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ight 致我的天賦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從小小的掌心感受著你的存在。當時還不知道你的樣貌,但對你的第一印象便是那是讓我全身興奮的踏實感與自信心。炙熱的心跳聲一聲一聲的傳遞到右手,鉛筆沙沙在紙上作響,作文紙、學習單和週記是你陪伴我的痕跡。每當與你獨處時刻來臨,我十分興奮準備大顯身手,享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掌聲。
升上國中,你的輪廓漸漸清晰,新奇感知原來你如此多變,各種文章論述、報導、採訪是你包羅萬有的姿態。《石中人》首次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雖然結果仍給我很難受的感覺,媽媽當時曾叫我放棄鬆開你,但我哭著說我想堅持下去,靜靜感受你在我體內,添上幾筆黯淡,但和你相處得快樂與興奮仍在,
你的出現使我第一次知道我是個有價值的人。
升上高中,我們慢慢學會成長,看盡各種風浪、靜湖、高山、森林、泥沼。
還記得吧!我們在高三時吵架了,因為考試分數使我不想再和你待在一起。
「我不想寫,我不要再寫了,作文讓我好恐懼。」邊大哭邊嚷嚷著,不敢相信我最愛的你為甚麼考試時被貶得一文不值,無法接受到我想逃避。如魔女宅急便的琪琪有天醒來,發現自己無法再飛上天一樣,哭著說「我失去魔法,我就甚麼都不是」,這種慌張讓我有些同感。
常常思索,我在小小的年紀找到你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再次提起筆,打開心臟感受你的存在。高三時是你,你救贖了在深淵的我。赫然驚覺,原來你不曾離開過,謝謝你讓我擁有你,也謝謝你再次將我尋回。
致我的天賦,文字工作者。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