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第一次我與老師的衝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時,我喜歡回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儘管其中有一些是糟糕的經歷。然而,正是這些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


故事發生在小學四年級時,我10歲。陽光普照大地,伴隨著微風徐徐吹來。


「多麼美好的一天!」我說。


我像往常一樣,邁著輕快的步伐,帶著愉悅的心情上學。平常我們會在原班級教室上課,但那次不一樣,我們在視聽教室上課,我的印象很深刻。


那門課上的是自然,那位自然老師他有點胖,似乎懶得洗頭。有的男同學會直接指著說:「老師你昨晚沒洗頭嗎?你的頭髮看起來很油。」他會尷尬地回說:「哎呀我忘了。」正如他說:「我太胖了,是時候該減肥了。」但他很少鍛煉身體,因為「他忘了。」

體態『有待加強』的自然老師【圖片來源:Pinterest】

體態『有待加強』的自然老師【圖片來源:Pinterest】

儘管外表不吸引人,但在學生眼裡他是一位慷慨大方的老師。我們會將老師與果凍條連想在一起,因為他會用果凍條獎勵學生。


這次也不例外。


「待會,我會問問題,請同學仔細看影片。舉手最快且回答正確的同學可以獲得果凍條。」老師說。


聽到這話,坐在位子上的同學們一陣躁動。 (所有燈關閉,只留投影螢幕亮著。)


20分鐘後。 (所有燈開啟。)


「好,影片結束,我要來問問題了。第一題請問影片中…...指的是什麼?」老師說。


同學們像打地鼠般紛紛舉手。

舉手的同學,不一定有果凍條吃。【圖片來源: Pinterest】

舉手的同學,不一定有果凍條吃。【圖片來源: Pinterest】



「老師!我!我!我!」坐在左手邊的同學亨利說。


「不,老師,是我先的,選我!」另一邊的同學說。



一開始,老師依照他所說的規則「舉手最快且回答正確的同學可以獲得果凍條。」隨後,變得食言。他不僅選大聲喊:「老師,選我!」的同學,也依個人喜好,選了沒舉手的莉莉和桑迪同學,給她們機會回答問題。


莉莉和桑迪是好朋友。她們有一些共同點。莉莉長得漂亮,皮膚白皙;桑迪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直長髮妹妹頭,兩人都會彈鋼琴。在班上很受歡迎,可以說是男生們的掌上明珠。


<第一幕>


「老師為什麼選莉莉和桑迪? 她們又沒舉手。這不公平。」我舉起手,看著老師,內心獨白說道。


小梅感到不對勁【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梅感到不對勁【圖片來源:Pinterest】



「好,最後兩條果凍條發完了。」老師說。


我的興致在那刻被澆熄,心中的怒火漸漸燃起。


「連老師都選了莉莉和桑迪。我們坐在後座的其他同學舉手是舉什麼意思的?」我嘟著嘴咕噥道。


後來發生了一件讓我更憤慨的事...


「距離下課還有10分鐘,有沒有同學要自願上台表演才藝的?」老師說。


起初,我們像老鼠一樣安靜。隨後,有些許聲音說:「 莉莉和桑迪! 她們會彈鋼琴!」老師眼神期盼,嘴角上揚,邀請她們上台表演。當她們在彈鋼琴時,我向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佩吉抱怨。佩吉和我有同樣的感覺,認為老師不公平。我們舉起了手,老師無視了我們。反而,他直呼莉莉和桑迪回答問題,給了她們果凍條。然後,他還邀請莉莉和桑迪上台表演,就好像班上沒有其他同學一樣。


小梅感到很不爽(但還沒流淚喔)【圖片來源: Pinterest】

小梅感到很不爽(但還沒流淚喔)【圖片來源: Pinterest】


噹——噹——噹——


「好,同學下課。小梅和佩吉留下。」老師說。


「我們說的話都被老師聽到了。」佩吉小聲害怕地說。

「沒關係,我們是對的。」我說。(即便我心裡也感到害怕...)


(我們微低著頭,慢慢走向老師。)


「妳們剛才在課堂上竊竊私語什麼? 有尊重老師和台上表演的同學嗎?」老師雙手插著腰大聲問。


現場氣氛凝重,佩吉溫馴如綿羊,一語不發。反倒是我仍然堅持訴說老師的不公......


(數到三)沉默三秒後,老師像火山爆發一樣呵斥我。我嚇得渾身發抖,無辜的哭了出來。我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躲起來。


小梅感到很委屈 (眼淚止不住啊)【圖片來源: Pinterest】

小梅感到很委屈 (眼淚止不住啊)【圖片來源: Pinterest】



「跟我道歉,然後離開。」老師命令說。

「老師,對不起。」我和佩吉低頭說。


我快步走回原班級教室,趴在桌上不停得哭泣。幾分鐘後,有位天使走了進來,叫了我的名字。


<第二幕>


她是我的班級導師,也是我當時的救星。短髮,戴眼鏡,有著溫柔的聲音,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善解人意的心。


小梅心中的『特優』班級導師【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梅心中的『特優』班級導師【圖片來源:Pinterest】


