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閒聊|我的人生美劇經典語錄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我人生第一部追的連續劇是《包青天》,說它是我的啟蒙戲劇一點也不為過,所以我直到長大了都還是好喜歡看犯罪類的戲劇。
當然浪漫愛情劇我也會看,不過通常是快轉著看帥哥的部分。狗血劇我也會快轉,直到被誤會了一萬年的主角終於洗刷冤屈讓真相大白的那幾集我才會很認真看。
比起韓劇日劇,我更喜歡看美劇,尤其犯罪類型的美劇永遠會是我看劇的第一選擇。只要是有對到我味的美劇都能讓我不斷又不斷又不斷地反覆重看,別人失眠時是放輕音樂,我失眠時是放犯罪類型的美劇。而且明明已經重看很多次了,我每一次都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然後到夢裡跟著主角們一起抓壞人。
我最喜歡的美劇是《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這一部在劇情的安排上有比其他犯罪類型的美劇再稍微黑暗一點,正好打中我的心。
(圖片存自網路)
所謂「犯罪心理」,就是在講犯罪者的心理,主要是從心理狀態為起點來分析犯罪行為。劇裡的部分案件是編劇從真人真事改編,為了戲劇效果多少有加重一點陰暗面,但基本上還是有真人真事的依據。在每一集的開頭或結尾(有時兩者)會由主角唸一句和當集故事相呼應的名言,有些我理解不了,但有些卻是相當有共鳴。
第一季第2集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Knowledge is limited. Imagination encircles the world. ── Albert Einstein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則環繞著整個世界。 ── 愛因斯坦
第二季第5集

Although the world is full of suffering, it is also full of overcoming it. ── Helen Keller

雖然這世界充滿許多苦難,但也是有許多戰勝苦難(的方法)。── 海倫凱勒
第六季第4集

Whatever you are, be a good one. ── Abraham Lincoln

無論你是什麼(無論你想成為什麼),(選擇)當個善良的人吧。── 林肯
第六季第12集

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life cannot be seen or even touched. They must be felt with the heart. ── Helen Keller

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看不到也摸不到,只能用心去感受。── 海倫凱勒
第六季第15集

There is no chance, no destiny, no fate that can hinder the firm resolve of a determined soul. ── Ella Wheeler Wilcox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一顆堅定的心。── 威爾科克斯
第七季第14集

You may be deceived if you trust too much, but you will live in torment if you don't trust enough. ── Frank Crane

如果你過於相信別人,你可能會受騙;但如果不夠相信別人(過多懷疑),你會生活在痛苦折磨之中。── 弗蘭克克萊恩
(這句必須做成大字報給每天要懷疑三萬次另一半沒接電話就是在劈腿的人。)
第十一季第19集

Originality is nothing but judicious imitation. ── Voltaire

所謂的原創(獨創),不過就是高明的模仿。── 伏爾泰


以上,挑了幾句最喜歡的出來共勉之。
11.3K會員
21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