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準備指考的你「考試不會改變你的價值」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inally landing今天終於考完指考了,剛考完真的很興奮,但更多的其實是感恩。
準備六個月受到身邊許多人的幫助,有人聽我無病呻吟,有人在我崩潰大哭時陪我哭,有人彌賽亞般降臨,告訴我考試並不會改變你的價值,有人陪伴恐慌的我度過每個片段,有人給我很多參考書,有人每天冒著體感溫度46度來我家陪我念書,有人畢業那天下午陪我在咖啡廳讀了四個小時,有人在考完試疲憊時載我回家。
人生真的有很多條路,不論你走哪條,絕不是浪費。
我是真的很喜歡學習,但非常不擅長考試。
經過學測指考後,我體認到這點。
所以在學校讀書時,總會感到洩氣。我正在「浪費時間」嗎?
還是命運要我「慢下來」。
看看這個世界,看看身旁的人,看看自己。
永遠想加速向前衝的女孩被迫停下來,身旁的人全部跑在前頭,自己卻停在原地,剛開始那種恐慌和不知所措,如溺水般吸不到氣也踏步著地。
但閱讀更多,體認更多,我變得謙虛,同時也漸漸接受或許現在的情況只是因為我和其他人走不一樣的路。最終,我還是會升大學,只是在那之前我還很多事情要學習。
六個月除了用功念書,學習考試技巧外,更多的其實是學習等待,步調放慢,將眼前的困難看成未來的幸運。
雖然現在結果還沒出來,但我覺得我已經沒關係了!
我已經接受最壞的結果,因為看似最壞的結果說不定是最好的安排。
和學測不一樣,這次我可以摸著心說「這次,我盡力了,我不後悔」
正在準備指考的你,不是沒有能力,而是你勇敢做出選擇。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