「發生什麼事了,小梅?」她問。

「我剛剛被自然老師罵了。」我啜泣回答。

「為什麼?妳做錯什麼事了嗎?」她接著問。


我將事情發生的經過詳細地告訴了她。她微微笑並用手拍拍我的背。


「我能理解妳的感受。讓我們來將眼淚擦乾吧。 」,遞上紙巾,她溫柔地說。

「我這裡有糖果。妳喜歡什麼口味,妳可以自己選。沒事了。」她接著說。


那一刻,我感受到我幼小的心靈被溫柔地呵護著。我心不再下雨,不再烏雲密布,迎來的是,溫暖的陽光,蔚藍的天空。


小梅感到很開心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梅感到很開心 【圖片來源:Pinterest】


長大後,回想起這段過往,與老師的第一次衝突,我發現自己是一位很有正義感的女生。或許,當時的我在情緒和言語表達上還不成熟,而現在的我仍在學習,用更理性的方式說話,表達我的看法和感受,避免過度情緒化。最後,要感謝這位天使,我的小學三、四年級班級導師,沒有她的安慰,小梅可能以後都不想去上學了。


<故事結束>


謝謝讀者閱讀【回憶錄】第一次我與老師的衝突,好好奇閱讀文章的你,關注的內容是什麼呀?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D

(如果要罵小梅請小力一點,她才10歲呀...)

【回憶錄】第一次我與老師的衝突 感謝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回憶錄】第一次我與老師的衝突 感謝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57會員
49內容數
平凡無奇的女子,有著好多好多的話想說,但怎麼說都說不好,也不好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月的花盛開 的其他內容
你拿什麼換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真正的好朋友還在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好神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問題? 要確定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憶錄:巧遇姑丈的那一天鹽埕薈福畢業之後,在台北走衝也好一陣子了,一切都很好。 每當我(普敦)回恆春老家前,只要還有時間,就會繞回鹽埕這裡看看。畢竟這間概念店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同時也期待與客人們不期而遇。上次回來,一如往常到山壹吃黑輪練台語,就這麼剛好,聽到客人對著他們「回憶」起薈福,戴著口罩、排後方的我,用行雲流水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1-16
回憶錄-回憶中的世外桃源在我回憶中最美的地方莫過於此,只是至今已經不再如同過往的風采,深感遺憾但又無能為力的心情...... 還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每到暑假,家人總會帶我們拜訪山區的一戶親戚,小住個幾日,算是夏日悠閒的避暑行程,而那個地方真的超像一個與世隔絕的環境,通常閒雜人等通常在門外的鐵門,就謝絕進入了。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4-01-09
回憶錄 - 我是肯老族?坐在我對面的同學聽了,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你這樣是肯老欸」
avatar
默默
2023-04-27
回憶錄_夏 [女方視角] 往事氤氳起一縷旖旎的香,一個夏季的夜晚,我們初相遇,僅僅是那霎時的驚鴻一瞥,便使我魂牽夢縈。 從那以後,我的世界不再出現你,我設想過無數的可能性,卻遲遲沒有實際上的行動,只因為那不值錢的矜持。 後來,身旁的人提起你才知道我們就讀同一所學校,我終於見到你了,令我日思夜想的少年。
avatar
相望不相聞
2023-04-04
回憶錄在儲藏室的舊書架上找書,突然瞥見一本書。好像很多年前讀了一部分,依稀記得很好看的ㄧ本回憶錄。順手帶了出來,結果讀得愈罷不能。 這些年出版回憶錄似乎成了流行風潮。政商名流,各行各業達人,都不時有回憶錄或傳記問世。只要到書店走一遭,或在網路書店輸入關鍵字,馬上就能找到各式各樣的人物傳記與回憶錄。 向來相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2-08
回憶錄1不斷與記憶中的時間線交織重疊, 而我不再猶豫, 決定,開始追憶。 晚上十點左右, 雨聲時大時小顯得外面人潮的聲音像是隔了一層霧模糊 尤其戴上耳機隔絕與世界的連結後,身體難得放鬆下來。 走在每日必經的回家路上,聽著當下最能緩解上班情緒的歌 有一搭沒一搭地把心情哼成歌, 此刻,只想把困擾一整天的壓力拋在
avatar
Li
2023-01-20
回憶路:談博愛座標籤前言: 過去與朋友的談天以及與家人乘坐大眾運輸的回憶讓我對博愛座有了不同的想法。 在研究所時代,某次與姊妹在她帶我去眼科看診的公車路上談論起「博愛座」是否要廢除的問題,她說:「原本博愛座是有固定位置與特定顏色,有種貼標籤的感覺,重點是要取下標籤並達到讓位的觀念的堅持理念」這是她話語的大一,那次有人
avatar
小熊
2022-11-22
回憶錄——吳尚倫指揮2021/01/06 ,安瑜老師的錄音裡提到了新來的客席指揮非常厲害,尤其在古典巴洛克音樂。當時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在錄音中不難聽出她也蠻崇拜老師。 後來我都叫他吳叔叔。
Thumbnail
avatar
阿凱
2022-09-24
【回憶錄】老.父打開心情三溫暖的分類匣,最先想要放上來的,便是這篇生命中舉足輕重的事。 也許在這小家庭時代,能和阿公阿嬤同住的人少了,但如果有幸能與他們同住,你會發現雖然與家人間的摩擦更多, 但在這個世界上,將會多幾座從心底拉聳而起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御左
2022-08-18
回憶錄#-5黑膠:英國Birdy同名專輯2011年11月7日,發表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Birdy》,當時她15歲。 環境帶來成長還是承受 推薦程度:★★★☆☆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