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7四國遍路散記:第22日(11/06):遍路國際大匯集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明明腳痛卻步行神速是怎樣

早晨睡起就感覺到腳的狀況雖然還沒痊癒,但似乎已經好很多,大概跟昨天提早休息有關吧!
雖然要跟三村さん見面,但還是依照這幾天邊休養邊走的方式,從海坊主附近的「有井川駅」先坐電車到「古津賀駅」,再從這裡走到原預定要住宿的「下ノ加江」的某旅館,總共18公里。早上的電車剛好遇到通學的高中生,元氣十足挺讓人羡慕的;深秋早晨陽光下的田園風景讓人心情平靜,也跟大家分享。
有井川駅附近
高知田園風景
要搭乘電車的高中生
下電車後遍路步行的沿途景緻甚美,還走過了「四万十川大橋」;也許是路途人少風景佳之故,不知不覺間腳步就輕盈了吧?!從早上7:50走到13:15,包含每走40分鐘就休息10分鐘的頻率,18公里的路程還是以約5小時25分鐘的時間就走到。
怎樣看都無法理解速度比我所預期的快那麼多。尤其在經過「伊豆田隧道」時,竟然只花了19分鐘就走完全程1.6公里的隧道。只能說,「習性」實在太重,腳的狀況才稍稍好了一些,就在不知不覺就又走快了。🤦‍♂️
四万十川大橋

四萬十川大橋
四万十川大橋橋上望川風景
長達1.6公里的伊豆田隧道

#縁が不思議ですね

#大岐の浜之意外大集合

由於38番之後又要往山裏走,屆時將不會有電車可以揩油偷懶,因此這幾天就希望能在不走超過20公里的前提下,讓腳可以多休息快快復原。原本今天晚上是要入住「下ノ加江」附近的某旅館;但白天休息時間接到三村さん的電話,得知我要住那裡,便跟我說那裡他曾住過,品質不是很好,便說他今天預計住宿在「大岐の浜」,問我要不要乾脆一起去住那裡,這樣可以好好交流?「大岐の浜」在台灣遍路界也是很有名,於是我便請三村さん乾脆幫我取消隔天青年旅舎的預訂,改為在「大岐の浜」住兩晚。沒多久接到三村さん的回電說約好了,他跟我約在「下ノ加江」的ローソン便利商店碰頭。
由於我比預定時間早抵達ローソン,三村さん說他還要一點時間才能到,會請「大岐の浜」的女将後藤さん來載我。
民宿的大姐果然很熱心地開車來接我;我在車上跟她聊到來遍路前,參加過由「無事生活」所舉辦、常元法師主講的「四國遍路分享會」。雖然相差大概15~20歲吧,但算起來常元法師是我輔大哲學系的學弟。幾年前他第一次來遍路,便採取「逆打」的方式,很不容易!當時曾因為腳傷,而在「大岐の浜」住了一段時間,很受到後藤さん的照顧。
聊著聊著後藤さん講到今天客人特別多,還有法國人。我一聽到法國人就問說是不是個子很高、總是笑臉?她說是,而且還有一位美國人,就是克里斯佛,後藤さん還說老法的名字是盧卡斯!我心裡想著,前兩天克里斯佛還說都沒見到盧卡斯,也不知他腳傷目前如何?沒想到他們倒是先碰頭了。
盧卡斯跟克里斯福今天的行程是輕裝前往第38番的金剛福寺,晚上再回來「大岐の浜」住宿;這也是我明天的行程方式。由於我抵達民宿時他們還沒回來,所以我就先洗澡、洗衣服、烘衣服,之後有好幾位遍路人陸陸續續入住,意外地見到先前颱風時,一同在26番金剛頂寺宿坊入住的唯一年輕人竟然也剛好來住這裡!😄
約莫過了半小時,跟我的金剛杖毛衣同門師兄、解救我不用呆呆等沒開的船的大叔也出現了。我終於找到機會問到貴人師兄的名字,他是末次(すえつく)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我跟後藤さん說這是今天第四位我認識的遍路人了。大姐說:「縁が不思議ですね!」
土佐清水的歡迎標示
沿途山光水色,明媚風景

#四個國家九位遍路人齊聚一堂

晚餐時我問克里斯佛怎麼跟盧卡斯相逢的?他說昨天下午他就坐在我今天等後藤さん來載我的ローソン便利商店旁的椅子上發呆,正煩惱要去住哪裡時,盧卡斯飄然走到,就把他拎到這家來了。😆😆😆
講到盧卡斯,其實『盧卡斯』的名字不是『盧卡斯』。他跟我說,因為他的名字日本人很難正確發音,剛好有次跟日本友人講到『盧卡斯』,於是這個名字就變成他在日本的『化名』了!
今天的晚餐非常熱閙,扣除民宿工作人員,共有九位遍路人齊聚晚餐,其中我認識的有六人,包括盧卡斯、克里斯佛、三村さん、末次さん、在26番見到的年輕人、還有在37番岩本寺附近的「末広旅館」一同住宿的寡言大哥;另外還有一男一女兩位日本人是今天見到的。
這個全是遍路人的晚餐,由於盧卡斯會說日文(外加西班牙文)、三村さん中、英文都通,我則是中日英三語略懂,加上那位唯一的女性遍路客會講西班牙文,所以晚餐的談話就成了「中日英西」四國語言火網交織,熱鬧非凡;女将さん說她也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熱鬧的遍路人相聚。
不知道是誰起的頭說要拍照,結果就每個人的相機都拿出來照了一輪,連拘謹的末次さん都開心的跟大家照了一輪。後來連女将後藤さん都加入照相的遊戲之中。以下這張照片是我的手機所拍,因為是第二台拍的,所以只有遍路人。其中有一位跟我在37番附近的末広旅館住隔壁房的寡言大哥在我們玩開之前,就先去休息沒拍到外,由左至右分別為:末次さん、盧卡斯、我(綠衣者)、三村さん、克里斯佛、26番的年輕人以及兩位剛認識還沒問到名字的日文人。
國際遍路人大集合
(本文結束;如您覺得這篇文章值得給予作者鼓勵的話,請按右上方心形的讚,感謝!)
(下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92內容數
介紹令和時代的日本政治現況走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