盡量走路,這20公里的行腳,就當作是『帶著痛苦前進』的試錬!

#遍地菩薩相助

昨晚在台灣遍路界大名頂頂的小歐(著有「遍路:1200公里四國徒步記」一書,是目前中文書的聖經級著作)跟我說有一位日本朋友三村守さん在逆打,想要和台灣遍路者進行交流,剛好我跟他的距離比較近,看看時程上能否安排見見面?對於遍路,我其實啥也不懂,最近更是滿滿的困惑與困囧。只是這趟遍路以來,受到許多日本朋友的照顧,能提供小小的分享也是範圍內可以做到的事,於是就答應了。
沒想到還沒回饋就先麻煩到他了。🤦‍♂️中午趁著休息時間,想要預訂後天金剛福寺的宿坊,結果寺方說那天有事無法受理;再詢問附近的民宿西田,也說那天剛好有事無法開業。
正好三村さん打電話來問我,明天見面的民宿地點相關事宜,我只好跟他說目前訂不到後天的住宿處,請他協助找離金剛福寺不遠的住宿點,以便我星期三的移動。三村さん很熱心的立刻幫我找到青年旅館,而且離公車站不遠。真是處處有菩薩。🙏

#遍路即人生

今天就回到獨自一人的行腳,整天都沒有出現熟面孔。也正好整理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昨天和克里斯佛的對話一直在腦海中出現,引我繼續思考。可能因為腳一直沒痊癒,雖然還是可以走,但心情總是不美麗。加上這幾天經過許多城鎮,常會見到因人口外流而失去風華的建物,原本繁榮一時的招牌都還在,卻只徒留人去樓空的孤寂,都讓人心情越走越哀傷...........。
但是到了下午,又走回到了海岸線,看著廣闊的太平洋,心情也漸漸平復。
海岸線風景
海岸線風景
路途一景
海岸線風景

#好久不見的一泊二食+超美海景

從星期一離開住吉莊之後,我已經連續五天素泊;也就是說已經連續吃了五天便利商店的的「お握り+泡麵」當晚餐了。每間住宿處的主人都會很帥氣的跟我說:「大丈夫!附近就有便利商店啦。」🙄🙄🙄
今晚住宿的「ホテル海坊主」,是台灣遍路前輩們極力推薦的住所,都說風景滿點!前天我打電話來預訂今晚的住宿時,老闆娘一聽到我吃素,連忙說她們不會處理素食料理,請我改訂別家店😩。
因為這幾天被拒絕多了,加上天天泡麵也實在是吃到快「起肖」,決定不讓。於是就跟她盧說,妳們這家飯店是台灣人一致推薦的,而且在遍路道上要找到像你們這樣的好店很不容易;素食很簡單的,只要給我青菜、蛋、白飯就可以了。
盧了約五分鐘,她大概覺得再拒絕我這個熱情的外國人也不好意思吧,就接受我的訂房。(晚餐時跟老闆娘稍稍聊了一下,她說九月時,她才剛去台灣玩回來,還去了九份!)🤗
這家店的最大特色是房間內就有浴室!因為此行大多住在民宿或傳統旅館,洗澡要到公用的浴室(不是澡堂喔),泡澡也是一缸水,大家輪流泡,跟台灣的洗澡習慣完全不同!在台灣視為必備的設備,在這裡反而少見。
跟大家一起欣賞從飯店房間望出去的美麗海景。
從ホテル海坊主房間望出去的海景
從ホテル海坊主房間望出去的海景
從ホテル海坊主房間望出去的海景
從ホテル海坊主房間望出去的海景

#行程快要完成一半了

看到今天的晚餐,感動不已;想起上次吃到這樣的餐,已經是快一星期前的事了,真的要謝謝店家。也真的為難了沒做過素食的店家,想方設法為我提供了兩餐的溫飽美食,尤其晚餐還有蔬食天婦羅。🤗🤗😭
ホテル海坊主的素食晚餐
ホテル海坊主的素食早餐
從ホテル海坊主房間望出去的晨景
(本文結束;如您覺得這篇文章值得給予作者鼓勵的話,請按下方心形的讚,感謝!)
(下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92內容數
介紹令和時代的日本政治現況走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